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三幕——「饑荒章.之四」11

蘇雪 | 2022-05-18 01:35:38 | 巴幣 224 | 人氣 250





  身邊的魔法防壁還有兩層,是翔之夢在凱盾維持期間緊急加固的,四角錐下方的巨大五芒星不斷將生命力傳向友軍、驅離靠近的的敵兵。翔之夢同時支援千行,表情嚴峻。

  千行擊殺一名武天使,轉頭繼續接敵。刀鋒一晃就斬透中等體型的基路伯,在翔之夢的遠程攻擊支援下,不出幾刀,就逼得武天使身上的光元素破散四濺。他身手看似輕盈自在,熟知這操作的唯確知道千行已超越人類極限,將要付出不小的代價。

  打入藥劑後,奧德預先給唯施打的麻醉效果迅速退去,她強忍剝皮割肉再砍骨般的灼熱痛楚,對遠方的夥伴說:「04隊,唯……順利著陸。請夜臨婕代、為指揮……繼續、執行任務……我100秒後聯絡、傳送座標……」

  只要不放棄,一切就不會結束;感到絕望的時刻,才是真正的起點。

  她一次又一次,不斷在心中激勵著自己:「快點……快點、動啊、動啊!拜託了,我的身體……快點動起來!」這是為了夥伴、為了世界的未來。

  原本騎乘戰術黑龍,在半空中自顧不暇的桃滿因為凱盾爭取的幾秒,得以降低位置與同伴會合。她將自備的治療藥水拋下,被爬上唯肩頭的史萊姆奧德接個正著。

  「唯小姐……妳先,喝下這瓶藥水好嗎?」也許奧德日後會慢慢習慣唯這種逼瘋醫生的胡來行徑。此時奧德沒有任何怨言,他將桃滿的藥水交給唯,操控水床形式的手術台,用他生成的肉泥拔除卡在唯四肢的金屬破片,再立即填補創口,又從體內擠出血球一類的物體。然後帶著決意道:「給我兩分鐘……不,一分半,我幫您把腿裡的骨折治好,您先冷靜地觀察一下戰況。」

  唯接過藥水,神情痛苦而糾結,那不只是為了肉體的苦痛,更多的,還有心理的煎熬。唯的視線停在戰火激烈的戰場,想也沒想就咬開瓶蓋喝下所有的藥液。

  「謝謝……請……」對奧德道謝後,唯咬牙,硬是吞下差點說出口的催促。

  「唯小姐...因為手術會很疼、我會先幫妳打上麻醉,麻煩您維持著這個姿勢。」奧德攀上唯破碎的膝部,將他的肢觸化為針筒俐落扎下,

  牙齒仍再打顫,不過隨著治療順利進行,唯透過五感所捕捉到的資訊也更為豐富完整。她壓下心中的焦慮,啟動房卡地圖功能開始確認、分析戰況,不放過任何細節,再將房卡設定為免持狀態,依約向04隊發送19隊的所在座標,要議定接下來的集合地點。必須珍惜19隊義勇軍夥伴為她爭取的每一個瞬間。所以,絕不能停止思考,絕對要想出最有效率的挽救方式。

  翔之夢對千行揮動金筆施展幻象魔法,快速生成五個相同的人影,而金字塔防壁在抵擋不止的敵方猛擊,與後期不再穩定的供魔下逐漸崩毀。他顯得有些力不從心,憑空取出唯見過的蛋糕一口塞入嘴裡,毫無先前的優雅。

  桃滿依舊在上空以道具輔佐前線的千行,但很直觀的,千行身上的傷痕與負擔快速累積,平時幾乎沒有表情變化的臉龐也逐漸緊鎖眉頭。突然大幅提升戰力的他成為眾矢之的,錯身而過的劍鋒、掠過臉頰的光矢……每一秒鐘都是足以致命的瞬間。

  桃滿的藥水,在飲入後很快轉換為純粹的恢復魔力,在體內各處流竄。甜菊、甘草、墨比烏斯草、擬血草,或許還有少量的風元素結晶……隨著治療順利進行,唯透過五感捕捉的資訊更為豐富完整。她能清楚從嘴裡殘留的味道辨識藥水成分,可以從中感受到桃滿在製藥時的用心與溫柔,進而帶給她抵抗劇痛的勇氣。

  奧德對於唯的特殊體質還不完全熟悉,他迅速剖開傷處表皮,又一次鑽入唯的體內,蒐集髕骨混合肉泥拼湊固定,硬是裝回原處。

  「唯小姐,處理好了!」身上沾黏血汙與碎骨的奧德爬出唯的膝蓋,隨即完成縫補。唯試著一動不成,奧德趕緊補充說要幫唯代謝影響戰鬥行動的麻醉,還貼心為她注入止痛劑。

  原本扭曲變形的肢體、怵目驚心傷勢恢復九成。唯將左手也搭上劍柄……

  對於冒險搶救她的19隊夥伴,唯的心裡既是抱歉,又帶著深深的感激。

  但現在還不是口頭道謝的時候。所以——

  以震碎自身腳踝與膝蓋的氣勢,唯飛箭似地衝向最危險的戰場!

  尋常人類在經歷重大傷害、傷勢初癒時總難以克服心裡恐懼,去自然使用復原的身體。但是,她信任同伴的能力、她有必須承擔的責任,所以她能毫不猶豫地使出全力。

  現在,她催動所有爆發力,絕對、絕對!不能辜負夥伴的心意!


---


  按照治療期間預先規劃的行進路線,唯一路急奔,即使被不斷落下的金屬廢料干擾,她也能瞬間重算最佳路徑。

  往前衝刺、再衝刺,起步必須紮實、位移必須靈活、攻擊必須果決。不要畏懼障礙降臨,要利用他們、要斬除他們。不規則的金屬塊多次成為她的墊腳石,絲毫無法限制她的極速,她時而迴避、時而舉刀護身,再借取擦過刀身的強大之力增幅自身的斬速與勁道。

  與翔之夢的身影瞬間交會。她劈斬藏身於墜落物中的基路伯,一刀斷了他頭部圓環,再一刀除去即將砸向翔之夢的金屬零件。

  與武天使纏鬥的千行,以刀刃掠奪敵方魔力維持自身戰力,他閃避光束、墜落物,在一次跳躍中將金屬塊踢向武天使,利用敵方分心應對的機會近身猛力劈斬。武天使趕緊舉劍橫架,刀劍相撞時風壓四散,一陣力拚後才推開彼此。

  唯踩著被她斬殺、還未化為光點的數具基路伯屍身,從側方接近千行推開的武天使。橫在左腰的利刃,在她起跳時朝右上揮斬,在斬斷翅膀根部的同時也破壞其肩甲,深灰的刀刃發散黑色濃霧,刀鋒沒入敵兵右背;斷翼失衡的武天使,落地即旋身斬劈,卻發現身材嬌小的唯早已採取低姿,不但此擊落空,天使的胸腹之間還讓腰腿猛烈發勁的唯深深以刀尖刺入。

  她柔美的臉孔此時收斂所有情緒,金紅珀般的雙眼看似沒有對焦,釋出的氣勢卻叫強大的武者們不寒而慄。在這充斥血氣、腥味與焦臭的地獄戰場,清麗的人類劍士宛若煉獄修羅。






借用角色:翔之夢千行真我桃滿奧德夜臨婕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搭配音樂感覺超有FU的 > <
2022-05-18 10:59:12
蘇雪
在激戰中逆境奮鬥,很需要愛與勇氣的熱血配樂![e24]
2022-05-18 12:28: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