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種族生物:6-2.妖精族

二日夾 | 2022-05-19 10:30:01 | 巴幣 140 | 人氣 153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屬於靈族,與精靈不同,為迪芙蘭特的原生種族。出現於世紀戰爭(迪芙蘭特與魔族的戰爭)之後,是西爾維斯特的精靈族、其他元素精靈結合了其他種族所誕生的後代,因為地域的關係而衍生出三大族。歷史比起龍族和妖精族,甚至是人族都還要短得多。
      和精靈族不同的是,妖精與人類之間的年齡換算為1:10(妖精族的十歲等於人類的一歲),活到六七百歲即為高壽。
      擅長的魔法系統是「自然的操縱魔法」,再加上血脈緣故,能做到精靈族無法做到的事情:與自然相結合(海妖精能與水同化、森妖精則能化身為植物);另外,也會使用魔物的「炁的形態轉換概念」,並將之運用在自然界各種元素的形塑上。普通的妖精族僅能操控無機物或是意識薄弱的生物,做不到意識操控或精神干擾,只有妖精貴族甚至是妖精之王才做得到。

【關於特徵】
      相貌上和精靈有顯著的不同,妖精族大部分都是長得相當嬌小可愛,雖擁有尖耳朵卻比精靈的耳朵稍短(也沒有微微下垂),看起來跟三四歲的人類孩子差不多大;有些外表上長得與人類十分相像,並具有精靈般俊美的外表,則是妖精中的王侯貴族。
      另外,妖精的魔力相當強,甚至比精靈族更加厲害,但是相反的身體能力和精神能力奇差,這點也是他們與精靈最大的不同之處,不過混血的妖精有時也會出現特例。
      在混血兒的遺傳特徵上,如果母親是妖精族、父親是外族,則「尖耳朵」會作為顯性特徵出現在孩子身上(但是耳朵只會是微尖),反之則不會出現,除非妖精族的血脈覺醒。另外,妖精不論純血或混血,一旦到了特定年紀都會長鬍子。

【關於族群】
      雖然隸屬於最愛好和平的靈族,但是除天空族之外的兩大族間有長久的嚴重紛爭,且極度護短,幾乎形成世仇,起因似乎是在爭論誰才是最接近精靈族的存在,以及在沒有妖精王的出現下爭奪「王」的位置。
      妖精族的王為「妖精王」,和精靈王、龍王與魔王不同,因為是迪芙蘭特的原生種族,故妖精王無法穿過設下結界的通道回到靈界;且王誕生的時間不定,不像精靈族一樣當一位王殞落之後便會誕生出新的王,這是因為妖精族的內族彼此間有仇恨,唯有當跨過這份仇恨,神便會決定新的妖精王,幾乎是千年才會出現一次,通常都是天空妖精。
      因此可以說妖精王的存在,是三大族彼此和睦相處的橋樑(類似和平大使的存在),有王在,禁止族中出現任何紛爭。
p.s新曆時期,兩大氏族之間的仇恨已經降低,但仍存在一些極端分子。

〖前任妖精王〗狄安娜.格雷森(第四代妖精王)
〖現任妖精王〗??.格雷森(狄安娜之子、半神)


海洋氏族/海妖精
      簡稱「海洋族」,亦稱「海之妖精」或「海洋妖精」;有著清新的海洋氣息,以「梅雷帝思」(Meredith)為姓氏。居住於奧格登森林旁深海處的妖精族,傳統武器為「三叉戟」,以精靈族的文化之一「歌唱」為正統(而後這個文化也變成人魚族傳統)。
      海妖精族的身形嬌小,有著類似魚的尾巴,兩邊都有著尖耳朵以及色澤明亮宛若藍色大海般的雙瞳(只有一半血統的話眸色會變淺藍色),髮色則是水一般晶瑩的藍色。
      海妖精們不僅能在水中暢泳、操控海洋並與水中生物交流(精靈族則無法),甚至能將身體與大海同化,祖先中疑似有水之神使的血統(因為與水同化的能力是水之神使的能力);不過一般的海洋族妖精因為魚尾無法在陸地行走,唯有貴族才能擁有雙腿並在陸地上行走。因為居住地位於深海處,因此海洋妖精通常不畏寒。
      海洋族的妖精同水精靈較為親近,另外他們和人類的混血後代中,人身魚尾的生物被稱為「人魚」,在北大陸與中央大陸之間的海域中還有一個傳說中的人魚國家,名為「泉水王國」。


森林氏族/森妖精
      簡稱「森林族」,亦稱「森之妖精」或「森林妖精」;有著花葉的自然氣息,以「奧格登」(Ogden)為姓氏。居住於奧格登森林深處的妖精族,傳統武器為「長槍」,以精靈族的文化之一「舞蹈」為正統。
      森妖精族的身形嬌小,有著類似昆蟲的翅膀,翅膀樣子各有不同,能夠飛翔卻無法飛太高,另外還擁有金綠色的雙瞳(只有一半血統的話眸色會變淺綠色),如新葉般的綠髮,多數有著極其清淨的自然氣息,能完美的在森林隱藏自己(但離開森林後氣息就會特別突兀),祖先疑似有木之神使的血統(原因同海洋族)。
      森林族的妖精擁有與森林植物溝通的能力,但是每一個都是旱鴨子,無法學會游泳,也會本能排斥搭船(易暈船體質),且因為數百年來累積的仇恨緣故,天生無法接觸海水(鹹水),但是可以接觸淡水。
      森林族的妖精同地靈、木靈更親近,因此能從森林與大地獲得能量,並反饋於兩者。


天空氏族
      簡稱「天空族」,亦稱「天之妖精」或「天空妖精」;以「格雷森」(Grayson)為姓氏,該氏族是三大妖精族中最為神秘,且數量極少。他們不與其他二族比鄰而居,而是散落在世界各地,但是在森林族與海洋族的領域交界處也就是位於奧格登森林與海洋之間的湖泊流域,是最早的天空族妖精所居處。
      天空妖精的眸色如倒映著森林的湖水,男性天空族身上有著海水與樹木的穩重氣息,女性則有著海水與花卉的清淡氣息(即便日後覺醒也仍會帶有這樣的氣息特徵)。
      他們是森林與海洋兩大妖精族的灰色地帶,為兩族混血的「禁忌之子」:直到成年也不會覺醒海洋或森林族的特徵,同時不受兩族的限制,他們背上會長出幾近透明的白色翅膀,除了可以自由收起還能飛得比森林妖精還高,而且在海水中也能夠呼吸。
      因為是禁忌之子,海洋與森林兩族的結合本就甚為艱難,偶爾會造成血脈排斥不說,生下的孩子經常只會出現其中一方的特性(森林或海洋),連天空妖精的孩子也經常會有這種情況或是在成長過程中覺醒成其中一方(隔代遺傳),少有的甚至會在覺醒後反而兩方血脈都排斥(無法長期生活在陸地或海洋,必須定時來回居住),以至於族人數量極其稀少,因此神賦予了天空的妖精一項特別的能力,以避免天空族滅族——*無論男女皆可孕育子嗣(反白前請三思)

      他們所認同的王即是「妖精王」(通常妖精王即是天空妖精)。同精靈一樣愛好和平與平等而受到神所喜愛,所以才被稱為天空族(因為天空被認為是最靠近神的地方)。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先來把專業刮鬍刀啊
2022-05-19 14:39:58
二日夾
哈哈哈~或許妖精族有特別的方法刮鬍子? [e12]
2022-05-19 15:18: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