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畫練習紀錄~2022/05/19-21

悠閒紅茶 | 2022-05-22 12:41:48 | 巴幣 256 | 人氣 266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悠閒紅茶。
  
  最近因為學校實施遠距教學的關係,居家讀書的紅茶也因此省下了不少通勤、跑堂的時間。換句話說,紅茶手頭上可利用的時間,自然也就增加了不少;而為了避免自己在無形中揮霍難得的光陰,紅茶於是在最近替自己規劃了一張簡單的行程表,而表上最為困難且難以執行的,在某一程度上而言,或許就是繪畫練習了也說不定。
  
  關於繪畫,紅茶是從小就有興趣的。一如其他孩童,小學的時候,若是沒有同其他小夥伴出去嬉笑打鬧的話,紅茶便是一個人坐在教室裡頭,對著空白的畫紙肆意塗鴉。
  
  儘管畫的都是一些小怪獸,要不然就是火柴人一類的塗鴉,不過當時的級任導師──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婦──在看見紅茶的塗鴉後,卻簡單地說了這麼一句話:畫得很好看。
  
  老實說,當下我還蠻驚訝的。畢竟,那位老師總是擺著一張嚴肅的臉孔,唯一見過她啜泣的一次,也是之後──大概是高中的時候──趁著小學舉辦運動會時去看她了。總而言之,當下的我很高興,對於繪畫(或者該說是塗鴉)的熱忱也變得更高了──不過話雖如此,這樣被鼓勵的熱忱卻也不持久。
  
  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紅茶漸漸不再塗鴉了。理由到底是什麼,那怕是現在正在撰寫這篇文章的紅茶,也依舊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或許是沒了興趣,也或許只是單純發現了自己沒有天分也說不定?
  
  之所以認為自己沒有繪畫方面的天分,是在國中的美術課上。那時,美術老師──他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者──要求我們以「球」為對象進行素描。
  
  結果?
  
  相較其他學生,紅茶明顯畫得很爛,且幾乎是到了連自己都會忍不住笑出聲來的程度。從那之後,我便確定了自己真的沒有繪畫天賦一事。
  
  順帶一提,雖然紅茶沒有這方面的能力,不過家父不同。隨便拿一枝原子筆,他隨手一張「塗鴉」就足以說明他的繪畫底子究竟有多深厚了;而他也曾在紅茶面前,以自豪而有自信的口吻如此自誇道:如果我去畫漫畫,我早就是臺灣的尾田榮一郎了!
  
  那時,看著如此自吹自擂的父親,紅茶也不禁被他的自誇給逗笑了。不過在那之後,紅茶又從家母那裡得知:他以前是真的有打算去日本留學當漫畫家的──不過這部分暫且不談。
  
  雖說有些離題了,不過,我想,我對繪畫還是有興趣的。雖然畫得很糟糕就是了。
  
  上了高中之後,紅茶也開始去打工,同時也用打工錢買下了一塊屬於自己的繪圖板。然而,雖然獲得了還算不錯的繪圖板,不過有關後續使用一事……我想也只能以「一言難盡」四字來形容了吧?
  
  想要學習繪畫,但一看到自己練習時所累積的塗鴉,卻又不禁懷疑:啊啊,我是不是真的沒天分啊?於是乾脆就此放棄──這樣的循環不停地重複著,且除了繪畫之外,或多或少的也會出現在其他地方上。
  
  直至最近,紅茶才又拾起了練習繪畫的念頭。原因很簡單,只是覺得若是肯每天花上半小時來練習,那麼或許四年後──也就是大學畢業的時候──紅茶的繪畫能力說不定也會獲得一定程度上的長進吧?
  
  為了印證,同時也為了投資自己,紅茶於是在最近開始努力了起來。至於最重要的心態方面,大概也因為一件往事而獲得了改善吧?
  
  先前有提及,國中的美術老師要求我們練習球體的素描。那時,除了自覺自己真的畫得很糟的紅茶之外,還有一位認識的女同學因為覺得自己的成品不夠好,而憂心著成績將會如何云云。
  
  看著心事重重的她,紅茶很好奇她究竟是畫得有多不好,於是便湊上前去偷看了一下。結果?她畫得超好,一如其他那些謊稱自己沒有在考前讀書的優等生一般。她不過是缺乏自信而已!在意識到這點後,紅茶便默默拿出了自己的成品給她看──然後她就笑逐顏開了。現在仔細想想,那還真是一樁喜事啊。
  
  儘管對於向自己或他人,展現自己尚未成熟或是不好的一面,仍讓紅茶感到有些抗拒,不過──嘿,如果別人能因此對自己多產生一些自信的話,那豈不是喜事一件嗎?
  
  所以,雖然畫得糟糕,不過紅茶還是決定來定時更新自己練習的成果。只要有空,不出意外的話,紅茶就會持續練習下去。畢竟,嘿,有哪個小說家是不想親自畫出自己的小說角色的呢?
  
  由於不知該從何開始,所以紅茶便索性從練習線條開始了。素描對象是書櫃,以上便是紅茶近日以來(五月十九號至同月二十一號)的練習成果了。
  
  這裡順便提醒一下,由於我對圖片尺寸沒有概念,所以圖片大小可能會不盡相同,關於這點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擔心身材在走樣了,自己煮買外帶,遠距在家就是變胖的節奏,重點是歡喜就好!!!
2022-05-22 15:07:03
悠閒紅茶
為了避免身材走樣,目前還有嘗試運動,雖然一天半小時似乎有些不夠就是了XDD
2022-05-22 15:27:40
冰鳩
提供你有趣的練習影片抖抖村超棒0u0b希望你能一起進步,繪畫是自由的,不管什麼風格其實都無所謂,畢竟最後能永遠被世人記住的就那幾張= =而且畫家在世時都是吃土狀態
2022-05-23 00:02:23
悠閒紅茶
謝謝冰鳩~繪畫小夥伴+1(另外好像不光畫家,從事藝術相關行業的好像都很容易吃土?)
2022-05-23 09:16:33
冰鳩
抖抖村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Taf9qM3KzWQsXtJIGPHyA/videos
2022-05-23 00:02:51
悠閒紅茶
喔喔!收到了收到了!有空我會再去看看的XDDD
2022-05-23 09:16:47
冰鳩
設尺寸大約抓 B6 12X18mm (小圖) / A4大小297X210mm(大圖) 就夠用了
2022-05-23 00:05:08
悠閒紅茶
今天早上試著用了,大小意外的很適合,然後早上在研究怎麼放大圖層圖片,所以只描了企鵝的輪廓
2022-05-23 09:17:34
悠閒紅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5/dc861e828ba8a2a34ae7061c840708a2.JPG
2022-05-23 09:17:57
悠閒紅茶
畫得怪怪的,不過還請冰鳩收容(X)
2022-05-23 09:18:18
冰鳩
噗噗,還要收容,這隻企鵝是是scp嗎?
2022-05-23 09:30:49
悠閒紅茶
我們都知道企鵝是不容小覷的生物,基本上是收容不起來的,但為了行政方面的需求,我們還是得跑一下流程,意思意思一下
2022-05-23 10:13: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