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三幕——「饑荒章.之四」3

蘇雪 | 2022-05-18 00:56:48 | 巴幣 132 | 人氣 119


  別西卜準備的交通工具,簡直就是遊樂場的雲霄飛車。這「列車」沒有車頂,下方整齊設置了金屬軌道。只要別西卜行使權能,讓鐵軌無限延展,就成了光害影響下最迅速的移動手段。這聽起來是很理想……

  「真、真的要坐這東西?薇、薇兒不如用飛的,好不好嘛……」在上一戰中貢獻良多的薇兒丹蒂女神此時也和義勇軍們一起被固定在列車的座椅上,一臉緊張地苦笑說。至於女神身後的芭絲特與嘉德,自然也沒有好臉色。

  總是習慣背對他者的別西卜,今天也背對著列車,在發動儀器前設定目的地的座標。「吾的列車很安全,放心吧。」別西卜顯然自信滿滿。

  「話、話是這樣說……」

  唯聽見薇兒丹蒂那充滿不信任的回應,默默地將防風鏡戴到臉上。河浪坐在她身邊,後方則是黎瑟安與曼迪歐,經常合作的義勇軍夥伴大多是待在同一節車廂。

  與別西卜的契約,只到「與諾亞為敵」為止。別西卜之妻亞斯她祿已被召回諾亞陣營,這也是別西卜近期最後一次幫助義勇軍。還未察明群獸真相的別西卜,看起來有些落寞。他將沒能完成的願望託付予光之種,說著:「現在,走吧。」就讓列車「砰!」地沿著軌道衝出,以八百米時速奔向紅海「海灼洞」。


---


  驚心動魄的飛車旅行持續兩天。

  別西卜準備的列車在靠近世界樹時依然沒有減速。

  「當心!要撞上了!」唯喊。

  雖然連續兩天未進食、沒闔眼,唯還是機警地解開自己座位的安全裝置,她起身時順手為河浪鬆綁,再轉身一腳踩上椅背,一刀平斬斷開束縛黎瑟安與曼迪歐的安全帶。不過就在唯想冒險跳離座位去為其他夥伴鬆綁,河浪一把壓下唯,以自身將唯固定在座位裡。

  下個瞬間,列車就以超高速撞入世界樹。金屬的撞擊巨響以及摩擦聲不斷鑽入耳裡,猛烈的衝擊力道讓唯感覺內臟要因此破裂。

  世界樹理解的廣場地面裝修材被別西卜子彈列車掀得面目全非,緊咬牙關的唯發現自己所受的傷比計算中輕上許多。除了騎在她身上的河浪以寒冰護甲為她承受大多數的撞擊之外,曼迪歐釋放的泡沫與黎瑟安及時施放的風魔法形成安全氣囊保護了周圍的大家,才總算沒釀成大禍。

  慢慢起身的唯他們,看到有些反應不及的同伴雖仍被安全裝置固定在座位上,軀幹以外的肢體卻是斷的斷、折的折,血肉橫飛、慘不忍睹……讓唯體會到:這畢竟是惡魔以自身種族的身體平均素質為基準所設計的交通工具。

  一起乘坐列車回世界樹的魔法職,許多是因為行進期間輪流施法抵禦風壓與G力,早已疲憊不堪,此時難以使用高強度的廣域高等治癒魔法。所以由傷勢較輕的唯和還能行動的夥伴一起協助傷重者脫離列車。

  這種程度的事故看在毫髮無傷的光之種以及主官們眼裡並不是多嚴重的問題,他們短暫享受了平安重逢的喜悅後便早早離去。好在留守世界樹的其他義勇軍們紛紛加入救難行列,而這世界樹裡確實備有多數高效醫療設施。


---


  還沒往返列車裡外多少次的唯,被其他貼心的義勇軍同伴們趕離事故現場,催她快去醫治內傷。她拖著腳步要自行走去診療室時,見到一名白髮紫眸的斯文青年一臉擔心地拿出金色的與毛筆,對著她畫出五芒星的圖樣。

