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烏木壽棺騎士團

作者:聖盔夜風│2022-05-16 00:47:53│巴幣:29│人氣:352
烏木壽棺騎士團
Order of the Ebon Coffin
  【組織】宗教騎士團
  【總部】正義之廳Hall of Justice
  【領袖】無
  【成員】
   【騎士】5名
   戰爭之災前
   【騎士】100名
   【侍僧】96名
   【隨從】811名
   【民兵】2,000名
  【圖徽】白底,刻印金色七芒之陽的黑棺

  烏木壽棺騎士團是一支米德加爾特大陸的小型騎士團。他們在短短不到十年的建軍時間中曾一度活躍於大陸的西、北、中部地區,成員乃是由一群意志堅定、品行高潔、信仰虔誠的——人類不死者與受詛者們所組成。

  騎士團緣起於米德加爾特大陸西方,約莫在諸神黃昏事件以後才建立於阿斯嘉特西方邊界海域之上的雷伯崙島。雷伯崙是經歷災變之後才形成島嶼的前雷伯崙公國首府地區,而騎士團的總部便建設在公國首都雷魁拉堡(Rekrila Castle)的廢墟之中。

  烏木壽棺的騎士們就性質而言更接近於武裝獵魔人。這些身著煙灰冑甲與漆黑戰袍的騎士總是出沒於荒郊野外或山中古墳,亦或繁華城市的黑暗角落:貧民窟、廢棄宅邸、地下水道等,孜孜不倦地追獵並消滅那些打擾死者安寧的食屍生物、死靈術士、不法煉金術士、邪教信徒等。而那些操弄人口買賣的人蛇集團也是他們重點追緝打擊的目標之一,不僅是因為出於正義感、出於騎士道精神,也是因為人蛇集團是最常與前述四者合作甚或下轄的犯罪組織。烏木壽棺的騎士們無疑也精通對付那些沉淪墮落的吸血族群、不死生物,通曉如何遏制、化解多種黑暗魔法或惡毒咒術。

  烏木壽棺騎士團傳承舊雷伯崙公國的國教信仰,信奉索里安教的七聖宗。但他們也信奉著雷伯崙人古老的舊神——赫拉古娜(Hladguna),正義與報應女神。

  光害後,烏木壽棺騎士雖對世界樹與四災動態保持關注,但仍以實踐自身誓願為首要目標。及至戰爭之災爆發後,其建軍大團長雷蒙德與不少高階主官都因世界各國對消滅沙兵的幾度嘗試中遭牽連而身殞。在喪失核心戰力與領袖的情況下,騎士團總部最終淪陷,重建的雷伯崙公國亦再次覆滅。僅存的烏木壽棺騎士們又拚盡最後的力量,保護倖存難民逃出了家鄉,在這過程之中再度大幅減員。

  戰爭之災結束後,雷伯崙人陸續返回家園,而烏木壽棺騎士們亦短暫收復了總部——但不多久,雷伯崙又在一位強大死靈術師的攻擊下再度失陷。

  經歷此役後,烏木壽棺騎士僅僅剩下了五位成員。他們決定暫時分散,前往米德加爾特五大國,繼續遂行騎士團誓願,同時尋覓契機,徵募新血、積聚力量,以備重奪家園,使其弟兄姊妹與子民的亡魂得以安息,並解放再次受奴役的雷伯崙人。

  瘟疫之災本身並未對已瀕臨覆滅的騎士團造成更嚴重的影響,但之後爆發的饑荒之災吞噬範圍距離雷伯崙島相差並不遠,甚至可說只有咫尺之遙。依據調查,該名死靈法師已早早將其遺棄,而上頭的雷伯崙人則全部失去蹤跡。如今雷伯崙島之上僅僅剩下了幾縷孤魂的殘鳴,已然是一個死寂所壟罩的荒島。殘存的五位騎士而今分散各地,在世界所面臨「群」的嚴峻情況之中,其收復家園的訴求似已遙遙無期且不再重要……

  歷史
  騎士團建立者雷蒙德.瓦.阿登堡乃是六百年前雷伯崙公國的一位高貴騎士,他那可歌可泣的騎士史詩以與肆虐該地的吸血鬼大君同歸於盡作為句點。但實際上,他在那場決鬥的最後遭轉化成為了吸血鬼。

  雷蒙德爵士的戰友不忍心依其要求將他消滅,僅僅是用封印術將他封入一具烏木棺材中,並打算日後尋機解除其轉化,使之重歸人姿。然而令人悲嘆的是,他僅存的兩位戰友在護送棺材返回家鄉的路途中遭遇地方貴族的打劫,力戰而亡。那名地方貴族劫盡其寶物後,才將棺材送返,並欺騙了雷蒙德與他戰友們的親人,因而又獲得一大筆感謝他將棺材護送回的財富。

