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騎士譚 前傳漆黑的過往.5

-★浩宇☆- | 2022-05-29 04:39:20 | 巴幣 2 | 人氣 136

連載中魔譚-前傳
資料夾簡介
卡爾羅洛王國,夜鴉騎士團團長-亞蘭的過去。

{名為魔法}
亞蘭坐在寸草不生的平地上,不耐煩地聽著馬提亞斯說明。

魔法一般分為三大系統,第一個是依賴天生魔屬性的元素創成系魔法,其最基本的魔屬性分别為火、水、土、雷和風。元素創成是最基本、常見的系統,大部分人都持有至少一種五大魔屬性,持有複數的情況雖然不多,但也不能說稀有。持有複數魔屬性的情況,一般分為以單個魔屬性的方式使用,另一種是兩個以上的魔屬性融合成另一個單一魔屬性,前者通常是個別魔屬性的適性過強,從而無法融合,但由於某魔屬性強大,會造成宿主過於依賴,無法覺醒另外的魔屬性,根據情況會一生都無法覺醒。後者的情況比較複雜,可以理解為複數的魔屬性能夠融合,之所以這樣,很可能是宿主的適性和自身魔屬性不合,又可能是單個魔屬性的質和量不足以維持,才會發生融合。

第二個是干涉系,其最為明顯的特徵是無法透過魔力生成某一元素或事物。雖然干涉系無法憑空創造,但可以根據適性,操作物質,例如沙、冰、岩石等。而干涉系亦能控制有機物,例如肉體強化、治癒術、使役魔法。除了有形之物,還能影響精神、時間和空間,但只有極少的人才能掌握,因此也有失落魔法之稱。

最後的召喚系,和其他兩大系統不同元素系生來就決定屬性,干涉系雖然同樣可以後天習得,但最上位干涉系只有被上天選中的人才能掌控雖然也要有天賦才能習得,但只要付出足夠的努力,即使,也能掌握。值得注意的是,召喚主可以透過契約來控制召喚物,和干涉系的使役魔法有根本性的不同。契約既可以束縛召喚物,也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無視時間與空間召喚,而契約一般而言是需要雙方同意,才能簽訂、破除,必須注意的是強大的召喚物會反噬召喚主,另外惡魔亦會利用契約的漏洞逃過契約的限制。根據召喚物的不同,契約也有所不同。最為常見的召喚物是靈獸、精靈,牠們相對安定,而惡魔召喚一般被各國所禁止,稱為禁忌魔法,如果在這個國家-卡爾羅洛王國中使用,一旦被發現就會淪為死刑犯,不問生死,可見惡魔的危險性。

在馬提亞斯冗長的說明結束後,隨即準備魔屬性的檢查。

他從懷中拿出手掌般大小的水晶球,然後要求打盹的亞蘭向水晶球注入魔力。好不容易才能感到在身體流動的魔力,卻難以離開自己,因為檢查一直沒有順利完成。

「嗯嗯…明明已經感覺到,但一直用不到出來。」
「冷靜點,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感覺到魔力的流動已經很好,或許你意外地有天賦。」
「可惡!」

心急如焚的亞蘭,把放在右手的水晶球扔了出去,而眼尖的馬提亞斯則看見水晶球以及亞蘭的右手散發著漆黑的空氣,內心感嘆著少年的才能。

(話說回來,黑色的魔力嗎,記得東冕帝國的王公貴族似乎有……)

被扔出去的水晶球直飛向眼前的樹幹,眼看就要因碰撞而碎裂之際,一隻線條分明的手掌將其接下,然後手掌的主人凝視著水晶球所記錄下來的魔力。

亞蘭雖然對於突然從身旁轉移到遙遠的樹的馬提亞斯有所疑惑,但當走近時也發現水晶珠不似適才一樣清澈而通透,而是中心不斷散發著旋渦狀的漆黑魔力。

「成…成功了?」
「姑且算是有學會走路的可能性。」
「你說話真是不留情面耶。」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且我和你見面的時間不到一天,交情沒有好到需要採用轉彎抹角的說話方式。」
「是是。」

馬提亞斯雖然沒有出言提醒,但還是能看出因為不滿亞蘭的態度而皺下眉頭。

「雖然已經成功釋放魔力,但以這種方式達成實在不夠穩妥,所以你就繼續嘗試以“正常”的方式來使用魔力吧。」
「咦咦,還要繼續做這種無聊的事嗎,既然已經知道屬性什麼的,直接告訴我然後開始學魔法不就好了嗎?」
「你就繼續練習下去,必須要能夠正常使用才算得上是成功。而我現在回一趟本部,所以你不要再扔它。」

堅持己見的馬提亞斯一邊把左手的水晶球收入懷中,一邊甲右手從懷中拿出一個新的水晶球遞給亞蘭,而亞蘭則嘴上嘀咕著「成功了不就行了嗎。」

見到亞蘭開始將心力投放回練習後,身旁的馬提亞斯逐漸沉落在影子之中消失不見,而認真練習的亞蘭並沒有注意到他的消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