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要塞之無盡星海-最終章 崩塌的俄特律斯山 即使到達終點也必須繼續努力

肖恩天行者 | 2022-05-22 08:56:47 | 巴幣 0 | 人氣 122


持續了將近一年的連載即將在這裡畫下句點,雖然沒能帶著主角們去到虛空之遺和亞蒙決戰,但是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希望有緣可以讓大家看到剩下的故事。
下周就是新的蔚藍檔案同人,幫助老師們發洩對凱薩的怒氣!
---------------------------------------------------------------------------------------------------------------------------------------
不知過了多久,爆炸造成的火焰開始散去,兩人收起靈能護盾,環顧四周,這個炸彈的威力好像有點超乎想像,整個體育館廢墟幾乎被夷平了,剛剛撲向他們的蟲族現在連殘渣都不剩,而那些還留在運輸機上的人自然也是一點也不剩,只留下運輸機焦黑的骨架向他們表達無聲的抗議。
 
「…這…」大家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他們的救援目標已經消失了。
「怎麼樣?」羅密歐開心的聲音穿過大家的耳朵「我的空中支援很精準吧!」
「…」眾人無言以對,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咦,怎麼了嗎?」開心的羅密歐對於沒有人誇獎他感到很意外「難道我丟歪了?」
此時肖恩能怎麼回答呢?他只能說「不,你做得很好」
「哈哈,我先回去了」完全沒有察覺事情真相的羅密歐就這樣開心地飛走了,留下其他人在地面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我們走吧」最後,無情的諾娃說出這句話「蟲子又要靠過來了」
幾人也沒有其他辦法,只能搭上裝甲車離去。
 
路上,大家都沒有說話,或者說經過剛剛的事大家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彼此乾瞪眼。
「各位,我需要一點小幫忙」負責開車的詹姆斯打破沉默,而肖恩對於由諾娃以外的人負責開車表示非常開心「誰去機槍塔上看一下,東邊好像有人」
「我來吧」莉莉拿著望遠鏡,爬到機槍塔上「嗯…沒錯,有人,看起來像小學生,要過去嗎?」
「好麻煩啊」諾娃看起來完全不想過去,不過在其他人的一致贊同下她只能聳聳肩。
 
詹姆斯把裝甲車開到發現人影的地方,那是一棟倒塌大樓形成的類似山洞的建築殘骸堆,幾個小學生和一輛校車就停在那裡。肖恩和莉莉先跳下裝甲車,想去了解這些孩子出了什麼事。
 
「嗨」肖恩先走過去,對孩子們揮揮手「你們還好嗎?」
「……」孩子們沒有回答,於是雙方就這樣尷尬的看著彼此。過了一會兒,一個金色短髮的小女孩說話了,她問「你們是來救我們的嗎?」
「嗯」莉莉點點頭,在她剛到這裡時就看到了一隻被壓在一片瓦礫下的手,她決定問一下「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女孩搖搖頭,很明顯她不想說。
「嗯…」莉莉再次點頭,決定問別的問題「你叫什麼名字?」
「…莎蒂」女孩回答。
「你做得很好喔,莎蒂」莉莉拍拍女孩的頭,對著所有孩子說「各位,和我一起離開這裡吧」
「好」幾個孩子離開了他們待了幾個小時的校車,走向在裝甲車旁向他們揮手的艾倫。
 
肖恩和莉莉落在孩子們後方,看著他們的背影,肖恩說「我有點好奇,他們到底遇到了什麼,心裡充滿了悲傷」
「孩子很害怕,負責的監護人被壓在瓦礫之下,有些孩子的衣服有被撕破的痕跡」莉莉的聲音里充滿憤怒「發生了什麼,還不夠清楚嗎?」
「我明白了」
 
可能是因為一行人已經把最近的霉運用光了,接下來的路途顯得非常順利,他們幾乎毫無阻礙的抵達藏匿幻影之刺號的工廠,在那裡,肖恩再次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這艘帶著他前往宇宙各個角落的飛船。雖然說很久不見,實際上距離上次見面也就一個多月的時間而已,只能說這個月真的發生了太多事了,就像永恆的地獄一樣。
 
「該離開這裡了」肖恩看著幻影之刺號伸懶腰,接著對夥伴們說「誰要和我一起去搬燃料管」
「聽起來就好討厭呢」詹姆斯抱怨道。忙了一整天的他看起來一點都不想幫忙。
「別想跑」結果莉莉伸手拉住他,說「男生的工作就交給男生處理了」
「唉」
 
幾人幫飛船裝滿燃料和彈藥,完成整備程序後,依序搭上飛船。肖恩和諾娃當仁不讓坐上駕駛座和雷達操作員位,其他人只能擠在成員艙中。
 
「行前檢查完畢」肖恩按照飛行手冊的程序準備起飛「各位都上船了嗎?」
「是的」最後登上飛船,負責關上門的莉莉說「我們準備好要起飛了」
「好的」肖恩拉動操縱桿「我們要起飛了」
 
雖然飛船上擠的人有點太多了,不過改造過的強大引擎還是可以支撐起他們的重量的,幻影之刺的引擎噴出火焰,把自己推向天空。
「我們起飛啦!」
 
飛到空中之後,羅密歐也開著愛機靠近伴飛,到了這個時候,肖恩看了一下在火焰中燃燒的城市,忍不住開口問道「現在星球上還有人嗎?」
「根據泰拉守護者的情報,現在星球上沒有活人了」羅密歐沉重的說「你們是最後的人了」
「完全不意外呢」坐在肖恩身旁的諾娃說「傷心的是,我們現在無家可歸了」
「但故事不會在這裡結束的」肖恩搖搖頭,鼓勵大家「還有新的目標,正在等待我們去完成」
「咳咳…在我們開始偉大的旅程之前…」成員艙中,艾倫努力從孩子們中探出頭「可以先把我送去醫院治療嗎?」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