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英雄題材試寫序-Zapper

Aoaiyaですわ~ | 2022-05-16 00:00:12 | 巴幣 176 | 人氣 336


須知:
1.靈感來源漫威系列
2.不確定會ㄅ會連載owo
3.諸多自嗨成分



英雄題材試寫序


  「新聞快報!位於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的日本銀行本館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搶案!五名穿戴英雄面具的黑衣人士攜帶著危險度極高的特殊武器,直接開著貨車闖進銀行內進行明目張膽的搶劫!」


  貨車撞進了銀行大門,銀行內所有人嚇得尖叫逃竄。


  貨車下了五個黑衣大漢,留了兩人──戴著超人、忍者龜面具的搶匪守在門口,其餘三人──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面具搶匪則帶著武器直搗黃龍。


  「不准動!再動我們要開槍了!」


  鋼鐵人歪了歪頭,好像對眼前五名舉電擊槍瞄準自己的警衛覺得莫名其妙。


  不過他卻是第一個舉起雙手的人。


  「我投降!」


  警察們覺得困惑,但還是不敢大意,喊:「慢慢走過來背對我跪下!雙手抱頭!不要想動歪腦筋!」


  鋼鐵人照做,不過他卻沒有抱頭,反而用左手機械拳套摸著地板。


  「我叫你抱頭……」


  「轟隆隆隆隆……」此時突然來了一個地震,且越震越強,整間銀行都隨之震動、玻璃破碎、路人東倒西歪。


  「喝!」鋼鐵人大喊一聲,一道更強勁的震波以他為中心點釋放出,震飛了在場所有人。


  「大哥……下次我們偷些雷射槍之類的好不好呀?每次都要承受您的震波,很累人的啊……」美國隊長爬起來說。


  「幹完這票我們就不用再偷了,走吧!」


  三人前往地下金庫,此時外頭來了更多警力,超人與忍者龜兩人,對著這些只要動一動手指就可以決定自己生死的警察們毫無畏懼。


  他們立刻架起了兩面寬大的藍色力場盾,接下來就神態自如的等待夥伴搞定回歸了。


  「碰!碰!碰!」


  警察的子彈朝兩人射去,恐怖的開槍聲讓路人紛紛退散,但也有稍微離比較遠的路人,覺得應該不會波及到自己而拿起手機拍照錄影著。


  換到地下金庫,索爾和美國隊長手持邊邊發出藍色電光的電鋸,按下按鈕,鋸身就伸長三倍,朝眼前的目標切去。


  才花不到一分鐘,就把由厚1.1米鋼筋混凝土構成的金庫門鋸出一個足夠讓成人進出的方形裂痕,過程就像切豆腐一樣輕鬆。


  接著鋼鐵人用手上的震波拳套,打出威力強大的波動把鐵門給擊飛,隨即三人進到裡頭開始搜刮著錢財跟黃金。


  而外頭抵禦剛到的警察的超人跟忍者龜用力場盾擋下所有子彈,而且這盾牌不只能防禦。


  它吸收子彈的動能後,盾身便由藍轉紫,然後將儲存的動能反射出去,擊飛了好幾輛警車和警員。


  「唔哦哦哦啊啊啊啊──」


  恰好一台經過的公車也遭受波及,玻璃硬生生破裂,並飛起來側翻一圈,裡頭左翻右覆的乘客司機紛紛恐慌混亂地尖叫。


  而從公車的翻轉軌跡判斷,落點就是那些拍照的路人。


  「呀啊啊啊啊啊──」


  在即將壓到時,公車就停在的半空中。


  路人們紛紛畏縮地睜開眼,看見一名穿著暗紅公裝褲、黑色連帽T的人,雙腿張開半蹲、高舉雙手,雙手釋放出金黃色的電光將公車包覆住。


  此幕驚呆路人、乘客司機、警察,以及超人跟忍者龜,而此幕當然也被路人們錄下來。


  這人背後印著金黃色的大Z,褲子、袖子、連帽T上也有閃電般的線條點綴,然而再更仔細看一下,發現這些線條並非衣服上本身就有,而是由此人放出的電流。


  這人慢慢將公車放下,盡可能不再讓乘客司機受到二次驚嚇,接著他轉頭,向鏡頭露出他套著兩個白色菱形質料做眼的暗紅色面具。


  「下次如果在家外的早餐店遇到外星人入侵,記得別再把手機拿出來錄了,要先逃跑啊,那你們沒事吧?」


  他的聲音像是經過電流干擾而聽不清楚是男是女、是老或少。


  路人們因從鬼門關走過一回,紛紛發不出任何話就逃跑了。


  「喂、喂……真的沒事嗎?怎麼搞得好像我才是壞人一樣……」


  接著他縱身一跳,從腳底放出了電流,輕易地躍過公車,然後漂浮到被打成散沙的警察們中央,問:「出於懲奸除惡保護人民的原因,這個可以借我用嗎?」


  「哦……哦嗯嗯……」


  面具人用電流將大聲公隔空抓取過來用,大喊:「帶著山寨英雄面具,還拿著在黑市流通的高科技武器的搶匪們,我建議你們繳械投降如此如此……然後配合這般這般……反正你們都懂的,我懶得多說啦!」


  超人跟忍者龜互看一眼,決定衝出去對抗。


  面具人像是對這種反應意料之內的嘆氣,自言自語:「而你們每次都不會照做。」


  接著將大聲公往前一扔,忍者龜用力場盾擋住,超人將力場盾改變形狀,變成不規則狀的爪子,嘗試抓住飛過來的面具人,但卻抓空。


  來到兩人身後的面具人用兩隻手彈了響指,射出看似微弱的電流,擊中了兩人背後卻展現了巨大的傷害,衣服都被電焦一個洞。


  「啊啊啊!呼呼呼呼!好燙!」忍者龜痛得跳起來大叫。


  「也許下一次犯案你應該順便帶上你的殼,嘿!」面具人趁機用數條電流搶走忍者龜手上的力場盾武器,丟到警方那邊去。


  可是超人卻找到空檔抓住面具人,將他鎖在力場中間。


  「看我怎麼把你給擠成肉醬!」


  面臨空間逐漸內塌的危機,面具人顯得不是很擔心。


  「我的天啊……如果我有幽閉恐懼症我絕對會怕死這招。好吧,我現在給你三秒鐘,趕快把我放了,我就會……嗯……願意幫你在法官面前說你有悔意而且可教化,獲得較輕的判決哦。」


