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三幕】兔子不欲人所知(2)

作者:守墓人│2022-05-18 06:54:13│巴幣:22│人氣:200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三幕】【饑荒章.之四】



  年輕的女孩,午安,想要嘗試邪惡女巫的占卜嗎?你意外的模樣還真可愛,但我不見得你會拒絕,所以直接一點吧。我這裡只占卜愛情呦。

  現在的生活和愛情扯不上關係?就算你這樣說,但我可是在你的身上嗅到了戀愛的酸臭味喔?不用露出那種擔心的眼神,沒有物理上的酸臭味,不過有種討人厭的氣味沒錯。

  嘛,畢竟我是邪惡的女巫,自然會覺得那些戀愛中的人噁心而反胃,就像黑暗生物畏懼聖光,這很尋常,不用在意。

  ……也不用特地和我拉開距離,我不會真的吐出來。但你為什麼那麼否定你的戀愛關係?就算還沒成,應該也到了發現彼此和其他人不一樣的階段了吧?

  也對,對象是那種小子,像這樣不上不下也很合理。啊,我剛剛沒說什麼,不用在意。

  不過我也看出來了。你必須否認吧,意外的自私又懦弱呢?呵呵,還是說這就是你的魅力呢?大家都喜歡保護脆弱的美少女?哪怕被這樣戳破,你的眼神也還是沒有變化,真棒。

  哎呀哎呀,別這樣瞪我,我沒有偷看你的心。你自己是最清楚的吧,精神防護設置得那麼嚴密,處於世間常理之下的人沒辦法邊閒聊邊入侵,雖然不甘心,但我也只是常人哦?

  但是呢,以非哪個團體的重要人士的標準來說,這還真是我見過最誇張的防護。你就這麼討厭被別人窺看你的心嗎?還是……你的心裡藏了很多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

  啊?為什麼會知道你設立了很多重防護?這個轉移視線還挺不錯的,那我就如你所願吧,女孩。我是邪惡的女巫,就算做失禮的事、做讓人難過的事,也是再合理不過。

  例如說,在路上偶然遇見美少女,就想知道她在想什麼,好用以攻略。像這樣的事。

  看在我這麼誠實的份上,別對我那麼警戒吧?我真的只是想為你占一卜而已。很可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有誰會不好奇是怎樣的人才能得到你的青睞?

  說到可疑,又想起了令人不快的事……算了,這也是我討厭和別人打交道的原因,一堆蠢死了的傢伙。這樣說起來,你看起來和我是同類,和聰明的人講話比較愉快。

  總之,讓我占卜也不會怎樣,你可以當是被江湖術士攔下來,花了一點時間聽了一番胡言亂語而已。還是很可疑?你的疑心還真強啊……那,要我立誓嗎?

  我對你本人不懷惡意,也不會加害你的身體與性命。

  雖然沒把名字也曝露出來,但同為行於魔道之人,你應該感受到我的誠意了吧?那願意讓我占卜了嗎?

  強迫推銷?還真是傷人的說法,我不過是眾多被你吸引了的人之一,哎呀哎呀。

  那就讓我們開始吧。首先,假如你在聽到戀愛占卜時就想起了某個人,那不用旁人證明,你也清楚這是在意着誰,把對方當成戀愛對象的意思吧。你有想起誰嗎?

  倒不是要誘導你回答,我可是有真材實料,犯不着要用那些不學無術的詐騙手段,只是氣氛,氣氛。戀愛占卜是邪惡女巫的必要技能,我過往的占卜都很準確。

  我的感知只會、也只能用在戀愛方面,就別太敏感了,女孩。我不會嘗試揭破你不想被別人知道的事。

  你和他在某方面很相似,這也是你們開始靠近的契機……怎麼?開始有點相信我了嗎?真令人開心啊,要不要考慮一下我?大姊姊我肯定會比那些不解風情的小子更體貼的哦?

  好了,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我繼續下去。

  然而相似也不必然是好事,就如磁石同極互斥,一凹一凸才能互補……不,我這不是在開黃腔,女孩你再這樣看着我,我的內心是會受傷的喔。

  因為相似,所以你們也會做相似的事,就像是一場鬥毆,他打了你一拳,而你也會回以他一拳,然後一直循環下去,最後兩敗俱傷。

  明明是戀愛占卜但使用的比喻很不浪漫?這個是重點嗎?

  大概是因為我是邪惡的女巫吧。

  ……你們果然在某方面很相似。

  儘管看起來相似,枝節的差異注定你們不一樣,你應該也感受到了,和那個人的距離。所以你在學習調整自己……哦?你在嘗試不要用自己平常的價值觀去看他?

  唉。還真難呢。難到我也想改變立場為你應援了。

  說到底,你覺得很迷茫吧,女孩。不然像你這樣的人,不會停下來聽戀愛占卜。

  在你眼中的世界,要談戀愛是什麼地獄難度呢?至今為止的人生中拒絕了多少個不幸的溺者?然而這樣的你卻為了那小子迷茫,真是不幸的發展。

  為什麼這樣說?明知故問呢。我說過了吧,你和他相似。你們必然要花更多時間磨合,過程必然比選擇其他人更加難受。說起來,明明以你的條件,要找一個千依百順的人也不難。

  戀愛還真是麻煩的事,像我就敬謝不敏。

  我說啊。你渴求的東西,那小子現在一時半刻給不了你,而你會在這過程中先自爆吧。這次也失敗的話,你會更加封閉自己,我可以預見那個未來。

  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小契機,你就會躲着他,而他也不會來找你,誤會一直加深下去,就和上一個溺者一樣。你在難過,對吧?

  孤單而無人可傾訴,有什麼問題都不想拿出來跟其他人說,不想打擾到別人,不想因此被討厭。所以,尋常人都會這樣想:假如有個愛你的人,你就能放心倚靠他吧。

  但這對你只是理論而已。有太多愛你的人了,甚至那根本不是真正的愛,於是善良的你開始內疚,開始隱藏自己,放棄倚靠別人的機會。

  你沒辦法相信別人的愛,這注定你沒辦法與他人結緣。

  我說得太過了嗎?久違的有道歉的念頭呢,你的魅力還真強大,讓人根本不捨得傷害你。

  你也很清楚的吧,你們不適合。以最基礎的客觀判斷就是這樣。甚至不適合到彷彿是命運向你開了一個大玩笑,女孩。

  不開始就不會有結束,不開始就不會受傷,你認同這句話。至於我要不要也向你提出這個意見,嗯……

  推你一把放棄或許是件好事,這讓我很難判斷哪邊才是邪惡的女巫該做的事呢。

  那麼,就先到這裡吧。假如命運還會繼續作弄你的話,我相信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假如我們都還沒死掉的話。

  至於剛才我說的那些話準不準確,是不是胡說八道,我就不多言了。

  因為你太討人喜愛了,害我沒辦法好好阻人幸福,還真是不講道理的存在。







看,那個契機這不就出現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2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FIRE_MARIO
Objection hearsay!

05-18 14:57

守墓人
hearsay!05-18 14:59
騙人的吧
我也要跟瑞比特對串的契機

05-18 22:11

守墓人
看芹菜想等下次回城對日常串還是之後再看看要對什麼(?05-18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