創作內容

0 GP

我決定將渣蛇(小邪神)視為第二位「奪妻仇人」!

作者:素月樓│2022-06-09 09:47:11│巴幣:0│人氣:178
標題下的很重,其實我也希望不要說的這麼嚴重,但是…

5月25日、6月8日更新的《小邪神飛踢》漫畫第213、214話,首度正式出現百合鈴在女僕咖啡廳「姬武者」打工的場面,原本看到小鈴可愛的打工制服姿是一種心靈療癒,但是某些討論串的用語卻又讓我心生不悅。

在213話結尾,百合鈴在店內人手不足的情形下,被迫接待她最不想看到的小邪神,當晚回家後,小邪神卻認為自己遇到的店員雖然有點像百合鈴,但聲音與動作太可愛而否認,讓百合鈴有點不高興。

結果我在某處看到有人說:「百合鈴沒有被『老婆』認出來,還是有點失望。」

就是這句話讓我愉悅心情化為烏有,我之前就曾說過:如果看到有人說小邪神說是百合鈴的妻子、老婆之類我就會不爽!

那麼與標題何干呢?主要是我又想起星奈光跟羽衣拉拉的情形,在大部分的光美論壇裡,拉拉都被說成是小光的老婆、小光則被當成拉拉的老公。

原本我認為百合鈴與小邪神又要重演這樣的情形,但仔細思考發現自己犯了很大的謬誤:

《小邪神飛踢》漫畫原作是2012年開始連載、2018年改編為動畫第一期播出,無論何者都比2019年的star twinkle更早。

而動畫第一期第11話,小邪神照顧生病的百合鈴時唱的「神保町哀歌」,暗示兩人會一直陪伴到終老,或許小光與拉拉反而是參照了她們…

雖然我實在黑拉拉,但有一點還是必須客觀的說:拉拉平常的便服喜歡穿裙子、小光則是除了學校制服外,便服都是方便行動的短褲,也許這就代表她有點男孩子氣,成年後變成男人樣雖然讓我不能接受,但也並非沒有伏筆!

可是小邪神討厭穿衣服,平常都是全裸到處亂跑,百合鈴…

等等,我在某些百合論壇看到的言論,百合鈴的服裝也成為一種呈堂證供:
「穿歌德蘿莉服的大學生,我不相信她會有多窮!所以她養著小邪神、就像是從千里尋妻一樣!」

回到上文所提的漫畫213及214話,小邪神在店裡看菜單的這一幕,居然也能讓許多人覺得她不說話真是一個美少女,從而更加證明她是百合鈴的「妻」。

但我回想小邪神在美術館看到與只有頭與尾巴的「蛇女」時,因為大家拿這點來取笑自己,結果在公共場合怒吼並纏住美杜莎的情節、再對照這段,忍不住想這樣說:

小邪神,妳可真是幸福好命啊!稍微裝一下文靜,大家就說妳是百合鈴的「老婆」。

百合鈴,妳可真是不幸啊!即使穿上怎麼可愛的衣服,因為讓小邪神待在家裡、自己去上學或打工,就被認為是小邪神的「老公」、女人味完全被否定…

當然這也不只是網友或是同人才有的問題,漫畫原作與動畫裡,都有小邪神說自己是家庭主婦的畫面,這就是無風不起浪!

老實說我當然還是會繼續追這部作品,無論是漫畫或是即將於七月播出的第三期動畫,本篇也是給自己做好心理建設:

雖然我不喜歡百合鈴與小邪神的互動,被認為像是夫妻般的百合味,但作者應該是從一開始就如此安排,現在說不能接受也太晚了。

百合鈴是我看這部作品的動力,但在完結之前,類似的情形還是會發生的,別人怎麼想我無法干預,但我要對自己聲明以下的事情:

我絕不認為百合鈴真的是以百合感情愛上了小邪神,頂多是因為自己一時好奇將她召喚來人間、又無法送她回家,心裡原本就有愧疚在。

而如果真的好感度增加,原因也只是因為生病時被小邪神照顧,但我認為這也只是一種吊橋效應,或著該說是趁人之危?

其實我已經不只一次提醒自己:因為登上作品名稱,所以會發展到對小邪神有利的方向是可以想見的,作者只能盡可能多畫一些百合鈴的可愛,作為犧牲形象的補償!

最後還是要解釋標題(上面寫了很多卻都沒寫到重點)由來:在我心中,星奈光、花園百合鈴都是絕對可能成為好妻子的人選,但她們卻因為情節的發展,反而變成像是羽衣拉拉以及小邪神的「丈夫」一樣…

對於心中將小光與百合鈴,視為理想妻子的人而言,拉拉與小邪神,就是讓自己失去心愛目標的「奪妻仇人」,而且一者是外星人、一者從魔界而來,如果要延伸下去,可能整個宇宙以及魔界,都會順帶因為有「奪妻之仇」而被牽連怨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1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邪神飛踢!|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種版本【金田一少年的殺... 後一篇:像毒蛇一樣惡毒的小邪神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