  「你乾脆幫我證明我有精神疾病好了!」


  「這個嗎……第一,我不是醫生沒辦法開證明,第二,三秒已經到了,你確定不再多考慮一下嗎?我可以再多給你三秒哦?」


  「去死吧小屁孩!」


  「好吧,你自找的哦!」


  面具人開始放出閃電,嘗試將力場空間給撐開。


  「傻子!這個力場盾會吸收動能,也能吸收電能,還能將吸收到的能量加倍反射,你現在是自尋死路啊!」


  按下按鈕,力場內部將閃電加倍反射回去,結果面具人卻將閃電再次吸收。


  「什麼!?!?!?!?!?」


  「哈,我也能吸收閃電哦。」


  「可惡!就看你能吸多少!」


  超人繼續惱羞釋放、釋放、釋放,面具人就吸收得更多,直到他身體完全被黃光包覆,力場盾開始支撐不住能量的碰撞產生龜裂,然後產生出爆炸,破裂了。


  超人高高飛出去。


  「哇哇哇哇哇!救命啊啊啊啊──唔嗯!?」


  面具人不知何時飛往高空,抓住超人的腿讓他頭下腳上。


  「嗯?超人你不會飛哦?」


  「快放我下去!求求你!我怕高啊啊啊啊!」


  「別這樣嘛,人一生中可以被會飛的人抓住腳懸在空中的機率很低欸,多體驗一下吧──」


  語畢,面具人帶著對方飛到鄰近雲朵的高度,然後再快速俯衝下來,就像是刺激十倍的大怒神。


  最後在離地面幾公分處將他倒頭栽丟下,才知道這人已經口吐白沫昏過去了。


  一旁的忍者龜呆站在原地,面具人一瞄,問:「你也想要玩嗎?」


  忍者龜猛地搖頭,然後脫下面具、雙手高舉投降。


  「嗯,乖哈。」


※     ※     ※


  金庫裡頭,三人已經搜刮的差不多了。


  「超人回報……超人?超人!靠!發生什麼事了?」鋼鐵人對著對講機怒吼,驚覺事情不對勁。


  這時面具人在三人身後,靠著牆壁驚嘆:「哇哦……復仇者三巨頭耶!我可以加入你們嗎?」


  三人倏然轉身,面具人繼續問:「鋼鐵人幹嘛還要搶銀行?你不是已經夠有錢了嗎?」


  「上!」鋼鐵人下令,其他手持電鋸的兩位衝過來朝面具人猛砍,但卻都被面具人精巧閃過,並簡單地繳械、電飛。


  面具人將電鋸丟到一邊去,此時鋼鐵人自己衝出來朝面具人無技巧地揮動左拳,面具人左閃、右閃,最後高高往後跳,後空翻了一圈懸停在空中雙手抱胸挑釁打不到的對方。


  面具人伸出拇指指了身後無奈搖頭說:「說真的,外頭那兩個用超酷力場變形槍的還比你們難對──」


  「哈哈!」


  鋼鐵人趁對方還沒說完話,擊出震波將面具人擊至牆上,牆壁都出現裂痕了。


  面具人墜地,這下真的讓他感受到扎實的痛覺了。


  「給我出陰招……」


  鋼鐵人打算將對方的腦袋砸個稀巴爛,對方卻迅速單膝跪地,用雙手放出閃電抵禦住拳頭。


  可是拳套釋放出的威力過於巨大,使得面具人腳下的地板凹陷下去,向周圍釋出強勁的波動,其他兩位同夥也都承受不住搖晃而倒地。


  鋼鐵人見眼前這位小夥子,居然可以抵擋手套最大功率的一擊這麼久,怒斥:「怎麼可能擋得住!?」


  「我建議你下次要把右手套一起帶出門才對!」


