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代女皇 (PM2同人) 第 5 章 旁觀者吉普~for 第 120 個勇者評價

空澗飛湍 | 2022-05-22 23:43:01 | 巴幣 1034 | 人氣 234


高興!收到第一百二十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放 PM2 同人 ~ 《一代女皇》第五章「旁觀者吉普」!

~~~~~~~~~~~~~~~~~~~~~~~~~~~~~~~~~~~~~~~~~~

前言:
《一代女皇》是美少女夢工廠 2 的女王父嫁同人 ~
是歡樂搞笑的短篇小說,預估全長大約萬餘字。
為了讓外婆能看得下去,將養父養女關係改成師徒 ^^

故事背景與第一章「十八歲生日」在此:

~~~~~~~~~~~~~~~~~~~~~~~~~~~~~~~~~~~~~~~~~~

一分鐘後,燕赤霞走了出來,留下嚎啕大哭的則天。
看見躲在門外,來不及溜走的吉普,燕赤霞遞了個眼色。
吉普會意:“老爺讓我去安慰小姐。”
他面露難色。

嗯,面帶露色不是因為不想安慰,而是因為從沒見過則天哭,不知怎麼安慰。
不過,再難,還是得去,他硬著頭皮進門:「小姐,……老爺怎麼說?」
知道情況,才能對症下藥。吉普為自己的機智點讚。

則天見到吉普,自己抹去了淚,答:「師父說,我對他心懷不軌。」
吉普吃了一驚:「老爺這話說得……。」
則天問:「嗯?」
吉普:「老爺這話說得,當真是一針見血、鞭辟入裡!」他發自內心讚嘆。

則天:「你說什麼?」
吉普誠實:「難道不是嗎?老爺是到今天才知道您對他心懷不軌,我這個旁觀者可早就看得清清楚楚。」
則天倒豎峨眉。
吉普回憶著細數:「這些年,您作了些什麼,難道自己心裡就沒點數嗎?」

「且不說,一有機會,您就想辦法往老爺臉上親,害得老爺只得紅茶、咖啡不離手。」
「就說,您三天兩頭地喊自己胖,吵著老爺帶您去游泳減肥。不知安的什麼心?……也不想想,您既練武,又練舞,怎麼有辦法胖得了?」

「還有啊,說什麼怪物殺多了,感覺聽到冤魂的聲音,會害怕,您三更半夜往老爺房裡衝,累得老爺在自己家裡睡覺,還要特別小心地鎖房門。……明明我替您送裝備時看見,您殺怪時,眼睛從來沒有眨一下。」
「對了,您還見過魔王吧?您是不是威脅魔王給您增加魅力,來吸引老爺了?我是魔族出生,感覺得到魔王的力量。」

則天露出陰森森的微笑:「吉普,……你知道得太多了。」
吉普一驚,終於警覺地摀住自己的嘴:“糟糕,一不小心,都說出來了!……現在小姐不哭了,但是惱羞成怒,我慘了。”

則天繼續微笑:「吉普,我們好久沒切磋了吧?今天風和日麗,剛好適合動動手腳。」
吉普慌了:「小姐,您不能這樣呀!您可是連武神都打敗了!和我切磋?您是要把“被老爺拒絕的氣”出在我身上嗎?」
「小姐,……小姐,看在小時候,您幫忙家務打破盤子,我都瞞著沒告訴老爺的份上,饒過我這一遭吧!」吉普求情討饒。

則天沉吟:「饒過你這一遭可以,但是要將功折罪。」
吉普連連搖手:「我可不能幫您去給老爺下藥!殺了我也不能。」
則天怒道:「你胡說八道什麼?」
吉普鬆口氣:「我想歪了,小姐是有道德下限的。」
則天恨鐵不成鋼:「我是有智商下限。我師父懂魔藥,這麼做沒用。」
吉普:「……。」

他張了張口,找回自己的聲音,探問:「那……那小姐是要我怎麼將功折罪?」
則天:「告訴我些訊息吧。我師父……另外有喜歡的人嗎?」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則天女皇善於心計、深諳韜略,她為自己的英明睿智點了個大大的讚!

吉普回答:「這倒是沒有。」
則天吁口氣:「還好。……那麼,師父他為什麼不能接受我呢?」
吉普細想,回答:「小姐,這要請您理解,老爺他有心理陰影。」
則天既驚訝又恍然:「原來是這樣!」

知道問題癥結,就好辦了。
雖然,很難想像,向來從容優雅的師父竟然有心理陰影。
但是,她相信,自己一定能用愛與溫柔,撫平師父的心理創傷、溫暖他的心。

“心疼師父。……”
“但是,我就知道,師父不接受我,一定是有特殊原因。”
“是不敢接受感情嗎?”
“是排斥成家嗎?”
“不管是什麼,我一定能幫師父克服。”

則天關切問道:「我師父有什麼心理陰影?」
吉普據實以答:「老爺的心理陰影是──小姐,您小時候滴口水、流鼻涕的模樣,老爺都見過。這個……這個,您可以想像,您在老爺心中的形象……。」
則天一愣:「我在師父心中的形象?」

吉普斟酌道:「形象是……是一個天資聰穎、自信靈活、勤奮刻苦、活潑可愛的……的小屁孩。」
則天第二次淚崩!
吉普束手無策地溜了出去。
還好,則天身為一代女皇,不會就這麼被打倒。她在哭了三個半小時後,就止住了淚,收拾心情,整理儀容,前去王宮。

則天緊急召見了大臣們,會議密談,發出密旨,密旨與會議內容為最高機密!
然後,她又前去西方沙漠,來到荒無人煙、鬼怪出沒的赤紅岩漿前。
則天:「魔王,給我出來!」
魔王現出身形,哀嘆:「則天小姐……您又有什麼事?」
則天:「有個問題,你也給我出出主意。」


魔族管家吉普


小時候,幫忙家務失敗


十六歲打敗武神


日常對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