  雷蒙德便被這麼下葬回了家族墓園,而實際上卻是作為一位缺乏血液滋養的高等吸血鬼,沉眠了六百年。一直到諸神黃昏事件的災變動盪之後才甦醒過來。

  睜開雙眼的雷蒙德發現,他所立誓守護的一切皆化為烏有。他的家族莊園毀壞,食屍生物與悲泣亡魂遊蕩在他的家族最後成員血濺之地,而吸血鬼和蛇人海盜則佔據了其家國僅存的片土,奴役著倖存的雷伯崙人。

  陷入悲憤的雷蒙德花了將近十個晝夜,才結束了其憤怒的宣洩與捕食行動。他決定重新立下此前完成過的誓願,再次挺身而出,保護雷伯崙的子民。

  而他也確實做到了。

  直到索貝克和他的九神衛軍輕易摧毀了他所愛的一切,並使其憤恨絕望的消殞之前,他確實做到了。

  信念
  在雷蒙德的教導之下,烏木壽棺騎士的成員們不再將自己受諸的詛咒或血肉異變視作己身靈魂的不潔或罪孽的象徵。他們承受如此命運,乃因光明上主看見了他們靈魂之中潛藏著的高貴,因而選中他們賜下了試煉。這是他們手握非人之力所需付出的代償,而這罪惡褻瀆的肉體即為此力的囚籠。藉由克服心中的黑暗慾念、牢牢掌控住其催生出的狂暴力量,他們便足以證明自己已晉身上主麾下最高潔、強大的勇士之列。

  而後,他們將會遍遊各地,找尋那些同承此力的存在。凡心陷狂慾、化身妖邪者,予以滅除。凡心持本善、克己不淪者,予以接納。

  凡操使死靈術法、逾越煉金禁忌,踐踏靈肉純潔者,殺無赦。

  建制
  至高大導師 Supreme Master
  即烏木壽棺騎士團的大團長、最高軍事與行政領袖。
  首任至高大導師雷蒙德展現出這個職位所應肩負起的重任,不僅僅是最高決策人,他還必須是心靈、智慧、勇武的三重表率,是指引誓言弟兄姊妹們在黑暗道路之上的明燈。

  至高典獄官 Supreme Warden
  至高典獄官與他麾下的十位典獄官們作為騎士團的內部監察人員,獨立於騎士團指揮鏈之外。他們被要求必須是心靈與肉體都保持純淨本相的凡人,不僅需擁有最高貴的品性,同樣要擁有冷靜的頭腦、精明的目光以及能完全以理性束縛住感性,從而執行騎士團律法的冷酷決心。乃因其最重要的職責——便是處決那些再也無法遏止自身力量的誓言弟兄與姊妹。

  為了確保他們能確實實施此目的,每一位正式的騎士團成員都將自己的真名交付給了他們,由述名者與記名者的鮮血共同書寫、紀錄在了《救贖之書Liber Redemptorum》中。

  首位至高典獄官凱勒林兄弟是雷蒙德往昔戰友的最後血脈。他曾經為拯救弟弟而失去一手與一眼,後來則因弟弟犯下的姦殺罪刑又親手將其處死。

  堡主 Castellan
  堡主是維持騎士團運作、存續的一個重要職位。他們不僅僅是負責完善騎士團堡壘的防禦、擔任軍事指揮,也肩負著徵訓新員、編練民兵的職責,以及維護地區治安與周近政治穩定,確保經濟收入等等重任。

  在雷蒙德爵士的構想裡,烏木壽棺騎士團應以雷魁拉堡為大本營,於雷伯崙島的南端再建立另一座海岸堡壘,之後以米德加爾特五大國為節點,再各建立一座守望堡壘,並逐步向周邊各境擴張,在其餘諸國都建立一個分會據點。依照他的理想藍圖,最終烏木壽棺騎士團將建立至少四十九座堡壘與分會,擁有至少一千位騎士與一支約兩萬人的精良民兵團作為輔助,擁有足夠的力量保護自身不受狂信暴徒所害或政治角力的波瀾所逐。於此,他們將成為米德加爾特乃至周近海域之中,受詛者與黑暗後裔尋求自我救贖的明燈和避風港。

  但截至戰爭之災降臨為止,騎士團連雷魁拉城都僅勘勘修復了一半,遑論興建任何一座新堡壘。

  首位堡主愛歐娜姊妹是一位半吸血鬼,出身自沒落的法爾塔伯爵世家,其先祖正是殺害雷蒙德戰友並導致其無法安息的罪魁禍首。她所統治的法爾塔鎮是在諸神黃昏以後、雷蒙德回歸以前,雷伯崙島上唯一一個還能算擁有法律與和平之地。

