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四---重聚是為了有勇氣別離

作者:諸葛仲林│2022-05-18 05:47:29│巴幣:14│人氣:106

在世界樹義勇軍見證了新的四災誕生,並且倉皇從其手中逃逸之後,這次沒了其他的阻撓,世界樹總算能夠回到它本來生長的那座城市,義勇軍們紛紛從樹上下來,望著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廣場,恍若隔世,畢竟義勇軍有許多人也是出身於此。

阿斯嘉特,號稱米德加爾特大陸上最能平等接納各個種族的自由之都,也逐漸了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第二個故鄉,那遠自東洋國度而來的少年---文太原以及其監護人---諸葛仲林也是這麼認為的,只是在他們的印象中,自上次離開之前,此地便已經毀於戰火之中,如今雖是經過了一波三折後才終能返回此地,但仍是遍地瘡痍的景象昭示著這座城市距離回歸以往的榮景還有好長的一段路。

不過即便城市如何殘破,只要其中的人還在,就有重建的可能性,只要親朋好友依舊在此,或許這個地方便還能被稱作是個家,思及此處,踏下了世界樹的兩人沒有猶豫,分別疾步奔向了自己應該前往的地方。

少年所前往的,是被稱為【AHP協會】的場所,在義勇軍正式開赴各大地區以前,他有不少在此活動的時間,不僅僅是因為相熟的前輩一手創立了此地,也是因為少年最重要的人,艾兒‧梅利瑟,自對抗四災的遠征正式開始之後便被安排在此處。

只是由於『瘟疫之災』當時進行的認知操弄,所有與義勇軍相關的產業不是被肅清就是被直接剷平,而此地也不例外,但或許是因為建物本身尚有其他用途的緣故,因此也僅僅是人去樓空的地步,一些相關的裝潢、設備、桌椅等似乎都還來不及撤走。

儘管眼前的景象看似讓太原能夠找到人的機率降低了不少,可太原雖然來得匆忙,卻是一點也不慌張,畢竟自己身上帶著重要的,象徵自己與對方魔力連結的契約道具,只要沒有消失,那就代表對方一定還活著,那麼要找到人也不過是時間問題。

太原摸著懷中那代表兩人連結的印璽,用魔力、用靈魂去感受著對方的位置,一路摸進了協會建物的地下通道之中,來到了一處放滿蠟燭的廣場,這些蠟燭本是混入受術者能量製成的東西,火光的明滅、蠟燭的高矮昭示著其人的生命,但曾經滿放蠟燭的此地卻只剩下寥寥無幾的微光搖曳著。

身為協會關係人,太原自然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他輕嘆了一口氣,對著眼前微光搖曳的景象獻上了祝禱,接著便嘗試找尋了下分屬於自己和艾兒的蠟燭。

屬於自己的蠟燭看似燃去了一些,但火光仍舊明亮,或許這是反映了自己的健康狀況雖是受了一些影響,但卻並無大礙,而屬於艾兒的蠟燭則有些奇特,看來燃去的部分並不算多,但火光既非明亮亦非即將熄滅,似乎維持著一個十分恆定的狀態燃著一股小小的火焰。

在找尋到兩人的生命火蠟後,太原似乎能夠感覺那份銘刻於靈魂之中的連結又變得更強烈了一些,開始指引他在這從未完全探過的協會地下前行著,甚至是奔跑了起來,最終來到了共鳴最強烈的地方,朝思暮想的他,正在一個巨大且散發著幽藍微光的晶體內,做出祈禱姿勢漂浮著。

「呼...就算說象徵的道具沒有消失,但果然還是要親眼見證才能夠安心呢...」太原上前雙手觸摸著晶體,將臉貼了上去好好端詳,就像是個好奇而貼著水族館玻璃的孩子那般,想看看"封印"在裏頭的那人,是否如記憶中一樣的完好如缺。

只是僅僅是這樣還不夠,理性告訴他,讓孩子繼續待在這個地方,或許才是最安全的,但感性仍然促使著他在心中冥想著讓晶體在自己面前解除,如此才能真正的觸及,這位自己一直掛心的人兒。

眼前的晶體彷彿在呼應著眼前少年所願一般的解除了,裡頭那位看上去比他更為幼小的孩兒從中落下,被太原一把接觸,並且拖著後腦,像是懷抱著一名嬰兒一般,接著緩緩的做到了地上,等待著對方的甦醒。

他低頭凝望著孩子精緻的臉龐,這些日子來他有無數的話語想要和對方訴說,只見孩子的眉毛輕輕顫動著,並且逐漸張開了眼,朦朧的視線與自己對上了,並且朱唇輕啟,以既虛弱又惹人憐愛的口吻說著「……歡迎回家……

