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62.你小子是不是變弱了?

意人子 | 2022-05-27 23:07:23 | 巴幣 0 | 人氣 84

  「在下反省中....以後絕對不會再拿昆蟲靠近妳們了....」

  氣氛緩和了之後,全身毛髮仍然豎直的霍普低著頭向雅柳和希妮道謙著。

  「喵!喵喵喵喵!喵喵!!!」

  在露西身上的麻糬仍然還很生氣地用喵星語罵罵咧咧地講了一大串,就算不使用意識溝通也能聽懂是在對著雅柳和霍普抱怨著,而露西則是不斷地在安慰他。

  「沒關係啦....下次不會就好了....」

  希妮低著頭臉紅地說著,因為這次她竟然情急之下「順利」地躲到了尼爾的身後,並且還抱住了尼爾,其實內心還是稍稍有點開心的。

  「嘖....怕蜈蚣的事被人知道了,霍普你也拿一個你的弱點來換!」

  雅柳沒有理會麻糬,反而是一臉委屈又生氣的奇怪表情怪罪著霍普,主要是因為雅柳想塑造的形象是「強悍的冒險者」,所以這種弱點並不想被人知道。

  但其實雅柳在尼爾這群夥伴面前根本也不必怕自己的弱點被知道,而雅柳其實真正是在生自己的氣,為什麼要這麼反射性地消滅掉蜈蚣,如果不消滅的話她還能有藉口跟希妮一樣抱住尼爾....

  「好啦,雅柳姐姐,就不要再責怪霍普了,他又不知道,而且我們沒有入境隨俗就不錯了....」

  尼爾也是安慰著雅柳,但講到如果要吃昆蟲,果然自己也是無法的。

  「那....人家也....要....」

  雅柳突然變了一個害羞的表情,低著頭小聲說道,兩個食指頭互戳著,其實就是在暗示尼爾她也要抱一下尼爾。

  但尼爾馬上鐵青著臉別過了頭沒有理她。

  「哈哈,霍普,以後別再這樣啦,這次就沒關係啦!」

  雅柳情緒馬上又變為一副開朗的樣子,用力地拍著霍普的背說著沒關係。

  就這樣,大家的氣氛又回到了原本的狀態,繼續做著晚餐的準備。

  ....

  尼爾看著今晚的月亮推算著日期,心想著大概還要9天才會滿月。

  而盧卡斯的月亮與地球同樣只有一顆,並且也和地球同樣地發生了「潮汐鎖定」現象,因此總是只有一面面向地球,而且月亮的公轉周期也剛好是盧卡斯的一天,而月象的變化則是一個月一個週期。

  「看來像月亮這種衛星,可能也是行星產生生命的一個關鍵要素呀....」

  尼爾一邊思考著月球的對「地球」的影響,一邊默默地喃喃自語著。

  然而,盧卡斯世界幾乎全部的人們其實都是相信這個世界是平坦的「地平論者」,而星星、月亮和太陽是依照一種很複雜的軌道在天空上面運行著。

  但接受地球科學薰陶的尼爾當然不是使用一般元素學校所教學的方式來計算「月相」,而是使用地球所學到的方式來計算,不但簡單而且非常合乎邏輯,只是尼爾從來沒有跟人提過這件事罷了。

  晚餐結束後,霍普再度登上了斷頭崖的山頂。

  「嗷嗚~」

  霍普再次提起自己的嗓子,向著山下奮力地發出一陣狼嚎。

  ....過了許久....

  「嗷嗚~嗚~」

  一陣清徹且遙遠的狼嚎聲從西北方向回應而來,令霍普大為振奮,而尼爾一行人也在山腰處聽到了,正替霍普感到高興。

  「哈哈,看來不用9天了....」

  尼爾微笑地說著。

  就這樣,霍普在斷頭崖的山頂守了整夜,每當有狼嚎從遠處傳來時,霍普就會進行回應,而聲音也在一點一點的靠近著。

  尼爾之前也與霍普確認過,這個區域附近是否還會有其他狼人族的部族存在,而霍普則是回答不會,因為其實狼人族本身也是一種群聚性動物,因此所有家族成員都會住在一起,不同的部族之間彼此會保持著距離。

  另外,狼人族是一種日夜都可以保持清醒的種族,不但擁有人族的智力同時也擁有狼族的野性,而其四肢相當地發達,但軀幹部份相對來講較為脆弱,且其身體能夠存儲的能量也相當有限,雖然可以日夜都清醒並且維持高強度的行軍移動,但最多只能連續維持整整兩日就必須進入一次「大休眠」。

  盧卡斯的狼人族由於其魔力稀少,因此相對來講肉體強韌度高於一般物種,雖然軀幹部份相對於四肢較為脆弱,但其實堅韌程度仍然超越了澤金帝國鬥士許多,因此其狼嚎聲想要傳遞幾百公里並不是問題,甚至經過訓練的成年狼人還能接近千里!