  總掌旗官 Chief Standard Bearer
  負責持立和守衛「英勇之旗」。
  同時身兼騎士團武庫長的職權,保管騎士團所擁有的戰旗、寶物、神兵,並裁定誰能擁有資格取用。

  騎士Knight
  烏木壽棺騎士團作為一支宗教騎士團,理所當然,其騎士階級的成員並不能與世俗貴族裡的騎士們劃上等號。再加上其徵募對象的特定要求,他們通常在加入騎士團以前,都是來自許多不同黑暗地域的低賤之輩。但在騎士團前輩們的卓絕目光裡,其品性與力量的潛質被發掘而出,並成長茁壯,最終能使之成為一個個絕不玷汙所受頭銜的合格騎士。

  除了最基本的騎士七藝術烏木壽棺騎士被要求須通曉許多領域的知識技藝,包括醫術、魔法、煉金術、死靈術、血魔法,以及族繁不及備載的邪教秘儀等,以對抗他們所立誓要消滅的對象。而其中,又各自的專擅領域劃分為了幾個不同的職階:

  忌奧騎士Knight Arcanus
  在各個騎士團所要求精通的領域皆為大師之人,若然命運並未將那可怕的試煉降至其身,他們定然個個都是備受矚目的天之驕子、青史留名的天才與弄潮兒。其所掌握了的知識量以及其中蘊藏著的禁忌秘奧,使其存在對於世間眾靈而言是可敬亦可畏,也使得他們受到典獄官們以更加嚴厲的目光關注其心與其行。
  直至戰爭之災爆發為止,這樣的存在也僅僅只有三位,如今則剩下了最後一人。

  輓悼騎士Knight Lamentor
  專精於安撫亡魂、解明騷靈現象,並消滅攪擾亡魂安寧的卑劣者。
  徽記是以鮮紅色描繪的,頭戴兜帽的悼亡神女頭像。
  傳說她們是赫拉古娜第一次流淚時落下的淚珠所化,她們會守候於蒙冤含恨的死者屍體或其墓旁,為其同情低泣,直至其冤昭雪之際,方才停止。

  戒哨騎士Knight Vigilator
  專精於城市潛伏,獵剿邪教組織與人蛇集團。而由於其所擁有的技藝及出色的洞察力與思維能力,戒哨騎士也時常受城市維序者們的邀請合作。
  徽記是以灰布蒙上眼睛的正義女神像,其意義是:「眼見不能為憑。」

  滌罪騎士Knight Purgator
  專精於對付不法煉金術師與他們手下可憐而可怕的各種造物。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他們也會嘗試反轉那些惡棍煉金術師對受試者造成的災難性變異,儘管這般嘗試大多以一記精準的斬擊或一發子彈作為收場。
  徽記是一顆鍍銀人類顱骨,象徵著肉體的本始純潔。

  侍僧 Acolyte
  作為騎士團的新晉,侍僧們除了負責打理維持騎士團運作的瑣碎日常勞務以外,也要跟從在騎士們的身旁,向其學習實踐誓願所必需的技藝。在此期間,除非得到允許,否則他們僅能以手語進行交談,連心念傳動也受禁制。此舉據雷蒙德所言,是為磨練其耐性,使其在沉默之中學習、觀察、思考,並為自身心靈尋得一個和諧均衡的狀態。
  一位騎士身旁通常會有一至三位侍僧學徒。

  隨從 Retinue
  隨從並非騎士團內部成員。每一位騎士都有權組建一支自己的隨從團隊,來協助自己完成任務、實踐誓願。他們通常包含各種技術專家、學者、術士、戰士等等。

  民兵 Militia
  騎士團的輔助部隊,其成員與典獄官同樣,要求為未受任何詛咒與異變纏身,信仰虔誠、靈肉純淨的人類。他們主要負責駐防騎士團堡壘,維護雷伯崙島的防務治安,並維繫一支騎士團所屬的小型艦隊。

  武庫
  烏木壽棺的騎士們主要使用以烏鋼(Ebon Steel)與月銀(Lunasilum)鑄造成的武器盔甲。這兩種珍貴的合金不只是上佳鑄材,也能夠很好的阻絕騎士們體內黑暗力量或詛咒的浸污。尤其是經過騎士團內部祭儀處理過的月銀裝備,能夠與銀、秘銀等一樣對不死、黑暗生物造成強力傷害,卻不會像前二者那般對騎士自身產生排斥作用。

  而在雷蒙德清掃雷伯崙島之際,亦收穫許多舊雷伯崙公國貴族們收藏著的魔法器具與神兵利器。並在重建島上秩序後,不時組建打撈船隊,探索周近海域、回收失落的雷伯崙文物和裝備。他將其中絕大部分都收歸於位在正義之廳底下的寶庫內,並將看管寶庫的重任交託予雷魁拉堡堡主與總掌旗官。

