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虹團第一季動畫9人角色歌個人喜愛與鑑賞心得w

M子P | 2022-05-27 17:29:52 | 巴幣 1070 | 人氣 405

最近因為虹團第2季開播,又再次回味再看一次第一季動畫,第一季9人的角色歌都很棒,每首都很好聽,以前也沒寫過第一季的角色歌心得,這次就來寫一下w

首先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歌,那當然是小雫老婆的Solitude Rain。PV的演出部分我覺得非常的美,畫面的順暢運鏡與環境光影搭配下雨的視覺效果十分出色,與歌曲整體氣氛渲染很合。

織里細膩的唱腔演出把這首歌的情感詮釋的很有溫度,主歌段落輕柔的聲音到副歌的高音爆發力,中間輕重的反差與力量轉換表現的非常出色。演出服黑白的造型也很適合這首歌,只可惜目前AS都還沒把第一季動畫的角色歌都PV化,我還蠻期待之後遊戲裡詮釋這首PV的演出。


步夢在動畫裡有2首歌,我自己是更喜歡Dream with You,跟小雫一樣並列第一季動畫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歌。PV的主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演出也太婆了,看到就產生滿滿的心動感。演出服也很可愛,很適合步夢的形象。

從第一張專輯最開始的單曲夢想的一步,到後面的開花宣言,一直到這首Dream with You,步夢的歌曲給我的感覺都是充滿青春夢想與治癒感。對比其他歌曲可能剛開始的聽感不會太強烈,但是會越聽越喜歡的類型。

之前就有一段時間的作業曲就是整天都放這首來聽,就像淡淡的茶一樣,會慢慢的回甘。副歌的部分我特別喜歡,阿兔澎的聲線真的很甜。


虹團第一季的角色歌每首都很優秀,就像最喜歡的歌曲在我心中很難排,之後的歌曲也很難分捨,就都並列次喜歡的第3名好了w

艾瑪這首La Bella Patria前奏聽起來像到異世界冒險時的村莊音樂bgm,加上一身像阿爾卑斯少女一樣的洋裝,會以為是像以往是充滿地區名族特色的曲風,結果沒想到遽然是很搖滾像OP一般的曲風。這樣活力曲風的艾瑪真的太棒了,聲線可愛又輕快,雖然歌曲速度很快,但演唱的各種小細節輕重轉音等也一點都不馬虎,毬亞的演唱力非常棒。

編曲伴奏的部分也瞞出色的,吉他的合弦刷的很好聽拍點明確,搭配鼓點快速的節奏與過門,整體伴奏調音在聲音的比重比較小聲一點,讓主唱艾瑪可以演出比較細膩一點的變化,跟主打搖滾的雪菜的曲子各有特色。



接著就繼續介紹也是搖滾風格雪菜的DIVE!,跟艾瑪較柔的吉他伴奏不同,雪菜整個電吉他調音就偏重跟厚實很多,整個非常的有POWER。鼓的拍點節奏在整體音量的比重也比較多,副歌過門超爽快,搭配舞台的火焰,整個演出氣氛真的很燃。以前看其他動畫時會覺得火焰特效很中二,現在反而覺得很帥,可能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變的中二了w

搭配小灯充滿技巧又有爆發力的聲線,整個就是量身訂製,PERFECT!!!

假如演唱會要排歌曲順序,這首放在中間來炒熱整體氣氛應該是最適合的。演出服的部分也很讚,採用不對稱的設計,給人一種性感又帥氣的形象。


璃奈的ツナガルコネクト ,整個從曲風到PV演出都非常的可愛,特地找了DECO*27來作曲,給璃奈來唱電音元素真的是太適合了。整個歌感覺也不好唱,中間除了有幾個速度很快的音階,拍點跟合聲的時間點也要很準。千惠美演唱的很出色,而且還要維持著璃奈可愛的聲線,虹團聲優的整體歌唱戰力真的都很強。

