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三幕——「饑荒章.之四」8

蘇雪 | 2022-05-18 01:16:13 | 巴幣 230 | 人氣 172




  藉由世界樹的魔力,區隔方舟與世界樹的紅海岩漿瞬間結凍、化為岩盤,基路伯大軍紛紛飛出方舟,朝世界樹進攻。

  紅海深處發出低沉的「嗡——」聲,接著,只比方舟略小的巨大機械緩慢、確實地突破部分岩層,昂首而立,開始吸收周遭的金屬物質。這巨型機械能夠將吸收的金屬任意拼接、改裝。它化為機械巨人般的不規則形象,發出巨響,將變換成拳頭狀的龐然大物砸向世界樹。其劇烈衝擊使樹身劇烈晃動、掀翻附近交戰中的兩軍士兵,世界樹趕緊張開護罩防禦。

  「全彈回擊!」尤克下令。

  從世界樹伸出的所有砲管一齊對敵軍的機械巨人擊發激烈的光束炮。「砰砰砰砰砰——」無數火花從巨大機身炸下大量零件,下一秒就全被吸收回機械本體,變化成不同的形態。

  「這裡是尤克‧特拉希爾,各部隊繼續自己的任務,不要在意這邊的戰況。」尤克的聲音依舊冷靜,「我們的目標不是戰勝他們,而是奪回泰絲、並且切斷方舟的數據下載。」


---


  作戰開始已經過了數分鐘,義勇軍們擊落無數基路伯、與氣勢洶洶的武天使拚死搏鬥。我方的負傷、戰死者越來越多,雖然天命未盡的義勇軍能在世界樹復活,想趕上前方隊伍卻不容易。

  半個鐘頭經過,04隊依然維持陣型穩健推進戰線。

  擅長廣域攻擊的史丹利、鯨與長生負責衝鋒開路;遠距攻擊專精的黎瑟安、瑟普分別待在隊伍的左右翼遠攻,並各別安排可靠的近戰幫手,言支援黎瑟安在左測、日影支援瑟普在右側;持盾的安吉兒、傑納斯,以及專業保鑣江河浪負責中堅,確保核心術士夜臨婕的安危;至於唯,則在婕身邊觀測戰況、保持警戒,除了對全隊提供意見,偶爾也協助處理緊急狀況。

  唯顧慮因為數量上限而無法加入04隊的義勇軍夥伴,在任務開始以前就安排她的獅鷲支援其他隊伍。雖然沒有獅鷲,但04隊的整體戰力素質均衡、強大。

  世界樹仍與守護方舟的機械怪獸僵持不下,不時有大小不一的機械零件砸下戰場,甚至還有不曉得打哪兒來的大型卡車四處亂飛,那多半是機械怪獸刻意為之,要消耗我方的義勇軍。

  鯨跑得飛快,朝那些鋼鐵垃圾衝上去就是一拳,無論來者是大是小、是重是輕,幾乎都讓她一擊打飛。

  雲靄中蒼輝閃動,空中雷響不止,千萬雷霆痛擊隊伍前方的敵兵,在岩地炸出焦黑的裂痕。史丹利銳利的目光掃過迪群,準備進行下一波雷擊。

  長生也跑在隊伍前頭,他壓身扶劍驅風疾行,踩著左右碎步,以最小幅度躲避墜落物,動作與先前和唯短暫聯手時大有不同,可見學習能力十分優秀。他身後的微風帶著些許青光,在推著長生前行時,也讓隊友們乘著順風,減輕移動時的體力消耗。

  黎瑟安充分應用長生佈置的風陣,她勾起手指拉開透明氣弦,將自己的風屬性魔法織入推動長生及眾夥伴的順風。戰場上的大量沙塵一點也無法進入04隊的陣型,這對於作戰時必須搭配調息的戰鬥員幫助極大。

  唯身前的河浪未帶武裝,她拉開雙臂擺出架式,唇間呼出霜白的霧茫,在這熾炎焚天的地獄裡掀起寒風。她拿出一枚白月狀的徽章高舉,霎時,無形的波動以河浪為圓心擴散,吸引幾名武天使舉起手中的光之長劍從空中襲來。

  傑納斯舉劍喚來強風,干擾武天使的飛行速度、夜臨婕及時為河浪施加能量護盾;河浪側身迴避來劍,活用手肘、雙掌擊打武天使的腕部、心窩,行雲流水般的動作在幾次攻防中就將凍氣滲入武天使的體內,使其動彈不得。她或推、或摔,將行動趨緩的武天使交由身邊的夥伴了結,河浪自己則繼續牽制不斷試圖越過雷池的武天使或基路伯。

  黎瑟安與言的作戰默契極佳,唯幾乎要忘了黎瑟安已失去對情人的記憶。他們一個操弄帶有霜氣的飛箭,一個使劍揮出強勁的冰斬風,除了側方來敵,也精確支援中堅,將河浪摔出的僵直敵兵一一擊殺。

