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9

作者:麥斯│月姬/Fate 系列│2022-05-19 17:07:44│巴幣:4│人氣:133

根源為銀與鐵,基礎為石與契約之大公。
 
二層甲板,機庫。
 
理所當然地,這裡並不是開放給乘客自由出入的地方。與通風良好的客艙相比,這裡相當悶熱,而且放眼望去都是單調的灰色,所有的結構都只注重功能性,從根本上就與客艙的理念——『取悅乘客』不同。
 
一層與二層是船員專屬樓層,乘客既無法進入,而且也沒有進入的理由。然此時此刻,確實就有這麼一個身著像是剛出席完正式場合的華麗禮服、與機庫的枯燥裝潢格格不入的身影。
 
自王冠之中,通往王國之三叉路循環而至。
 
實際上,就連這個人自己也不曉得是怎麼進來的。原本是打算回客房休息,但注意到的時候已經迷路了。與其說是自願進來,不如說是被困在這裡了比較準確。
 
閉卻、閉卻、閉卻、閉卻、閉卻。」
 
門、樓梯、窗戶,所有能被稱作出入口或是通道的部分,在今晚都失去了原有的邏輯。明明是向上的樓梯卻跑到了下面的樓層,明明是開門進來,關上門後那扇門卻消失了,進到了沒見過的空間,找不到離開的方法——
 
真神奇,也是有這種事啊。
 
——我宣告。
 
既然這樣那也沒辦法,常理無法解釋的問題,就要透過常理無法解釋的手段來解決。
 
其實是想回房間再弄的,在這裡的話——也行吧。
 
汝之身伏於吾下,吾之命運系於汝之劍!
 
幸好需要的東西都在自己身上,照著這本手冊上面寫的做,大概就不會有問題。
 
從於聖杯之下、以此意、以理聽從召喚、回答吧!
 
豪華遊輪聖杯戰爭,被呼喚而來的從者總數為六騎。
 
吾於此處起誓!
 
吾乃集常世總善者,吾乃懲常世總惡者!
 
 
其為,將主人的心願視為一切的劍兵。
 
其為,祈願能洗刷生前罪孽的弓兵。
 
其為,以自己的感情為最優先準則的槍兵。
 
其為,服從召喚者指令行事的騎兵。
 
其為,用盡全力歌頌人生的暗殺者。
 
 
纏繞汝三大言靈之七天,由抑止之輪前來吧——天秤之守護者!
 
 
而現在,就在這裡。
 
最後抵達的參賽者,宣告戰爭開始的鐘聲。這身靈基想託付給聖杯的願望尚未被人所知,一切情報皆埋藏在漆黑的波濤聲中。
 
此處,正是狂戰士與其御主的起點。
 
而同時——
 
也是劍兵與其御主揮動兇刃劃下的,聖杯戰爭的終點。
 
 
 
---
 
 
 
白光一閃。
 
『那個』的速度快到少年的反射神經來不及反應,『那個』的速度快到少年甚至沒能辨識出那是什麼東西,只知道『那個』從天上落下,視界瞬間就被『那個』所覆蓋——
 
——然後,少年終於理解到那是什麼。
 
『那個』其實正是劍兵英靈手持的簡樸長槍,整把槍宛如散發著光芒,從槍尖到握柄都是由同一種材質製成,看上去是某種未知的金屬。少年之所以有辦法觀察得如此鉅細靡遺,是因為這把槍『剛好就停在他的眼珠子前』。
 
 
「不好意思,失禮了。」
 
 
說話的人用手指夾起寬大的滌棉裙襬,簡單地行了個禮;另一隻手則將抓住的槍柄隨意地往大海一丟,只差一點就會正面擊中少年的兇器就這麼被扔進了黑夜之中。以耐磨布料製成的手套嚴重損毀,甚至還滴下鮮血,但這突然出現的高個子奇妙女性卻對自己的傷口彷彿絲毫不在意,前一秒還不存在的她,如今理所當然地替少年擋下了致命一擊。
 
少年瞠目結舌,事情發生得太快,各種問題在他腦海裡打轉,當中最先問出口的是:「那個……妳的手……」
 
「我的手?」她的反應像是透過這句話才終於注意到手上有傷似的,瞄了一眼:「哦哦——這完全不構成機能障礙,還請放心。何況我持有醫療系的技能,主人請看。」
 
她將受傷的手掌用力握緊,過了數秒,再度張開時不只血液消失無蹤,就連磨破的手套都回復原狀了。
 
「妳……妳是……」
 
「如您所見,我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女僕。」
 
不,根本看不出來好吧?不等少年把話問完,她就毫無表情變化地搶答了。
 
確實,被她這麼一說才發現,她這以黑白二色作為基調的服裝是挺有女僕的感覺,但由於潔白的衣袖上繡了個顯眼的紅色十字標幟,少年原本還以為她是護士小姐之類的。與其說是西方的女侍服裝,不如說更接近在少年的國家流行的現代文化服飾,就是充滿COSPLAY感的那種。
 
「……咳咳,離題了。」自稱女僕的謎樣人士清了清喉嚨,開始口條清晰地解釋道:「想必主人仍然一頭霧水,這位優雅可靠的女僕小姐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她出現的這麼突然?她為什麼又要叫我主人?——關於這個問題,我只能說對女僕而言侍奉客人是天經地義,每位乘客的船票裡已經包含了一成八的服務費,雖然那並沒有進到我的口袋,但這是兩回事,以及上面的Saber打算火力全開,所以我們就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女僕身上了。」
 
(咦……好像已經浪費了不少!)
 