  英勇之旗 Banner of Valour
  一面古老的戰旗,為阿登堡男爵家族的傳承之物。
  據說這面旗幟是由女神赫拉古娜採擷了一千道破曉之光編織而成,並將其賜予了阿登堡家族的建立者——「無畏者」雷丹。當這面旗幟被高舉,目睹它的良善之師將能堅定己心、無所畏懼。

  隨正義之廳的第二次淪陷而下落不明。

  墮者之禍 Fallsbane
  一把烏鋼符文大劍,為阿登堡男爵家族的傳承之物。這把劍擁有獨特的力量,除了能對受詛者與黑暗生物造成強力傷害外,還能在觸及到背誓者的肉體之時,給予對方直擊靈魂的劇烈痛楚。
  這把劍原先賜予歷代最優秀的阿登堡騎士,傳承至雷蒙德.瓦.阿登堡之時亦伴隨他南征北討,直到他「身殞」為止,這把劍亦隨其一同入殮下葬。雷蒙德轉化成吸血鬼後,再也無法握持住這把先祖遺物。騎士團建立以後,他將其贈予至高典獄官凱勒林。

  費利安之甲 Armour of Fhelian
  一套大師級精工鑄造的烏鋼戰甲,隨至高大導師艾歐娜戰死而下落不明。
  這套盔甲曾經由費利安一世.瓦.雷魁拉穿戴,他是八百年前雷伯崙公國的傳奇建立者。前半生是位惡名昭彰的海盜領主,後半生則被認為是那個時代最偉大的騎士與航海家。其帶領的「黑鯊幫」從海盜團夥轉變成海上遊俠的「黑鯊騎士團」的故事一直為人津津樂道。

  抗爭之牙 Fang of Defiance
  一把附魔長劍,法爾塔伯爵家族的傳承之物。能保護持有者不受心靈術法的影響。此外,亦能在持有者身心趨於疲弱之際為其注入力量,但浸淫在這股力量中愈久,其後的反噬便愈嚴重,要麼一眠不醒,要麼異化為狂暴兇獸。
  「抗拒者」艾托斯是費利安一世重要的盟友與主要的對手,他一直以堅毅不屈的姿態領導法爾塔家族對抗外敵與內患,後來又抵抗費利安的統治到了最後,即便在臣服以後,他也總是在議政上膽大無畏地表達其反對意見。

  隨著至高大導師艾歐娜戰死而下落不明。

  費利安之靴 Boots of Fhelian
  一對附有烏鋼護脛的附魔鯊皮長靴,使穿戴者能自由踏行於海面或海中,且不受海水所浸。曾經由雷伯崙建國公爵費利安一世所穿戴。其由來神秘,但據費利安一世本人所言,是他以一首歌、一個吻向一位海妖所換來的。
  隨著正義之廳淪陷而下落不明。

  已知成員
  至高大導師雷蒙德 Supreme Master Raymund
  因世界眾國強行消滅沙兵的嘗試而犧牲於戰爭之災。
  至高大導師艾歐娜 Supreme Master Iona
  她於雷蒙德犧牲後繼任第二任至高大導師。
  於正義之廳第二次淪陷時陣亡。
  至高典獄官凱勒林 Supreme Warden Kylerin
  於正義之廳第一次淪陷時陣亡。

  該隱.卡爾菲恩兄弟 Brother Cain Calfien
  一位輓悼騎士,出身自拉維爾公國的雜種吸血鬼。
  詳見其專有條目「鎗火悼歌」該隱
  瑞露艾娜.馬納金姊妹 Sister Reluena Managin
  一位戒哨騎士,出身自蒂翁納共和國的海茉菲亞裔半吸血鬼。




  碎碎念:
  前陣子玩《尋路者傳奇:正義之怒》捏了一個吸血鬼審判官,然後忽然就有ㄌ設定衝動。(?)有鑑於主線目前愈來愈險峻和世界人口快死光ㄉ情況,持續導入其他有的沒的陣營設定感覺挺沒意義的,但是像這種已經老早處於破滅邊緣的好像就沒啥差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1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感覺是挺有意思的集體...雖然外貌可怕,但秉持規範...該不會可能有新角色吧?

05-16 09:19

聖盔夜風
是有寫,不過還在看啥時後適合放出來[e6]05-16 11:26
Cheney謙尼
很喜歡你寫的設定,詳細又有參考價值

05-16 16:57

聖盔夜風
謝謝[e7]05-16 17:48
白鴿
打開一看超有那種爬DnD設定時無意中翻到超屌世界觀設定的感覺…
這種飽含奇幻與傳說的設定總是讓人心中感到憧憬。

05-16 21:07

聖盔夜風
謝謝[e7]05-16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