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HALO載具介紹:F-41闊劍式戰機(第2版)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2-06-05 22:27:35│巴幣:30│人氣:287
F-41外大氣層多用途戰機,通常被稱為闊劍式(Broadsword),是一種能在大氣層內外運用、擁有垂直起降能力的多用途戰機。闊劍式是由米斯萊亞兵工廠(Misriah Armory)生產,並且被UNSC與星球防衛部隊(planetary defense forces)所採用。

就跟其他UNSC的戰鬥機一樣,闊劍式也是用刀劍類武器來命名的。


主要資訊

製造商:米斯萊亞兵工廠(Misriah Armory)
定位:外大氣層多用途戰機(Exoatmospheric Multirole Strike Fighter, EMSF)
服役時間:2535年
現役時期:人類-星盟戰爭、戰後衝突時期
隸屬單位:UNSC海軍、UNSC空軍


技術規格

長度:20.2公尺(66.3英尺)
寬度:19.7公尺(64.5英尺)
高度:10.9公尺(35.7英尺)
重量:35公噸
引擎:主引擎2具、副引擎2具
滑流空間驅動器:無
護盾:僅F-41E有配備
武裝:2門 M1075 ASW/AC 35mm機炮(M1075 ASW/AC 35mm MLA cannons)
           2具 M6088 ST/MMP飛彈發射器(M6088 ST/MMP missile delivery system)
           1個Class-III掛點,可選擇搭載下列的其中一種武裝
           AAM-50XR短程飛彈(AAM-50XR dogfight missile)
           AGM-79C反艦飛彈發射器(AGM-79C anti-ship missile delivery system)
           浩劫型戰術核彈(HAVOK tactical nuclear weapons)

機組人員:駕駛員1人



設計細節

F-41闊劍式是一種多功能、富有武裝的戰鬥機,能夠在低重力、無重力的環境下與相等數量,甚至是擁有數量優勢敵人交戰。和其他人類的現役戰機一樣,闊劍式被設計來應對高速、火力強大的星盟戰鬥機,它常常被UNSC空軍運用在亞軌道與敵機進行纏鬥戰。



另外,雷神之錘動力裝甲的飛行員型(AVIATOR-class,拿著旗子那位)頭盔相當受到闊劍式飛行員的歡迎。



F-41E闊劍式戰機直到2554年才正式服役,E構型加裝了衍生自YSS-1000軍刀式戰機(FSS-1000 Sabre)的升級方案。其中包含了可以防護全機的能量護盾,在護盾耗盡時會重新充能,是為了抵擋脈衝雷射砲台而設計的。然而,這個護盾無法承受滑流空間跳躍。除了能量護盾,F-41E戰機的裝甲版上安裝了先進的感測器與目標標定模組,足以處理上百個目標。不過在星盟戰爭時期,重新設計的A級鈦合金裝甲板、新型的核融合反應爐等相關升級計畫,無法在整個艦隊中廣泛實施。



然而,新的反應爐沒能滿足最初的輸出預測,這導致F-41E跟沒有能量護盾的早期型號比較起來,在加速性能與極速方面稍遜一籌。本型機依然可以執行突破大氣層的任務,只要靠它自身的氘推進劑就能夠抵達星球軌道。儘管機動性不如大氣層內的攔截機,F-41E戰機的近軌道纏鬥能力卻被認為是遠勝於其他人類戰機。

闊劍式戰機的駕駛艙配備完整的網路連線介面,提供給做過身體強化手術的飛行員使用,慣性補償器可以減輕高G飛行動作的影響。另一方面,目標鎖定軟體可以跟智慧視覺偵測系統(Visual Intelligence System, Reconnaissance, aka “VISR”)兼容。最後,跟F-41D以前的型號相同,F-41E戰機被收納到機庫裡面時,雙翼是可以摺疊起來的。



武裝

闊劍式在機翼下方安裝了2門 M1075 ASW/AC 35mm機炮和2具M6088 ST/MMP飛彈發射器。本型機擁有1個Class-III掛點,可依戰況選擇搭載AAM-50XR短程飛彈或是AGM-79C反艦飛彈發射器。



此掛點也可以掛載浩劫型戰術核彈,讓闊劍式有能力摧毀敵軍戰艦。




作戰歷史

星盟戰爭時期

雖然闊劍式早在2530年代中葉就已經開始生產,直到星盟戰爭晚期才有被廣泛部屬在軍中,累計到戰爭結束為止生產了上萬架。儘管闊劍式戰機是針對UNSC空軍與海軍的行星防禦任務所設計,它的設計圖被廣泛發送給外殖民地,使得本型機可以被輕易仿造。大量生產的零件與數量眾多的飛行員,讓闊劍式在戰爭結束後衍生出「非正規軍」版本,很受傭兵組織、安全顧問公司的歡迎。



在2552年8月,有2架闊劍式戰機被派遣到貢獻星(Tribute)的卡斯巴市(Casbah)協助平民撤離。不過在瑞曲之戰時,該中隊是操作YSS-1000軍刀式戰機進行作戰。



