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感想】《サクラノ刻》 第II章體驗版

作者:月光奏│2022-05-14 23:39:06│巴幣:56│人氣:1822
名稱 サクラノ刻
公司
原畫 狗神煌、籠目、基4
劇本 すかぢ
發售日 2022/11/25
期待度

✦故事劇情✦
消失在無盡的世界之中。
即使如此,聲音還是會交互重疊、持續迴響著。
時間流逝――終將成為詩歌。

天才與英才與凡人。弱神與強神。
位於幸福前方的、更加遙遠的故事。
這正是櫻之故事的第二幕。

受神明選中的天才、被神明拋棄的英才、反抗神明的凡人。
寄宿於美的卡里特斯是什麼?為什麼祂的恩惠只能賜予被選中的人?
「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誰?我們向何處去?」
因果交流之光結合的世界。
藝術家能用美來回答這個問題嗎?

以草薙直哉為中心,講述櫻之詩之後的故事。
從夢浮坂走下,直哉和藍眺望著弓張街道的最後一道風景。
至此為止,有太多尚未提及的故事。

兩名天才。

夏目圭與草薙直哉真正的故事。
為何在他們死後及放棄繪畫後,依然是吸引眾人的藝術家?
能夠將美具現化的畫師――御桜稟。
為何她要朝著直哉他們停滯的前方繼續邁進呢?
氷川里奈呢?川內野優美呢?鳥谷真琴呢?以及夏目藍呢?
所有人的想法都將交織重疊。



之前在第I章體驗版的感想中寫過,櫻之詩的故事其實有一半都是家族互鬥,了解角色間的關係後可以更加融入劇情之中。有興趣可以先去看之前的文章,寫得比較詳細,順便搭配下面那張家族關係圖:【感想】《サクラノ刻》 第I章體驗版



另外強烈建議先玩過櫻之詩後在來玩櫻之刻,因為櫻之刻是完完全全的續篇作品,沒玩過櫻之詩肯定會看得一頭霧水。


第II章體驗版的內容接續櫻之詩的結局,在這裡稍微回憶一下櫻之詩終章講了些什麼故事。

主角「草薙直哉」在一生的勁敵「夏目圭」死後多年,離開藝術界成為弓張學園的美術老師,生活過得渾渾噩噩,沒有人生目標。某天「長山香奈」所屬的藝術集團ブルバギ向直哉挑釁,將他過去與美術社的朋友們創作的壁畫進行了二次創作。

直哉起初沒有理會香奈,但香奈卻把整件事情鬧上了媒體,藝術界也開始關注到這件事情,直哉逼不得已,他召集新生美術社的學生,以更高明的手段來修改畫作,再次引起世人的讚嘆。

不過直哉仍舊深藏功與名,將功勞推給他人,平息這場騷動後繼續過著隱居生活。因為這起事件,直哉與新生美術社的學生關係更加親近,以及如同親人般的「夏目藍」回歸,漸漸地他的人生開始重新步上軌道,櫻之刻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原本僅剩直哉孤身一人的夏目宅邸,隨著夏目藍回到弓張後,再次有了溫暖與歡笑。
藍老師依舊是直哉的人生導師,在直哉徬徨無助時開導他,並對他說只要看到直哉過得幸福,就是她人生最大的幸福。
兩人的對話顯現出如同親生姊弟般的關係,越看越覺得直哉和藍很難會有戀愛線。


至於學校方面,直哉終於成為正職美術老師,他也決定要認真指導美術社的學生。
因為主角長得很帥,又帶有點憂鬱氣息,再加上他犧牲奉獻、淡泊名利的完美個性,女學生們都暈船暈得很嚴重,時常跑來向他告白,不過都被一一拒絕了。


咲崎桜子因為腳傷退出田徑社,失去人生目標,後來聽聞直哉有著跟她相似的經歷,對直哉產生了興趣,認識後就愛上了直哉。
感覺是最有機會和直哉發展出戀愛關係的角色,但體驗版中直哉告訴桜子他和夏目圭的過往,以此回絕了桜子的告白,直接拔掉Flag。


作者すかぢ在推特上表示原本是有桜子線,可是因為不符合櫻之刻的遊戲主題,所以就刪除了。其他美術社的學生也不會有個人線,只能等FD補完(如果有的話)。


氷川ルリヲ和川内野鈴菜則是前作女主角氷川里奈和川內野優美的妹妹,兩人早在櫻之詩的時候就愛上直哉了,騙走小學生的初戀,真是罪惡深重的男人。
這裡也提到氷川里奈和川內野優美兩人在高中畢業後都放棄繪畫,再加上里奈的聲優已經引退,所以櫻之刻登場的機率應該很低。


恩田寧是夏目圭同母異父的妹妹,不過直哉和她本人都不知道這件事。
ルリヲ和寧都有美術方面的天分,兩人也是在藝術展時常較勁的對手,看著他們讓直哉不禁回憶起自己和圭的關係。


直哉對寧的作品評價是平庸,看著她的畫作,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而且寧的作畫方式也相當獨特,估計她會是櫻之刻的重要角色之一。


本作的第一女主角候補、すかぢ的親女兒「本間心鈴」在體驗版中只有稍微露臉而已。
心鈴一登場就看穿弓張學園設置土窯的原因,顯現出異於常人的觀察力。

另外體驗版也提到目前日本畫壇的頂點是宮崎破戒,一生中教導出許多著名的畫師,主角父親草薙健一郎以及夏目圭都曾拜他為師。
然後現在受到眾人矚目的是御桜稟、夏目圭、宮崎みすゞ。
夏目圭已經去世,眾人稱呼他為早逝的天才;御桜稟到國外發展後得到無數的藝術獎項,不過已經6年沒有發表新作品。
而宮崎みすゞ則是宮崎破戒的最後一名徒弟,因為名子的念法和本間心鈴一樣,猜測應該就是她本人沒錯。


體驗版最後直哉與新生美術社的學生們站在夏目圭的畫作前,學生們為了各自的目標努力,直哉則是找到人生的新方向,不是以藝術家的身分,而是做為一名教師,培育這些仍在成長中的幼苗們,大家牽起手向著未來邁進。




第II章體驗版的內容與之前第I章體驗版相比,劇情展開算是比較緩慢,畢竟還沒出現衝突與對立,但故事已經埋下一些伏筆,等待後續すかぢ給出的答案。

今天剛好是御桜稟的生日,被草薙健一郎譽為真正的天才,繼承直哉和圭的意志,登上藝術界的頂點,會是櫻之刻TE的女主角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0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lgame|サクラノ刻|サクラノ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1102kev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ey 最新作《終末的斯... 後一篇:《海市蜃樓之館》製作團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