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紅罌

作者:川渝│2022-05-24 13:17:57│巴幣:2│人氣:53
X.X.S:魔女前傳
角色試寫文
主角:紅罌
以紅罌身邊手下兼青梅竹馬--烈殘角度描寫紅罌的故事


紅罌

        如果早點認識妳,這一切會改變嗎?
  清澈的湛藍中映照著延伸至地平線的血腥,潔白精緻的面孔只剩空虛與疲倦,她一動也不動地立在戰場中央,像迷路的孤魂來到格格不入的世界,仿佛與剛才的大戰無關似地,任憑罡風吹拂她銀藍色的長髮,那單薄的身軀顯得太過孤寂與空虛。
  我感到一陣心痛,最近越常感到這種疼痛了,照理來說強大的犄靡族不該有這樣的毛病。
  難道是我變弱了?
  算了!既然殺完了,還想這麼多幹嘛。我甩了甩頭,繞過前方的軟爛殘堆,自徑往少女的方向走去。
  「深雪!」
  那位水藍少女動了動,偏頭看了我一眼,過了好一會兒,才面無表情地慢慢走過來。
  不知曾幾何時,她不再像以往一樣,總在凱旋之後轉身撲來並摟著我的脖子,絲毫不覺那曼妙的身軀與我的胸膛僅隔一層薄紗,她總是雀躍地分享她得到多少戰果,以及父王的誇獎云云。那段時光總是平凡卻又令人懷念。
  「恭喜,又打贏了。」
  深雪眼神閃過一絲失望,我不懂,大獲全勝的戰果明明可喜可賀,她的臉上卻是受傷的表情。更沒想到,那個表情會在我意識到前,悄悄地在我的內心深處蔓延,直到死亡。
  
  之後的某天,深雪遇上了一個弱小生物。
  一個毫無力量的、只會擺弄花草的廢物!
  如果深雪喜歡紅花,我可以陪他同遊;如果需要時間沈澱心情,我可以帶她暫時逃走,但…要和一個沒用的生物離開犄靡族?離開這裡?!
  那個不知好歹的生物,居然還給深雪取了花一樣的名字!
  不行!絕對不行!
  心裡某處像是崩塌了,破碎的地方爆發出熾烈的恆能,一股腦兒地往上衝,直到暈眩感充斥全身。
  意識到自己正在做什麼之前,我左手成爪,凝聚一團烈火,另一隻手惡狠狠地揪住罪魁禍首。為了她好,我們都該以犄靡族為傲,會使人分心的因素都該被鏟除!
  之後,深雪就該回來了吧。
  結果那天,深雪對我出了手,我們打了一場架,把我的心也打碎了。
  也許我錯了,或者該說是想錯了什麼。從小與她一同長大,一起學習,以為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最了解她的小心思。但事實上,我們就像漂在水面的草,根伸不到泥裡,只有在小的時候纏在一起,長大後卻分開了。
  我想我跟本不了解這個女孩。
  
  直到最後,犄靡族發生一場大事件,那個生物死了。深雪終於為了他,與首領提出決戰。
  水藍的眼神中充滿執著,及一些不明的情緒 ,以至於她不顧一切地向前,跨越絕望,直至最終,贏得她人生第一次的願望。
  我突然明白了深雪…不,該稱為「紅罌」了。
  她的夢想裡沒有力量,沒有犄靡族,也沒有我,她的夢想名叫「自由」。
  是時候放手了。
  笑著與她道別後,我錚錚地杵在原地許久,寒冷的風吹拂到心裡,吹乾了臉上濕潤的的痕跡。
  她走了。
  連我的心也被帶走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8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giko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