  並且由於狼人族同伴意識非常的重,因此平常都是團體行動,所以若是要進行連續兩日以上的行軍移動的話,他們會運用「揹與走」交替的方式來進行移動,也就是走累了,就換自己原本揹著的同伴來走,而自己則改成讓同伴揹著。

  就這樣,清晨的曙光從東方照射過來,今天是個好天氣,尼爾剛起床就立刻用三角翼飛到了山頂,與霍普碰面。

  「如何,這是你們部族的人的嚎聲嗎?」

  尼爾詢問著霍普。

  「錯不了,很熟悉的感覺!」

  霍普開心地回答尼爾。

  「從你們聲音的間隔可以聽得出來,他們等下就要到達了」

  尼爾也替霍普開心著。

  尼爾仔細地回想著霍普的父親凱普給他的留言:斷頭崖上嚎叫,月圓之夜必相見,意思應該就是他們仍然是會圍繞著斷頭崖遷徒,只是越接近滿月,就會越靠近斷頭崖,因此月圓之夜能夠相見的機會是最大的。

  而且由於斷頭崖附近不會有其他狼人部族存在,因此若在此時聽到從斷頭崖傳來的狼嚎聲,並且不斷有來有往,那必定是霍普。

  「看來你父親也很愛你喔」

  尼爾微笑著對霍普說著,而霍普則是用力的點了點頭。

  接著,尼爾一行人也和霍普一起下了山,到山底下等待著霍普的族人到來,而霍普則是因為非常期待,而站在了最前面。

  不久之後,一個健碩的男性狼人族的人影穿過了這片凍原的寒風,踏著穩健的步伐帶頭出現在了尼爾等人的視野當中。

  這位男性狼人身上有著數不盡的舊傷痕,而其右眼處更是有著一個明顯的爪痕,並且眼睛用一個眼罩蓋住,獨眼狼人的氣場狂霸,令在場的人都不禁吞了一口口水。

  而隨之在其後的則有許多狼人,有女性也有男性,隨著距離越來越近,尼爾等人才發現竟然大約有1000多人,而在人群之中則有著一位相當顯眼,坐在以木製的抬轎上的女性狼人!

  霍普曾經在聊天時跟尼爾一行人提起過,他其實沒有固定的母親,所有部族中的女性全部都是「母親大人」,而所有母親大人中最偉大的,就是族長。

  聽到這裡,尼爾就明白了,原來狼人族是一種特殊的母系社會,而海拉墨的人族則是父系社會,然後神聖菲利亞大概是男女平等但偏母系社會,畢竟同盟國人民的視野較寬廣且平均。

  雖然狼人族確實是母系社會,但尼爾也有想到,每個多毛族的情況可能各有不同,而尼格爾守護聯盟的「聯盟」二字,就是指盟與盟之間彼此「聯合」但不過多干涉。

  而神聖菲利亞「同盟」則是大家聚集起來「為共同目地成為盟友」的意思。

  就在尼爾回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帶頭的男性獨眼狼人此時身後不知何時多了一個和尼爾差不多年齡的狼人族小孩,而他們兩位也走到了霍普的面前,其後方1000多人的狼人部族也都停止了下來。

  「父親大人!」

  霍普掩飾不住興奮的心情,開心地向父親凱普打了招呼。

  凱普默默地用著他那獨眼向下盯著霍普,周圍的空氣彷彿都要凝結一般,而霍普卻完全不受影響。

  「嘎哈哈哈哈,想不到你小子還活著啊!」

  凱普突然仰天狂笑,接著右手一掌重重的拍在了霍普的左肩上,但這一掌非常沉重,霍普馬上被拍得半跪了下去,並且略為凍結的泥土地也被膝蓋撞得裂開來了!

  「呃!」

  以霍普狼人族的體格來講,竟然差點禁受不住這樣的拍擊,咳出了一個悶聲!

  「....你小子是不是變弱了?」

  就在凱普的質疑聲下,半跪著的霍普竟然冒出了許多冷汗卻回答不出任何話,更不敢抬頭直視父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