璃奈這套演出服也很可愛,充滿各種可愛的小飾品,有貓耳跟小天使翅膀,還有電腦端子接線造型的尾巴。舞蹈的部分也很好,有各種小細節,真希望能快點在遊戲裡更新第一季動畫角色歌的PV,這樣就可以在遊戲裡看完整的舞蹈跟換人換服裝跳w


一樣是走可愛風霞霞的Poppin' Up!,PV的運鏡演出我覺得特別出色,製作組真的很會,充分的表現出霞霞可愛的一面。各種甜點裝飾也很有少女氣息,搭配霞霞各種可愛姿勢,除了可愛好像真的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w

歌曲的部分節奏很輕快,麻油雞演唱的很安定,聲線飽滿加上各種輕柔的合聲,就好像在吃甜點一般的甜蜜。鼓點搭配的很好,讓人不自覺的會跟著節奏搖擺。我自己是好久沒有演奏套鼓了。但我房間旁邊還是有放置著一個小鼓,聽霞霞的這首歌時,就會不自覺手癢去敲鼓w


愛姊的サイコーハート,每次聽的感想都是怎麼可以那麼HIGH,就好像去參加Crazy Friday那種感覺一樣w我覺得要表現出那種給人很HIGH的感覺瞞難的,奈津實在聲線的演出非常出色,把愛姊詮釋的很棒。

動畫裡笑話我是覺得真的很冷,不過這樣也正好更凸顯了傻大姊的形象。演出服像是啦啦隊的樣子,很適合這首歌曲給人的印象,搭配主色橘色系的配色真的充滿活力,感覺也很適合當作啦啦隊曲。


果林的VIVID WORLD,還是很熟悉的性感電音風,未夢唱功很棒,整首歌細節變化演出蠻細膩的,從輕柔的細聲到厚實的歌聲間轉換的很順。瞞久以前我有在看星光樂園,就會一直連想到未夢以前配的萌萌可愛蘇菲,現在變成性感大姊姊果林w

聲線演出變化真的很大,實力非常堅強。演出服也很性感,整個就是給果林專用的打歌戰鬥服。很期待之後遊戲也能快點製作這首的PV,果林其他歌的遊戲PV舞蹈都很性感,我也常常換給小雫或是霞霞來跳,一整個反差萌w


最後是彼方的Butterfly,柔柔又帶著性感的曲風很適合,雖然平常都想睡覺看起來懶洋洋的,但要認真時也能做的很好。這樣的角色形象感覺就不太好詮釋,演唱的很柔和細膩又有高低音轉換的力量變化,明里的表現非常出色。

演出服的部分像是舞孃的形象,頭髮2搓小馬尾很可愛。PV的演出也很棒,鏡頭的前後景深轉換很好,聚焦與模糊變化間的敘事感很棒,充分的表現出姊妹間的情感與連結。


本來只想每首歌搭配官方的動畫PV影片連結,簡單的寫1~2句感想,結果不知不覺越寫越多,還好沒有多寫OPED跟結尾大合唱,不然整篇文章會更長吧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蒼月
虹團這種個人偶像更能帶出每位角色的特點,是其他團少有的。第二季集中在小隊團體,也是不錯的方向。
2022-05-27 19:17:07
M子P
個人活動或是小隊組合都很不錯,歌曲風格與個人特色都很多元w
2022-05-28 12:16:33
護衛忠實粉絲
彼方、艾瑪、璃奈的歌我超喜歡~
La Bella 艾瑪醬[e16]
2022-05-27 19:25:06
M子P
感覺都很棒w
2022-05-28 12:16:45
戒子
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
歌曲也好聽,老闆、全包了!
2022-05-27 19:39:04
M子P
全部都很棒難以抉擇w
2022-05-28 12:17:00
常盤莊吾
這個只看到第6回 沒看完
2022-05-27 21:11:53
M子P
可以慢慢補完w
2022-05-28 12:17:12
善良之喵
虹團動畫

2022-05-28 17:45: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