「那剩下的就讓我們邊走邊談吧。請跟上。」
 
她居然覺得這樣就算是完成最必要的說明了,女僕雙手拎起裙擺,很明顯她的意思是要少年跟著她走,而像這樣急性子的傢伙在甲板上也不只她一個。仔細一瞧,觀景臺上四處都是身穿黑色制服的服務員,他們正將客人一組一組領往室內,此刻還留在觀景臺上的乘客已寥寥可數。
 
而少年與女僕的位置是最遠的,他們幾乎就在Lancer召喚出的巨大藤蔓的正下方,上頭兩騎從者正戰得如火如荼,不時有像方才那把長槍一樣的流彈掉落下來。真奇怪,自己不太記得是怎麼靠到這麼近的。
 
「請、請問!」少年得用跑的才能跟上前頭女僕的優雅步伐,雖然想問的問題有很多,但這是少年最為在意的:「女僕小姐對Saber……小姐的事很了解嗎?」
 
「她的性能很強。」而女僕也根本不管這個問題來得有多麼突然,就是這麼冷靜且有問必答:「雖然我也對自己的機能美引以為傲,有在服裝品味上勝出的自信,但她的規格不一樣。方才她使用的火焰魔術——」
 
「是盧恩文字!那是代表火炬的ㄑ(Kenaz)對吧!」
 
聲音顯得有些喘不過氣,是因為在跑步的關係嗎?女僕一向無動於衷的淡藍色瞳孔流露出些許疑惑:
 
「主人真是博學多聞,這樣就好解釋了。」
 
他們在人流最尾端停了下來,前方的服務員正有條不紊地將客人引進門後,這些客人每個都老神在在,沒有出現集體恐慌的情況,只要繼續維持這樣的效率,不用多久就會輪到排最後的少年他們吧。
 
「她恐怕是來自神代世界的英雄,被登記在古老瓦爾哈拉(Valhǫll)資料庫的靈魂數據之一。」女僕淡定地接續說道,「雖然說『英靈』這個稱呼是用來統稱那些被登記在英靈之座上的存在,但這個詞彙最早是出自北歐。」
 
「記得是讀作『Einherjar』吧?諸神為了終將到來的『黃昏』而特意準備的戰士軍團。」
 
黃昏——
 
對了,天空確實很像是黃昏。
 
巨大的藤蔓柱籠罩在熊熊火海當中,燒到散落的藤蔓枝條在落地前便化為魔力粒子蒸發消失,那龐然大物在少年與女僕的注目下逐漸分崩離析,夜空染上了火光的豔紅,他們的臉也被反射的焰光照亮。
 
「在神秘的世界裡,越古老、越難解析的東西就代表著越有實力。在神代就算是一塊起司都能砸死女王,更別說是傳承自大神奧丁的原初之盧恩了。」女僕冷靜地點頭,「嗯,我得承認她的實力有點超乎預料。如果盧恩魔術跟那把槍都只是她的副武器的話,真正的壓箱寶不知道會有什麼程度?」
 
兩個身影先後降落。天上已經沒有什麼踏腳臺了,戰場重新回到觀眾視線可及的距離。小女孩似乎正笑著說些什麼,在奔馳的同時朝對手轟出藤蔓長槍,而女人用單手盾將其擊落——而她空出來的另一隻手,已經安在了繫掛在腰間的劍柄上。
 
「不過請放心,剩下的就請主人到室內去觀賞吧。」女僕接替黑衣服務員的位置,扶著門把使入口維持暢通,她與少年是留在外頭的最後兩人。「我們在裏頭準備了免費的飲品與優秀的轉播員,主人可以自由觀看實況轉播,隨意度過這最後的時光。」
 
少年的心跳彷彿慢了一拍。
 
不是因為女僕的話語,而是他看見了。劍兵英靈臉上正綻放出前所未見的美麗,那是絕世美女發自真心愉悅的笑,整張臉誇張地扭曲起來,她從來沒有像這樣不顧一切地,陶醉在對於未來的美好想像——
 
然後,大門關上。
 
中途沒有發生特別的意外,隨著少年的離去,所有的乘客與船員皆完成了避難,室外的甲板空無一人,還留在外頭的只剩下從者了。
 
——但是,這麼做真的有影響嗎?
 
劍兵英靈持有的那把神代之劍,不管那是什麼——絕對不是區區鋼板與現代船體結構有辦法抵禦的東西。
 
當彗星墜落地球時,人類當下的位置在室內還是室外,真的有差別嗎?
 
彷彿,吹起了一陣風。
 
 
 
 
~~DAY1  10:29 P.M.~~
 
~~距離對城寶具直擊豪華遊輪,還有4秒~~
 
 
 
 




目錄

《DAY 1 -啟航!豪華遊輪絢爛的夜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雖然有些倉促,還是在第一天閉幕前先出來插花一下(?)
就算減到六組人馬,主從加起來也還有十二個角色呢,真不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3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fat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後一篇:《豪華遊輪聖杯戰爭》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