  一名基路伯被河浪拿住頸上圓環,被甩至唯的跟前,背後的六翼被這一摔就斷了幾根。基路伯還是先前見過的進化種,裸露白慘慘的肌膚、沒有穿戴明顯的防具,脖頸上取代頭部的金環被河浪捏歪,裡頭仍有數顆眼球憑空亂滾。

  唯面無表情地舉刀刺向不斷掙扎的基路伯,刀尖無聲地沒入胸膛,她握穩刀柄一轉,基路伯就不再動了。

  她注意到與河浪奪下另一名基路伯的光劍再將其甩開,但基路伯頸上的圓環處卻射出強力光束朝應付其他對手的河浪掃去;河浪及時偏過頭躲過,同時唯將刀刃抽出屍體的胸口,朝金色光束揮斬。具備毀滅性傷害力的光柱在射中婕之前就被唯的銳利一刀斬成片片金屑、消失於無形。

  婕將心力投注於維持近戰者的護盾,雖然自身缺乏主動防禦,魔法神識仍精準感應到襲來光束被唯攔截的波動,成功維持術法不被中斷的婕,對唯投以信賴眼光。

  唯回應婕的視線,沒來得及多談,就對隊伍前方的史丹利大喊:「史丹利!防禦!」

  雷電使的少年才疑惑地「嗯?」了一聲,嚴重變形的重型載具就朝他的所在地重重砸去。廢載具觸地後一連翻滾數周,噴出一串火星,伴隨著金屬摩擦的尖嘯。

  「瑟普!請掩護史丹利!」唯喊。

  好在史丹利從那片狼藉中踢開載具的車門,從車身走出,看來毫髮無傷,還有滿嘴抱怨的體力。

  這變形的重型載具不是機械怪獸那裡直接墜落的物件,而是被大型基路伯用力擲來的。那快速逼近的基路伯乍看之下與其他同種沒有太大差異,近看卻發現他足足有一層樓高,比起和人類體型相當的一般進化種硬是大了兩倍。

  眼見史丹利安然無恙,巨大的基路伯旋即高舉單拳要猛力砸下;一枚子彈穿過那臂膀,史丹利在巨拳正中地表之前躍開。

  那是瑟普的助攻。他利用地形,以及右方日影接下、操控製成的掩體蹲伏,又用魔力隱匿,只在關鍵時刻扣下扳機。被他擊中處,無不皮開肉綻,碎骨四濺。

  與金屬相性極佳的日影在這種作戰環境簡直如虎添翼,他不只製造掩體,更以大劍為中心吸引多數金屬殘骸,形成柱子般的大型棍棒,藉由磁力操控自在揮舞,重擊飛來的敵軍,也將持續落下的金屬垃圾當成棒球,打向空戰優勢的天使們。

  憑藉自身敏捷的行動力以及隊友們及時的掩護,安然無事的史丹利少不了又對敵兵一陣冷嘲熱諷。那巨型基路伯陡然收起肩頭、拉直身軀,其環狀的頭部中心,隨著能量的嗡鳴聲迅速積聚著光熱,接著威力強勁的光束竟已殺至史丹利眼前,他趕緊化型為雷,帶著一連串殘影斜射而出,卻仍被擊中左肩。

  「安吉兒!請擋下!」來不及說清,唯指向大型基路伯。

  安吉兒展翅追上,架盾擋下高熱光束,光束轉到哪裡、她也跟到何處,沒讓光束再傷害隊友一根寒毛,只是能量滿載的光束遲遲沒有散去,夜臨婕在隊伍中心持續為安吉兒強化防禦能力,水魔力凝結為冰,塑形成盾,在傾斜姿態凝固,以大角度彈射敵軍危險的射線。

  最後,那基路伯被黎瑟安那纏繞氣旋的箭矢釘上關節,圓盤轉向,那光束終於完全偏離04隊,轟向後方的世界樹,炸起層層焰花。

  然而混亂的戰場中連多喘口氣都是奢侈,此時,遠方基路伯瞄準夜臨婕張弓拉弦,危險的巨型弩箭飛速襲來!

  「啪嚓!」

  一聲乾響,唯將巨箭俐落地一刀兩斷,被斬斷的弩箭化為虛無。

  即使新舊威脅不斷,唯的神情依舊平靜。她沉著地蒐集、分析戰場資訊,為的是完成任務,讓隊友全員平安度過難關。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人物眾多,有點好奇到底是怎麼合作的WW
2022-05-18 09:45:46
蘇雪
其實跟19隊的共用筆記寫法是一樣的!
要說不同的可能只有通訊軟體用的是LINE,不過相同的機能DC其實也都有呢w
2022-05-18 12:26: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