至此,太原才真正算是完全放下了心,也不管對方才剛剛清醒,是不是清楚眼前的狀況,而在那之前對方又還記得多少事情,便立刻一股腦的將自己積壓許久的話語全說了出來:

或而試圖簡短解釋現況:
「啊...是啊...回家了呢,只是這段時間內發生了太多事情,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才好,但是...不久之後我又要前往險境了...而且似乎更加沒有回來的把握的樣子...委屈你了...」

或而吐露被自己藏起來的憂慮與脆弱:
「只是...雖然經過這麼多事情...我還是覺得...去面對這些事情...滿可怕的,雖然說已經快要麻木了,甚至還能找一些快樂的事情做,可是...艾兒你能想像嗎?自己的親朋好友甚至自己隨時都有可能化為沙塵的那種驚懼,還有多數認識的人、親密的人幾乎都與你恩斷義絕乃至於為敵,還要被全世界圍剿,到處逃跑的壓力,現在又是這種,好像去了之後整個存在都會被抹消的東西...真的...有點想躲起來...」

想分享的事物、想傾訴的心聲、想討到的溫存,也許花上三天三夜的時間都說不盡,孩子之間的相聚,需要的是如此之多的言語。

=========================================================

而仲林所前往的地方,自然不做他想,那是自己在城中經營了數載的客棧,也是自己安身立命之所,在那裡留下了許多的回憶,也遇上了許多的人,而自己的友人、家人,也有不少人曾經居於此地。

而此地最重要的住客,自然是那名被稱為納伊卡的蛇青年,雖說尚未正式舉行過婚禮,但總算經歷過一些在對方種族中可稱得上是媒妁之言的儀式,因此兩人的關係已經能夠稱得上是未婚夫婦了,不想卻在兩人打算更進一步之前便發生了光害與四災,才一直推遲至今。

在踏入那片將客棧給藏起的竹林之間前,書生那已經成了習慣,本來應該是為了表現風雅的搖扇動作,似乎不自覺的快上了不少,似乎也反映了他的內心,也許是近鄉情怯,也許是擔心等等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景象,其中並不包含自己的想望,一思及此處,前進的步伐似乎也跟著沉重了不少。

穿過重重竹林間,首先迎接書生的自然是眼前焦黑一片的斷垣殘壁,還有那彷彿仍帶著當時城內硝煙的燒焦氣味,這並不是什麼令人感到意外的景象,畢竟在瘟疫之災時城內不少與義勇軍相關的產業都遭到了牽連,更何況是這種直接帶著本名的營業場所。

可儘管如此,仲林還是為此嘆了一口氣,畢竟隨著建物付之一炬的不僅僅只有財物而已,還有先前在這棟樓宇中留下的種種回憶,無論是令人感到愉快的,又或者思及便覺酸楚的,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當初正是給了那名蛇青年這個能被稱作家的地方,如果此地已經不復存在,那麼茫茫人海、整座大城之中,又該去何處找尋呢?

回想起蛇青年那總是缺發安全感的個性,還有讓自己花了好大力氣才建立起來的脆弱信任與自信,這讓書生更加擔心起對方的安危來,他甚至不敢去細想,在被認知操作的那段期間,如果知道自己的枕邊人竟然是【瘟疫之災】,在信任崩毀之下會做出什麼樣的行為。

本來逐漸往廢墟靠近的腳步頓了頓後,開始拔腿就要往反方向狂奔,既是為了要去找尋那不知在何方的伊人,卻又像是在逃避可能與眼前這片廢墟有關的事情,慌亂的心緒令書生一時不察,一頭撞上了自己身後前來的人,甚至是直接撞進了對方的懷裡。

碰撞帶來的疼痛固然是有的,但隨後感受到的觸感似乎意外的柔軟而又親密,乃至於熟悉一些,仲林先是一怔,接著抬頭望向了對方的臉龐,艷紅的蛇髮、金黃的雙眸、褐色的肌膚,以及那帶有異域風情的五官跟紋面,那是自己闊別多時,卻又再熟悉不過的一張臉---那是拖著長長蛇尾,可能是看到了世界樹重回城內之後,便也跟著匆匆來到此地看看狀況的納伊卡。

即便是隔了這麼久才相見,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也猶如身體的自然反應一般,兩人隨即伸開雙臂,急急躲入了對方懷中,溫柔相擁、耳鬢廝磨。

也許還有很多狀況等待說明,也許還有很多情報等待交換,但那些都比不上現在終能再會的珍貴時刻,成人之間的相依,並不需要太多的話語。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2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11】十一周年紀...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