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緋紅女巫:不瘋狂的多元宇宙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2-05-15 01:48:27 | 巴幣 22 | 人氣 336



   
由於這部偏漫威粉絲向的電影,建議先看過《蜘蛛人:無家日》這片還有《汪達幻視》這部漫威影集,再看這部才不會有劇情銜接、人設成長改變的程度跟不上的問題。
 

 



   (全文有雷)
 
 
 
 
  對,這部電影就是該叫這個名字。為何呢?因為,將近百分之五十的劇情戲份都是……緋紅女巫汪達.麥克希莫夫(伊莉莎白·歐森飾)的主場無誤,主線劇情推動也都是她在負責,至尊魔法師──史蒂芬.史傳奇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基本上是在替一個法力比自己強大的女巫處理麻煩(擦屁股收尾);而且……直到遇到穿越少女-艾美莉卡(霍奇爾·戈梅茲飾)並且為了逃離追殺而逃去別的宇宙,這才驚覺到自己的人設名聲在別的宇宙究竟能有多糟。XD
 
 
  坦白說,由於電影標題打上《多元宇宙》這個字詞,再加上之前預告出現疑似X教授聲音和背影、湯姆克魯斯版的鋼鐵人傳聞,使得這部片的預售票大賣,粉絲也帶著極高的盼望去看這部片。而且也預計會加入原作漫畫的克蘇魯神話設定,大概也有不少注重世界觀設定的粉絲也滿懷期待……結果,願望就跟膨脹的氣球一樣,鼓吹越大、破得越響!

    
 


 
  回到第一段提及的問題,史蒂芬、汪達和艾美莉卡三個角色的成長曲線,以汪達的悲傷、否認、憤怒到接受後放下最為明顯,儼然就是第一主角的份量!缺點就是最後收尾時間太短了。至於史蒂芬,雖然沒有到很明顯,但是如果回顧他之前在終局之戰、無家日等片表現;再加上他與838宇宙的克莉絲汀接觸後;總結出其他宇宙的自己,以所謂正確的動機,反而做出鑄下大錯的舉動的案例。他在最後選擇相信而非控制艾美莉卡的穿界能力,可以看成是人物成長的完美收尾。
 
  至於艾美莉卡……成長曲線就顯得模糊,畢竟從頭到尾她除了逃命、對於這個616號宇宙的史傳奇博士表示質疑到之後的信任來看,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而且劇情推動的部分也……比預期中少很多,跟博士的互動在中後期少到幾乎沒有印象。這……真的只能抱怨片長太短嗎?
           
 
  作為劇情道具,維山帝之書被設定是光明方唯一希望,卻被追擊而來的汪達給施法秒焚銷毀!黑暗神書被警告使用者會有強烈的副作用,結果奇異博士用來演了一場遠距操控的殭屍秀,後果是??除了開第三隻眼可以陪伴未來的老婆解決宇宙對撞,好像是沒有??




 
  順便幫奇異博士抱不平:學習了累積千年的知識&技巧的橘色秘術魔法,因為只是從其他次元汲取的有限能量;敵不過對方的先天基因+無限寶石加持過的天生神力,偉大的秘術師基地──卡瑪泰姬除了法陣牆+魔法砲彈,竟也毫無還手之力。雖然汪達的實力之強並非首次公開,但是這麼糟蹋五年前才第一次登場的重要場所,對觀感影響實在負面。


  
 
  另外還有登場的魔法怪物實力跟戲份……有研究世界觀的,才知道可惜。
 

 
  最後一個,就是看似帶有諷刺娛樂的意味,實則嚴重的問題:838宇宙的光照會成員,本來他們在漫畫中就是舉足輕重、粉絲重視的存在。也理應被視為重要彩蛋,設計在適當的時刻展示、合理合情的隆重退場。可是導演決定的手法,似乎就是缺乏粉絲愛。為了展示汪達的頂尖魔法戰力、將他們變成幾分鐘之內被虐殺滅團的犧牲品。
 
  放在DC,把閃電俠、水行俠、神力女超人、少年悍將四人組驚喜登場後,直接用來整團秒殺送頭去襯托某個超級角色,對粉絲來說,可能就是這種被糟蹋的感覺吧?






 
 
  當然,這部片優點也不在少數。不論漫威首次嘗試的驚悚/殭屍手法的呈現,或是某個經歷宇宙撞擊的破碎世界,與第三隻眼的黑暗奇異展開手機音樂遊戲式的魔法大戰、從616主宇宙一直到838宇宙的追逐戰;最後在黑暗魔法的聖地(光明方的禁地)萬達格山上的殭屍與女巫隔空鬥法;在在都呈現的精采魔法交手。美中不足的,就是光明/秘術方一直介於抗衡以及處在下風的狀態而已。


最後來個迷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阿鼠超級能吃還超級能睡,有沒有可能阿鼠也是超級英雄XDD
2022-05-15 07:53:22
坪圳氏共和國人
超級英雄寵物~
2022-05-15 09:22:11
Hasturˊnis
看完電影
不會感到可惡
但感覺真的是可惜多於喜歡
2022-05-15 11:01:38
坪圳氏共和國人
真的沒錯!!!
2022-05-15 11:02: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