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代女皇 (PM2同人) 第 3 章 則天登基典~for 第 118 個勇者評價

空澗飛湍 | 2022-05-20 23:45:02 | 巴幣 1036 | 人氣 213


Happy!收到第一百一十八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放 PM2 同人 ~ 《一代女皇》第三章「則天登基典」!

~~~~~~~~~~~~~~~~~~~~~~~~~~~~~~~~~~~~~~~~~~

前言:
《一代女皇》是美少女夢工廠 2 的女王父嫁同人 ~
是歡樂搞笑的短篇小說,預估全長大約萬餘字。
為了讓外婆能看得下去,將養父養女關係改成師徒 ^^

故事背景與第一章「十八歲生日」在此:

~~~~~~~~~~~~~~~~~~~~~~~~~~~~~~~~~~~~~~~~~~

國王要禪位?
則天心中驚訝:“國王不打算讓王子繼位嗎?……看長相,王子是國王親生的,沒錯啊。”
果然,一旁的老臣驚道:「陛下!您禪位給則天小姐,這……讓王子殿下怎麼辦?」
王后溫言安撫:「愛卿休慌。我們已經商量過了,無礙的。」

她笑得溫柔。
作為一個母親,比起兒子地位崇高、有著豐功偉業,她更希望兒子能夠平安順遂,輕鬆度日。
自己的兒子才能普通,也沒有做國王的野心。
……嗯,對於讓位,雖然兒子小小地尷尬了一下,但是心底並不介意。
既然這樣,讓則天這個強大的女孩在前面呼風喚雨 (遮風擋雨)、為帝為王 (做牛做馬),自己兒子在後面安居樂業、享受人生,有什麼不好?

國王則道:「九年前的災禍,就是由於寡人這個國王無道、無能,才讓上天降下災禍。這九年來,寡人兢兢業業,不致重蹈覆轍,但仍感心力不足。……」
他語重心長:「王子並未勝過寡人。無論他在王位上鞠躬盡瘁,或者再招災禍,甚至兩者皆發生,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因此,只有將重擔託給則天你了。」
國王感嘆:「從前,如果不是勇者打敗魔王,我們這個國家已經覆滅。現在,將王位交到則天手裡,也是應該的。」

則天露出微笑,她悟了。
“他們覺得當國王是個苦差事,所以,盼望我替他們扛著。……”
“也不知,他們是信任──我能成為讓上天滿意的君王。還是,他們想著──若我任國王時,上天再派魔王來屠殺,我或師父一定得出來擋著。”
 
那麼要接嗎?有什麼得失利弊?
“論能力,我自認可以勝任。或者,若連我也不能,別人就更不能了。”
“如果萬一,魔王再次來討伐?……那我就和魔王好好‘聊聊’……呵呵。”
所以,情況最差,也差不到哪去。
則天微微點頭:當國王,率領群臣,治理一個國家,是有些意思。

“但是,有件重要的事!成為國王,會與師父距離近些,還是遠些?”
“嗯,似乎……國王有個權力是……賜婚!呃,如果……如果……。”
“可惜!師父不會賣王權這個天大的面子。”
“不過也因為師父不在意,國王這個身分不會帶來距離感。幸好!”
則天得出結論:君臨天下,也不錯。

作了決定,則天高貴優雅地……瞄向一旁的華麗鐘擺,
她吁了口氣:“還好,這些考慮,在三分鐘內完成。上午茶可不會等人!”

 
三日後,國王公佈消息:一個月後,國王禪位,則天即位為王。
燕赤霞本無意出席典禮,他相信不需要自己鎮場子,則天自己能坐穩王位。
則天也相信這點,但是……。

「師父,去嘛去嘛!」
「您不給我撐腰,我會害怕。」
「我這麼年輕,又不是原本皇室的人,肯定有人不服的。」
「呃,鬥文才武功?……我確實都輸不了。」
「我這麼美貌,說不定會有人心懷不軌。」
「啊?我拿他們的膽子下酒吃?……師父,您怎麼這麼了解……。」
「師父,我自己去王宮會迷路!」
「侍衛來接?侍衛……都派去典禮中了,他們沒空。」
「吉普陪我去?……吉普,我相信你一定也不認識路的,對吧。」

則天一記眼刀掃向吉普。
吉普縮起來了。他默默讓自己從室內消失的同時,心中糾結:“這……就是未來的女王?……唉,幸虧小姐在外有另一面。雙面人,還是有可取之處。”
燕赤霞在被則天用魔音騷擾了三天三夜後,終於無奈點頭,同意露面。

 
典禮當天,盛況空前。
廣場之上,萬頭鑽動,花團錦簇,歡呼盈耳。
眾人對於國王退位感到驚訝與不捨,對於則天女皇充滿驚豔與好奇。
對於時隔九年,再次見到勇者燕赤霞,則驚喜交集、群情歡騰。

「國王萬歲!」
「則天女皇好漂亮!」
「勇者!勇者!救命恩人!」
「聽說則天女皇也很能打?」
「當然!不愧是勇者唯一的徒弟。」
「你覺不覺得女皇和勇者身上的氣質有些相似?站在一起真好看。」
「勇者閣下像當年一樣英俊,真想要近一點看勇者!」

尖叫歡呼聲此起彼伏中,有六個人擠出了人群。他們是武者和魔法師們,要向新皇則天挑戰。
挑戰耶!瞬間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則天頷首接受:「作為君王,是該訓練臣民的身手。你們一起上吧。」

六分鐘後,六人先後大喊:「女皇饒命!我輸了。女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則天收手,神情嚴肅:「你們勇氣可嘉,但是戰力需得好好磨練。現在這樣可不行。」
「以後你們,對了,以及宮裡侍衛們,每月一次,來找我考核戰力。」
新任女皇深深嘆氣,她感到了任重而道遠。

六人一驚,瑟瑟發抖,只覺身上的傷更疼了。
無辜被波及的宮里侍衛們,看著六人的慘狀,只覺禍從天降,一邊瑟瑟發抖,一邊狠狠地瞪視六人。
另外,有七個剛剛才擠出人群的武者與魔法師們,忽然發現自己手腳發軟,他們吞了口口水,悄悄地又擠了回去。

典禮完美落幕,則天登基,稱為則天女皇。


創作回應

緬因吉
先有職位才有霸氣,還是先有霸氣才有職位,還是人們敬畏的是職畏,而不是人。
2022-05-21 15:04:15
空澗飛湍

社會上的一般情況,難說。XD
在這同人小說,用來改編成同人的遊戲中,女孩已經打敗過武神。^^
2022-05-21 23:49: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