  憑空浮現的金色筆跡在圖像成形後就散成了點點光粒,輕柔地灑落在唯身上。暈眩與悶疼的不適感頓時減少大半。

  「妳沒事吧?」

  「謝謝你的治癒魔法,感覺好多了。嗯……你是瘟疫之災後加入的義勇軍新進麼?過去我們似乎沒見過面,我叫『唯』,方便請教你的名字?」

  「嗯,唯前輩你好,我是翔之夢,抱歉剛剛沒問就擅自治癒你,但我想說,都已經看得出有受傷,應該也不需多此一局問了,只是……」率直報上名字,與光之種有著相似髮色與瞳色的青年面帶歉意地搔著頭,「現在回想,似乎還是太突然了,抱歉……」

  大概翔之夢是發現唯邊走邊捂著胸、掩嘴咳血的模樣,才果斷伸出援手吧。唯還以為自己下車後一直掩飾得很好,不禁對青年感到有些愧疚。她自認傷得不重,而翔之夢的魔法應該用來幫助狀況更糟的義勇軍夥伴。

  自稱翔之夢的禮貌青年看到唯好轉許多,就笑著表示他要接著去撞毀的列車處幫忙。讓唯擔心起翔之夢的魔法存量與體力。她很能體會新進想在團隊中有所貢獻的心態,還知道他們有時甚至會過分勉強自己而延伸其他問題。她忍不住嘮叨幾句,打算自己攬下救援工作。

  「嗯?前輩要回去救援?不先休息?至於魔法消耗的事情,其實還好啦!」

  對於她委婉的建議,翔之夢只是一臉疑惑。後來他們一起加入救援行動,由唯揮刀斬除變形的列車零件、翔之夢則用那支神奇的羽毛筆在環境中繪出魔法線段。他有時用治療唯的那套方式,繪製五芒星治癒傷者;有時畫出圓形的封閉線段,製成魔法的球體包圍傷員,將他們平穩搬至醫療班指定的位置。

  「前輩,你好厲害,一瞬間就做到這些。」翔之夢看不清唯揮刀的動作,但他發現被唯切割過的硬物,若唯不刻意搬動,看起來就像未切過的豆腐,於是佩服地微笑道。

  「我能做的有限,如果需要切割硬物這方面的能力,請翔之夢隨時通知我。」她露出淺笑回應,隨即恢復認真、嚴肅的表情。畢竟事故現場的現狀在她看來並不樂觀。

  唯覺得翔之夢的能力比她要厲害多了。翔之夢看唯手動搬運斬切後的碎塊,就用羽毛筆朝那些小塊繪線。他繪出的魔法金線輕易就穿過那些堅硬的金屬,那些阻礙搬運傷患的列車廢料紛紛被翔之夢的金線穿過、挑起,再往一旁的垃圾暫置區移去。

  待眼前區域的危險狀況處理完畢,唯打算應用五感尋找其他被困在車廂裡的重傷義勇軍時,翔之夢面露擔憂的神色對唯說:「前輩,我看到那裡有個人情況危急了,能請妳跟我一同過去嗎?」

  唯朝翔之夢指的方向望去,只看到層層堆疊的廢鐵殘骸,哪裡有義勇軍的影子?附近甚至沒有留下血跡。不過經過短短幾分鐘的共同救援行動,唯能相信翔之夢不會是在這種時候開無聊玩笑的性格,於是唯再次確認附近沒有其他傷員,就果斷地往翔之夢所指之處奔去。

  「那裡面有重傷的義勇軍麼?好,一起去將他帶出來。」她堅定地說。







相關作品:《撞車事件》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翔之夢出現了https://i.imgur.com/VjhdjYe.jpg 整個互動觀看下來,感覺好可愛WW(雖然情況很危急WW
2022-05-18 09:18:50
蘇雪
後續會有更多有趣的互動,謝謝小天使翔之夢!w
2022-05-18 12:23: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