  他空出右手來握拳,同時匯聚電流爆出閃光,擊中鋼鐵人腹肚,將之打飛回金庫裡,撞上存放鈔票的架子,頓時白花花的紙鈔飄揚在空中。


  面具人飛進來將手套拆下,對著手無縛雞之力的鋼鐵人蹲下來盯著,將對方的面具拿下來,露出滿是傷痕,看上去就不是善類的後梳油頭大叔。


  「唔哦呃……你到底……是誰?」


  「沒人真正了解戴面具的意義在哪裡耶……就跟你們做壞事戴面具不想被人知道一樣。我做好事戴面具……等等,做好事好像不需要戴面具……」


  大叔不耐煩地喊:「夠了夠了!咳咳咳……你平常廢話都這麼多的嗎?直接說重點行不行?」


  「我的名字有好幾個方案還沒確定,但……」


  他站起來,用電流操縱著大叔身旁的鐵桿,將對方綑綁在一起無法行動,隨後轉身.秀出他背後那個爆出電光的大字──Z


  「你可以先叫我Zapper。」


  「Zapper……?」


  「如果後來決定別的名字的話,我會在探監的時候跟你報備的。」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藍愛屋)

作為完全更新的第一篇創作,選了非常冷門的英雄原創owo

寫完這種試寫,一般來說我都不會作紀錄,但我現在覺得紀錄是個好文明w

這篇故事前身有好多種版本,但後來都覺得「在短短的三章或一章裡面就塞入過多要素,例如未來、命運、家世、獲得能力過程會太多太擠,導致故事才剛開始就沒辦法變得有趣」,所以我就直接先以戰鬥、主角的行事風格作開頭了。

而且本來是想每章濃縮在3000字,這篇最終寫了3361,有點小爆xd

而且我也不想要一章就登場太多角色,例如男、女主角、敵人、男主的家人、女主的家人、男主的死黨批拉啪啦......角色太多也蠻容易失去焦點的,變成好像在介紹主角的日常一樣,容易變得臭長又無聊。

好,先這樣,ㄅ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鋼鐵人夠有錢了ww
做好事不被發現是一種浪漫( ・∀・) イイネ!
2022-05-16 08:02:16
Aoaiyaですわ~
隱瞞姓名行俠仗義是一種浪漫xddd
2022-05-16 11:42:51
肥宅鯊J shark
一種蜘蛛人喜歡邊戰鬥邊搞笑的感覺,不過英雄題材還是滿受大家喜歡吧,只是小說部分可能有點少
2022-05-16 11:06:24
Aoaiyaですわ~
嗯嗯 小說有點少 但也是有一些厲害的作品ㄛw我可能已經過了那種「對長篇英雄作品還有熱情」的時期了,現在頂多就只能寫這種序章 然後就沒動力了xd
2022-05-16 11:43:54
魔物邊緣人
看了一下,這樣你寫車文一定會最有動力的,之前你的車文列表是我看過最生動的。

英雄系列如果沒辦法試著把龍珠化成小說的寫法可能會無聊
2022-05-16 12:41:28
藍淚
通常隱姓埋名做好事 然後被周遭流傳稱讚 會暗地裡很爽[e7]
2022-05-16 13:03:34
九方思想貓
Zapper肯定也能變成優秀的Rapper
2022-05-17 12:55: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