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羅澤精靈

怨天尤人二重奏 | 2022-05-28 22:39:59 | 巴幣 62 | 人氣 200






  羅澤精靈是一支隱世的精靈分支,其族人已經許久未曾現身於公眾視野,過去曾經也與正統高等精靈同根源,並曾建立隆貝爾城這座壯闊的壁壘,城池後在一場天災當中毀於一旦。
  當時的羅澤精靈流離到渥爾特河以南,並受到當時人類與地精一族的友善對待得以安居,感念其恩惠的他們運用自身的法術與能力相助,令當地的糧食在短期間內翻倍,甚至不少高傲的精靈子民願意放下身段,與人類平等交際,後來有許多同為精靈族的同胞認為羅澤精靈已辱沒自身高貴血統,甚至羞於與其共處或稱其為同胞。
  在與人類、地精,相處的近百年間,羅澤精靈無私的分享了自己法術與精靈裝備的製造心得,享譽法術界的賢者艾普西德慕名而來,不只盡得精髓,甚至以自己的所學推展並改良法術,兩大體系互相參照而有了長足進步,更為日後羅澤精靈擅長的結界法術打下了良好基礎。
  和平僅持續了百年,一名羅澤精靈於格威爾森林狩獵之際發現樹母,樹母是過往存在於隆貝爾城的古老信仰,樹母聳立即是森林意志,可保族群繁榮。
  面對重新現身的樹母,羅澤精靈族內發生了不少動盪,一派人認為應當歸鄉並前往格威爾森林,另外一派認為他們已與在渥爾特生根許久,一同繁榮也非壞事,發生嚴重爭執的兩派終於是爆發內鬥,史稱"河口內亂"。
  最後歸鄉派取得勝利,但由於戰鬥當中有許多人類受到波及而亡,甚至驚動到當地的梵亞斯教國領主,歸鄉派賠償了大筆金錢與精靈工藝品做為此次掀起暴亂的代價,並狼狽地帶著剩餘族人抵達樹母所在的格威爾森林。
  抵達格威爾森林後,許多精於法術的羅澤精靈發覺樹母本身有著極為特殊的魔力,結合之前與人類交流的改良法術,他們成功在樹母的周遭設立第一個結界,而且踏入結界的羅澤精靈很快就察覺到不同之處,傷勢恢復迅速、心神逐漸安定,長途跋涉的疲憊隨即消退。
  結界與樹母結合的效果很快受到矚目,羅澤精靈一致推舉第一名發現樹母的精靈戴爾維特做為與樹母溝通的樹巫,在請示樹母意志後,層層結界開始延展,逐漸包覆住羅威爾森林,足以供應族內食糧的大量野菜茂盛生長,周遭更開始漫出潔淨的湧泉,大為振奮的精靈們開始重新搭建房舍,就此安居。
  或許是出自歉疚,許多羅澤精靈嘗試將許多內戰中雙親戰死的孩子們接回森林照料,當中亦有不少半精靈,即使如此大多數孩子仍不願回歸。
  隱世的數十年間,羅澤精靈的結界術進展驚人,即使是孩子通常也會最基礎的結界構築方法,即使他們通常沒有能力施展,樹母周遭的結界效力與增益效果愈來愈強大,甚至能對侵入內部的怪物進行各屬性的完全削弱,甚至有在冒險者親眼目擊一頭巨龍受困其中,精靈們的厚木箭矢竟輕鬆穿透韌如鋼鐵的龍皮與鱗片,想飛起逃走動作卻慢如老嫗,竟是一面倒的戰況。
  除了那名冒險者的證詞外,曾有外出歷練的一名羅澤精靈,在結界術的輔助下戰勝實力遠勝自己的對手,聲名大噪的同時他卻被族內召回,樹巫戴爾維特在此刻向西方世界重申一族隱世的立場,及後完全銷聲匿跡。
  厄運卻沒有放過他們,四災的詭譎力量擾動樹母的寧靜後突破結界,沉靜許久的羅澤精靈終於打破近百年的沉寂......
樹母
  樹巫戴爾維特:「最開始我並不覺祂如此的大,但是在我離它愈來愈遠之際,發現祂是如此的壯闊、慈愛,溫柔與敦厚,而且不管怎樣都從未從我的眼中消失,那是我立刻就明白了,祂在呼喚我,呼喚我等跟隨祂,並回到祂的身邊承接祝福。」
  格威爾森林的一株參天大樹,羅澤精靈古老的信仰,有時是杉樹、有時是松樹,每個人懷抱不同心境的時候樹母就會現出不同的姿態,在心地善良者面前祂有著可親一面,在追求嚴正者祂有著冷肅一面,與風之神-那赫魯並列為羅澤精靈的兩大神靈,要運使結界術必須要從樹母底下撿拾周遭的石頭或是枯枝來構築結界基礎,可見其特殊魔力的影響。
那赫魯
  風之神、武力之神、弓藝之神,羅澤精靈在隆貝爾城時期信仰的神靈,普遍認為正是因為當時的城主追求盛世而忽略了生命本質的樹母,才導致隆貝爾城的天災,即使樹母信仰已為主流,那赫魯的信仰卻從未斷絕。
結界法術
  羅澤精靈過去積極與其他種族交流,在賢者艾普西德的幫助下奠定結界法術的基礎,後更藉著樹母的特殊魔力發揚光大,具體施法過程為羅澤精靈運用石頭和枯枝製成基礎護符,只要護符持續補充魔力,即能啟動法術本體,構築出獨立運作的結界空間,在空間中友方成員能得到依據結界效果的強力增益,並同時對敵方目標進行屬性或本質上的削弱。
  最少需要三個點才能形成呈現三角形的空間型態,僅有一名羅澤精靈仍能在充能三個結界護符之後施展,卻需要時間準備,而只要有三名就能瞬間施展結界,惹火一名羅澤精靈與惹火三名羅澤精靈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
  結界法術可細分為三方結界、四矩結界與五芒結界,護符的數量愈多則效果愈大,給護符充能的魔力可以由外人提供,施展必須由羅澤精靈進行。
  其基礎中的基礎:大癒神樹界是大部分羅澤精靈都能施展的,強化我方自癒能力、治療法術、藥品效果的同時,更能遏止敵對目標回復體力、傷勢的效果,而這只是效力較低的三方結界,效果之強令人敬畏。
基礎能力
  超群視力:羅澤精靈的視力優異,即使是半精靈也能有一雙在夜色當中,看清一切的卓越天賦,足以提前發現危險。
  弓術:精靈的必修課程,大多數的精靈都擁有百步穿楊的能力,羅澤精靈喜好長弓,有一些繼承人類體格的半精靈甚至能使用鋼鐵箭矢,發射更具貫穿與破甲能力的射擊。
  法術:過去與人類交流學得的攻擊與防禦法術,發招迅速為其特點,在結界法術的增幅下能提高殺傷火力。
  結界法術:雖然必須運用樹母的石頭或樹枝製成護符,藉由魔力充能才能施展,但無論是效果還是實用度都無可挑剔。
  疾行步法:在森林當中穿梭,羅澤精靈有一套特殊的步法能跨越石頭、樹根或是倒下的樹幹障礙,並悄然無聲地接近對方或是閃避攻擊。
  劍術:並不是每個羅澤精靈都適合用劍,昔日與人類交流不少技藝,少部分的羅澤精靈能施展犀利的劍術,由於力道不強多以刺擊為主,或者配合法術來製造更大的傷害。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感覺挺有意思的,期待哪天可以認識你家的精靈角色!
2022-05-28 23:33: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