戰後衝突時期

有幾架闊劍式參與了2557年2月的UNSC無盡號(Infinity)服役典禮。

UNSC無盡號墜落在安魂曲星(Requiem)的內側表面後,闊劍式對宣教士的冥塚(Cryptum)和圍攻無盡號的CRS級輕型巡洋艦(CRS-class light cruiser)發動數次攻擊,不過直到斯巴達戰士約翰-117(John-117)重新啟動了艦上的防禦用MAC炮後,才成功擊退冥塚、摧毀2艘敵艦。後來海軍陸戰隊的G連(Gypsy Company)前往摧毀先行者的防空粒子砲時,無盡號派出2架闊劍式支援他們。

伊凡諾夫太空站(Ivanoff Station)也有數架闊劍式,不過宣教士(Didact)襲擊太空站時它們並沒有出擊。後來約翰-117將浩劫型核彈裝載到闊劍式上,打算用它來摧毀宣教士的戰艦衣缽臨世號(Mantle's Approach),以阻止宣教士使用重組機來攻擊地球。約翰在衣缽臨世號進行滑流空間跳躍時追上,他操控闊劍式飛在衣缽臨世號的護盾內側,藉此成功度過滑流空間跳躍。



抵達地球後,約翰-117駕駛闊劍式破壞了衣缽臨世號的點防禦武器,讓UNSC無盡號得以用MAC砲在衣缽臨世號的船身上開了個洞。接著約翰-117的闊劍式戰機飛進船內時,被衣缽臨世號關閉的艙壁壓毀,逼得他只能徒步繼續前進。這架闊劍式的殘骸在衣缽臨世號被核彈炸毀時也一同被完全摧毀。



2558年2月,也就是新鳳凰城事件(New Phoenix Incident)的6個月後,無盡號重返安魂曲星,在離開滑流空間的當下,立刻被朱爾‧穆達瑪(Jul 'Mdama)的星盟殘黨所攻擊。闊劍式從無盡號的機庫出擊,擊落了大量的Type-31熾天使式戰機(Type-31 Seraphs),掩護鵜鶘式運輸機將軍隊部屬到地面。

斯巴達四代戰士的緋紅火力小組(Fireteam Crimson)被派去刺殺薩哈里恐怖分子帕格·沃(Parg Vol)時,遭到大量星盟部隊的圍困,無盡號派來的數架闊劍式成功替緋紅火力小組解圍後撤離。接著他們前往調查失蹤的曲徑火力小組(Fireteam Switchback),3架闊劍式先被派到目標區域偵查並削弱敵人。

2558年3月11日,當UNSC無盡號把浪人之尊號(Pilgrims' Pride,1艘平民運輸艦)拖進機庫內時,闊劍式戰機試圖擊墜來襲的數架AC-220禿鷹式炮艇機(AC-220 Vultures)、AV-22雀鷹式攻擊機(AV-22 Sparrowhawk)。



後來在「哨聲歇止行動(Operation: WHISTLE STOP)」中,幾架闊劍式戰機與海盜的艦隊交戰。另外在阿克緹斯IV星之戰(Battle of Aktis IV),1架闊劍式負責護衛載有半個傑納斯之鑰(Janus Key)的鵜鶘式運輸機,不過隨後卻遭到擊落。


創造物戰役時期

在前往斯巴達四代戰士訓練站的任務中,維吉爾(Vergil,即A-9小隊在新蒙巴薩之戰遇到的工程師)突然切斷電源,讓斯巴達戰士愛德華·巴克(Edward Buck)得以把遭到策反的人工智慧列奧尼達(Leonidas)強制關閉。不過這個舉動也讓機庫的能量力場失去效果,停放在機庫內的闊劍式戰機被彈到外太空。

卡西迪III號星之戰(Battle of Cassidy III)時,隸屬於聯合叛軍前線(United Rebel Front)的闊劍式戰機,對來襲的守護者發動攻勢,爭取時間讓維吉爾可以維修交通工具。雖然這些闊劍式全數被守護者摧毀,它們依舊給予了A-9小隊和聯合叛軍前線足夠的時間來撤離平民。



在重返瑞曲星的灰狼行動(Operation: WOLFE)中,UNSC部屬了相當數量的闊劍式戰機來對付放逐者的空中武力。



軼聞

因為形狀的緣故,官方原本想把闊劍式戰機被命名為烏龜式(Turtl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8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3 篇留言

軌道獵兵
喔 343這架飛機(?)真的很醜呢,我們要不還是推出GA-TL2長劍2吧

06-05 22:57

漆黑的狼煙
這個嘛...我覺得闊劍式已經比長劍式好看很多了...XD06-05 23:01
Takaru
屬於是halo版的X-wing了

06-05 23:30

漆黑的狼煙
X-wing這比喻蠻精準的XD06-06 21:35
軌道獵兵
我是覺得C708 C712長劍都還蠻好看的。大型戰機的潛力應該比較大,有空間加裝護盾和躍遷引擎,但UNSC經典導彈帶個位數嚴重拖累飛機戰力,放隔壁Macross起碼得帶上百發微型導彈

06-09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 後一篇:在沙漠風暴行動中,連續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