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版」

巫夢恩 | 2022-05-26 14:11:19 | 巴幣 12 | 人氣 92

《新版》

不知道有沒有人玩過「新版」,我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有關「新版」的資訊。當然,這看起來像是一個有心人士改編的神奇寶貝遊戲,就像那些老掉牙的都市傳說一樣。

面對過失落銀、白銀山落雪、黑版之類的洗禮,我已經對這類遊戲感到麻痺。現在在網絡都找得到後來根據該傳說改編的遊戲。

我原本以為「新版」擁有它對應的都市傳說,我到蠕動義大利麵百科找了兩三天都找不到,也順便把經典都復習一遍。

大約兩年前,我騎著腳踏車,來到二手商店。本來只是想找些二手光碟,像皇后樂團、或是麥克傑克森的專輯。卻讓我先找到了這個神奇寶貝「新版」卡匣。

它是一塊有著水晶版外殼,那透明澄清,且能看到裡頭的電路。它的貼紙外面又貼上一層醜陋的貼紙寫著「新版(當然不是用中文)」,水晶版的美感都被破壞殆盡。

「新版」的內容大致如下:

一打開遊戲,聽得到水晶版的開頭音樂,卻沒看到畫面。讀檔時,只有「新遊戲」可以選。

選擇新遊戲後,沒有大木博士出來介紹、不用取名字、不用調時間。

主角好像處於可以抓鳳王的塔頂層,沒有鳳王、沒有人、甚至沒有其他神奇寶貝會出現來跟主角對戰。

我檢查主角的狀態,沒有圖鑑、沒有神奇寶貝裝置、沒有神奇寶貝、沒有錢、沒有道館徽章,主角沒有臉。

主角沿著塔往下走,就只是往下走。我不記得原本水晶版的鈴鐺塔有這麼高。我一邊走一邊數層數,大約往下了三十二層左右。

到了最後,那個樓層沒有任何出口和樓梯,只有一個告示牌:
「你是全新的嗎?」
「是/否」

我選擇否,我總覺得這段跟失落銀有點像。

「你不是全新的。」
接著畫面變黑,背景播放著野生神奇寶貝的音樂。

「鳳王出現了。」

就只是一隻正常的鳳王面對著我,想當年,那鳳王登場時的氣勢撲了過來,好像真的面對一隻神聖巨鳥,多了一層東方傳統色彩。

我沒有神奇寶貝,主角的人物就定格在原本要出現神奇寶貝的位置。

「鳳王 使出 怨恨。」

「使用了球。」

「抓到鳳王了。」


主角的隊伍裡多了一隻等級七十鳳王,它唯二的招式是「怨恨」與「飛翔」,其中,「怨恨」並不是鳳王能夠學會的招式。

畫面一暗,主角來到很像玉虹市的百貨公司,那裡面的東西我都不能買,因為沒有錢。

主角只能不斷走到頂樓,突然,發出低沉的鳳王叫聲。
「鳳王 使出 怨恨。」

我只能控制主角回到一樓。過程中,百貨櫃裡的人都不見了,旁邊的NPC也只會說原本他們會說的話,沒有改變。

走到門口,跳出一個對話框寫著:
「鳳王 現在 讓你 有錢了。」

我點開主角的訓練家卡,錢包變成99999,主角也有臉了,他笑得非常燦爛,比原作的阿響立繪還燦爛。

「鳳王 使出 飛翔。」
「鳳王 忘記了 飛翔。」

鳳王把主角帶到一個紅色的地方,那裡的背景音樂是放慢版的阿露夫遺址。

「購買了 3D龍。」
我點開主角的神奇寶貝,裡頭除了第一隻鳳王以外,擁有五隻色違3D龍。

「購買了 道館徽章。」
主角的十六個道館徽章都得到了,他的笑容顯得比剛剛還扭曲。

「購買了 圖鑑。」
我已經懶得說明,就是你想像的那樣。

到了最後,那裡沒有任何出口和樓梯,只有一個告示牌:
「你是全新的嗎?」
「是」

我只能選是。

「鳳王太舊了。」

「你 放生了 鳳王。」

戰鬥音樂響起,主角的對手是表情普通的主角形象。對手派出沒有頭的鳳王,那低沉的鳳王叫聲與雜音讓整個畫面顯得毛骨悚然。

「派出 3D龍。」
我的3D龍只剩一個PP值為2的「聚寶功」,那是一個能讓戰鬥金錢加倍的招式,正常情況下,3D龍也不能學會這個招式。

「使出 聚寶功。」

「鳳王 使出 怨恨。」

「沒有招式了 使出 掙扎。」

「3D龍死了。」

接著剩下的四隻3D龍也是同樣的下場。

「鳳王 對你 使出 怨恨。」

主角沒有顏色,他的圖像左右相反過來,然後,主角的圖像變成一顆蛋。戰鬥結束時,主角在地圖上的圖像變白,他自己的走到告示牌前:
「你是新的,不是嗎?」
「否」

我只能選否,主角的圖像變成鳳王的樣子。接著,有個很像主角人像的人走了過來,進入對戰。

我只有「怨恨」和沒有PP值的「飛翔」。

「我 使用 怨恨。」

「使用了球。」

有一顆球往我飛了過來,對話框跳出:
「抓到鳳王了。」

最後,遊戲淡出,回到了選擇「新遊戲」的畫面。我關掉我的GBC,走到床上躺一整天,什麼都不想了。

這雖然不是恐怖的神奇寶貝改版,但它給我帶來很多啟示,至於是什麼,等待正在閱讀的你去挖掘了。

作者:巫夢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