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書語】愛的契約化,在防禦與規避損失下,愛的拘束與綁手綁腳「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2-05-15 23:58:05│巴幣:61│人氣:168

〈信任以及不確定性〉

  在經濟領域中,契約創造了信任;在親密關係的領域中,契約卻破壞了信任。

  經濟學家法蘭克‧奈特在風險與不確定性之間做出了著名的區分。在他看來,風險是可以計算的,而不確定性則不然,因為我們可以對風險進行統計評估。

  另一方面,不確定性所處理的,基本上是不可知的問題。

  經濟領域創造了可在金融市場進行交易的投資(例如衍生性金融商品),用以降低風險。購入衍生性金融商品就是為了防範市場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可是,愛情的或者性的交流創造了情感的衍生品,並要求個體戶的情感態度要對治不確定性,而沒有保險或金融工具來保障穩定。

  面對情感上的不確定性,一個人可能會有多種情感的和經濟的策略:當回報似乎不確定時,迅速撤回投資;當要求過高時,退出關係;以防禦機制的形勢發展保險策略,以便藉由保持對損失可能性的情感警惕來保護自己。

  所有的策略都呈現出一種根本上的困難,及建立信任的社會動力之困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1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為什麼不愛了|信任以及不確定性|經濟領域|親密關係|社會動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奇』《最後一戰:瑞曲... 後一篇:『TED-Ed』進步過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