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隨風飄蕩的燭影(14)

修斯 | 2022-05-20 18:19:39 | 巴幣 8 | 人氣 180


隨風飄蕩的燭影(14)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9:45 AM

高樓天台之下流淌著高昂的引擎聲,吹拂著強勁的風。 上空的雲朵被切成多塊,飄動著。

我望向天台下的景色,卡瓦萊利亞基今日依然陽光燦爛,無限的繁華縱情生長著,將原本的土地徹底遮蔽,色彩絢爛到讓人內心發慌。

一位無胄盟成員走到我身後,恭敬的遞給我一個平板。

「白金大位,這是您要的東西。」

「真虧你們能找到?」

「是。我們檢索了羅德島與監正會的通訊頻段,以此為線索定位到了這些信息。」

「這就是⋯⋯幹員臨光,也就是耀騎士真實的體檢報告嗎?等這次行動結束再看好了。先收起來。」

「是。」

身為任何知識都必須涉獵的白金大位,她本就有相當程度的醫學知識,因此我能夠看懂這在外行人眼中有些生澀的數據和描述究竟代表了什麼。

但現在我沒有心思看,我此刻必須把心沈靜下來。

在跟目標交談甚歡期間,我發現他有下西洋棋的習慣,在為了博取好感的需求下。我也多少涉獵了些。但那期間我沒有一次贏過他。

此刻正在關鍵節點上,正在「中局」。

當今的社會,是一個躁動的社會,如今的人們,也是是一群過於浮躁的狀態。

只有靜下來,才能悟出克敵制勝的招法。

在十五分鐘就要展開行動,這也是這幾天觀察下來,目標身邊人最少的時候。也是卡特斯小女孩不在他身邊的時間。

雖然事後發現也是足夠留下心理陰影,但也絕對比不上當場撞見死亡來的猛烈。

疊兵,看似相互扶持,實則腹背受敵。

要殺一個人,就要觀察那一個人的生活慣性,研究出最脆弱的那個「點」,並思考那個「點」所需要的種種條件。

風阻,光線,角度,逃脫路線。

捉雙,除非是銀槍等級,不然就算現場有一個征戰騎士保護也不足為懼。

在數字一點一點地倒數的期間裡,我因某種奇怪的可能性,陷入了沈思。

就像是心靈感應一般,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他的聲音。

(請相信,在大城市底下默默付出的那些人們,哪怕背對著光明,面對著黑暗,但他們仍走在光明之下,而非黑暗之中。)

在某種意義上,這是只有不見世俗的孩子才能說出天真的言語。

傻裡傻氣,近乎被我牽著鼻子走的他, 就很符合那樣的特質。

不如說,那個時候的他,似乎有一點寂寞,甚至像是渴望著跟人說話交流似的。

但與他戰鬥時,他強烈地釋放出的那種戰意簡直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博士呢?
不,只考慮這些事無法得出結論的。

想到這,原本要下那一步的手停了下來,看著陷入僵局的棋盤,沈思片刻後,我索性站了起來在天台上轉悠放空思緒。

封局,持續在這曖昧不明的點上糾結對刺殺沒有任何幫助。

但這次將不再有任何套近乎而是對其直接刀刃相向,想必一定會明白些什麼。

想通以後,我回到座位上端起棋子。

鬥志的燭火點亮了。 大概是那個男人的是在自己殺戮生涯中最特別的目標吧。

能夠給予我打破那迷惘、惡夢般過去的力量,在某種意義上,他是最好的機會。

至於,那晚羅伊說的脫離無冑盟控制這一點⋯⋯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保持心情愉快。」

致勝的一步,將軍。

這麼想著的我,將俯視的視線抬起,就在這個瞬間,剩餘時間變成了零。

我撥通了各小隊的通訊。

「羅德島斬首行動,代號「后翼棄兵」。」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危機合約「淵默」行動,如期舉行。
本人也在首日完成合約18件,成功鍍層。換到了這次的新孩子。「埃拉托」

五星的級數,六星的圖繪。
啊啊,這個我可以(恩?

健達出奇蛋果然還是裡面最可怕的生物。
但是號角面前也只是個蛋,

首言者也只是黃昏的祭品了。

然後再次重申,元素奶真的很重要。趕快練起來絕對不虧!


好的,遊戲實況至此。來說說本篇。

欣特萊雅的社畜之路,進行到下一個環節。

能否就此成功完成蛻變,成為人上人,往往就在一念之間。

感謝各位的觀看,還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