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選擇性忽略

柒柒 | 2022-05-24 17:45:24 | 巴幣 116 | 人氣 162

  身為學生的本分,是乖乖上課。

  但我覺得我沒有做到學生應有的本分。

  怎麼說呢?

  在該上課的時候,我選擇做報告;在該做報告的時候,我選擇把時間拿去工作;或是該讀書的時候,我選擇放鬆。

  沒有一件事是對的。

  我曾經試著想要好好上課,但老師講出的文字,彷彿如火星文,令人難以捉摸,也覺得自己讀就夠了,因此放棄不想理解。

  報告什麼的,能過就好,交差了就沒有我的事,因此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其中。

  至於讀書就更不用說了,根本坐不住,讀了三十分鐘就想要滑手機,不然就是快速閱讀,就認為自己看過。

  這就是僥倖,沒有決心的心態,注定會失去學習的機會、失去成績的掌握、失去面對未來的努力。

  失去人生。

  想想過去的我,會積極聽課、會乖乖讀書,但曾幾何時,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覺得好累好累,讀書太頻繁,累到無法繼續;上課太專心,所以失去了耐心;努力寫報告,卻精疲力竭。

  我選擇性忽略了自己的本分,而產生了無比的罪惡感。

  良心過不去?不,只是因為自己可以做到,卻假裝做不到。

  選擇性忽略,就是由假裝做不到而來。


作者的話:
我已經慚愧到不能再慚愧了…這是犧牲一堂會計課所產出ㄉ文⋯⋯(;´༎ຶД༎ຶ`)
雖然今天公布遠距到期末了,但~會計還是要實體考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