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2_05_22 雜談

EB | 2022-05-23 01:12:14 | 巴幣 3014 | 人氣 197

  離上次雜談又兩個禮拜過去了,這段時間無論是在課業還是研究loading比較輕,不但入坑了莉莉手遊農過了拓荒期、和大佬一起打聯賽,也補了一些莉莉的live和節目,虹團動畫又創新高,還重新開始認真看三月的獅子,在課外也算過得頗為充實。

  先來談少歌劇場版的一個點。

  今年寒假我在家和朋友一起看BD,他看到怨みのレヴュー雙葉和香子停在原地唱歌,鏡頭轉向裝飾卡車緩慢移動,這幾卡比平常長了許多感到非常不解,那個時候我也沒多想。後來才在CD座談會才知道,本來怨みのレヴュ古川打算做成11分鐘,後來才改成8分鐘,為了配合時長古川也在分鏡做了大幅度的改動,谷老師為了和分鏡協調甚至做了七版的歌曲。最後音樂製作人野島P說:「無論如何都無法配合的話,就調整裝飾卡車的幾卡來配合音樂吧!」,所以最後花葉站在卡車前的片段才會特別長,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怨みのレヴュ的打戲也是最少的。

這幾卡仔細想想真的挺長的

  除此之外在狩りのレヴュー中,奈奈唱歌的幾卡也比較長,也許也是為了配合音樂吧。


  古川自己也說,少歌劇場版只要有更多時間一定能做的更好,雖然少歌劇場版不是完美,但相信在觀眾的心中也接近滿分了吧。

  接著稍微談一下莉莉動畫好了。

  第一次看莉莉動畫時,就像兩個禮拜前血的,大概從第二集就覺得常常配樂雖然好聽,但是和畫面情實在配合的不太好。後來入坑手遊才發現,動畫裡面讓我覺得怪怪的都是遊戲中的配樂,像是預設在大廳的空へ,還有強化及出擊頁面的兩首配樂,用在動畫裡面就很奇怪。這幾首配樂雖然非常耐聽,但是真的感覺不太到和劇情或角色感情之間的關係。雖然遊戲是動畫完結後一個月才開服,但還是令人好奇是先做好遊戲配樂套進動畫,再加一些原創曲,還是動畫OST做好後再用在遊戲。

姐姐串燒這邊的配樂就很讚

  世界觀和角色方面,莉莉真的是複雜到不行啊,令人想起了當年追型月作品的感覺。如果只看動畫,絕對會看得滿頭問號:壹盤隊?雜魚?中途跑出來一堆角色到底是誰?所以Huge到底是啥?,大概像這樣,這些問題在手遊、漫畫或是舞台劇裡面都有答案或線索,大概要補到一定程度回來看動畫才會對其中的許多片段有感覺。

  手遊方面軍團戰做的真的滿有趣的,那個數據表也太強,是我脫離手遊PVP太久還是現在遊戲都這樣,直接把甚麼卡幾點做了什麼列出來,挺有趣的。聯賽贏三場,兩場打BOT新手軍團,一場打半BOT攻擊10萬大佬險勝,輸的三場都直接被洗到快歸零,只是這樣最後還拿了840分,真是奇蹟。

好黑,好耶

  現在想想少歌大概是唯一單看動畫就能完全享受這部作品,動畫就是一個完整的載體,所有細節都是劇情相關,只要看著三遍遲早會找出來;LL虹團動畫則是埋了很多演唱會或是節目、四格的捏他;莉莉則是世界觀和非一柳隊角色都要另外補全;BGD的動畫從來就不是重點。

  雖然入坑難度不同,但只要廚到底相信都能找到其中的樂趣吧。

  最後,最近又重新開始看三月的獅子了,之前也許沒提過,改變我人生的三部動畫作品就是三月的獅子、魔法少女小圓和少歌劇場版。一部作品讓我從喪親之痛走出來,一部則是讓我找到了接下來人生的目標,一部則是在我對將來出路感到猶豫時推了我一把。

  雖然從幾年前就一直很想寫三月的獅子的動畫心得,但是年番的長度、許多年紀不到就無法體會的感情、新房神一樣的畫面表現手法都令人卻步,直到最近才想要再重看一次,也許會有更深的理解。

  希望在還有熱情的時候寫出來吧。

如果我也能遇到這種老師該有多好

我也想回家啊...

創作回應

希無冀
原來是這樣,看怨恨的時候就覺得那邊好長XD
題外話,我本來很期待花葉兩人最後會來個很屌的卡車對撞鏡頭,然後兩個人纏打在一起(大概像天元突破的那種感覺?),怨恨看到車車出現的時候就在期待這種莫名熱血的鏡頭,結果沒有 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最後兩人倒在車廂的滿花裡,那邊真的劇情描述得超好而且好色(X
整體來說還是蠻喜歡這場的,還有就是わがままハイウェイ很洗腦在b站也衍生出了很多二創,整個就很棒XD
2022-05-23 01:21:05
EB
我本來也以為會繼續短兵相接,沒想到是卡車對撞。後來才知道熱血、不良的感覺被放到狩獵那邊了
香子在劇場版真的成長超多,無論是色氣程度還是心態上[e5]
2022-05-23 13:08:32
Malier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2018年的BD拿下銷售第一 蠻值得推的 跟三月獅子一樣好看
2022-05-23 02:06:32
EB
感謝推薦,不過南極我在播出那時就追完了[e19]
2022-05-23 13:13:12
EB
南極算是給有夢想但遲遲無法行動的人一個很好的推力,令人懷念
2022-05-23 13:15:49
你的英勇長存人心
好宅喔.jpg
2022-05-23 02:22:29
EB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5/22c5b0c1ef9840eb363691ac655ba26a.GIF
2022-05-23 13:09:48
Malier
內行喔 哈哈 那白箱呢?P.A的
2022-05-23 18:40:33
EB
白箱我只有看TV動畫,就是白箱讓我第一次讓我對作品背後的staff們產生興趣
2022-05-23 20:47:06
Malier
劇場版可以補一下 TV後續 不錯
2022-05-23 22:3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