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TODAY 看世界』飛行紀錄器,災難降臨時的最後證詞「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2-05-30 23:59:11│巴幣:54│人氣:179

【TODAY 看世界】

黑盒子不黑又不是盒子,如何成為空難解謎神器,機上直播能解決更多問題嗎?



  每次發生空難 事故時,除了在第一時間盡可能救出生還者,另一個大家一直在找的東西就是「黑盒子」。黑盒子聽起來好像很神秘,但你知道嗎?
  黑盒子既不是方形的盒子,也不是黑色的,那為什麼叫黑盒子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認識 飛行記錄器「黑盒子」的歷史。



  飛行記錄器,俗稱黑盒子(實為橘色),是安裝在航空器上,用於航空事故調查、維修、飛行試驗用途的設備。

  安裝位置在空難時最常被完整保留下來的機尾上。

  1953年,世界上第一個飛航記錄器由澳洲研究實驗室發明。很多空難發生後只有飛行記錄器(黑盒子)能夠向調查人員提供飛機發生事故前各系統的運作情況,因為空難時通常發生在一瞬間,飛行員和全部乘客都同時遇難而缺乏當事人的證詞,調查事故原因會有很大困難,而黑盒子則可以向人們提供飛機失事瞬間和失事前一段時間裏,飛機飛行狀況、機上設備工作情況等;駕駛艙通話記錄器能幫助人們根據機上人員各種對話分析事故原因,以便對事故作出正確結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3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DAY 看世界|黑盒子|空難解謎|飛行記錄器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蘿莉小愛愛
現在可以衛星連線 遠端控制了吧 無人駕駛的原理會不會比較安全降低成本事故率ㄋ?

05-31 0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評價作為認知的一... 後一篇:『宅記』低能量運行!〈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