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二元界域

DLA | 2022-05-14 17:46:34 | 巴幣 1104 | 人氣 117

  在遙遠的獨立界域,一切概念交雜的混沌之中,沉重的和輕盈的擴展了界域的邊界,他們之間逐漸產生了模糊不清的界線,在那至高的境界,宇宙的第一意識誕生了。

否定者

  那誕生的意識凝聚著輕盈之物,隨著祂的成形,萬丈光芒固定為界域的穹頂。在穹頂之下,停滯、積累的那些東西形成了天空。
  祂無遠弗屆的視線凝視著潔白無瑕的領域,在無法計量的歲月中,祂的宮殿愈發壯闊,卻參雜著厭惡的沉重之物。儘管宇宙的意識永無止盡地排拒,卻無法停止沉重之物的汙染。祂對世間一切不夠格者怒斥,底層的宮殿隨著沉重之物一同墜落,在另一頭界域之境劇烈衝擊之時,祂造成了第二個意識。

肯定者

  在緩慢沉積而逐漸化為溫床的境界之底,即將成形的宇宙意識陷入沉睡。否定者的覺醒吸引著世間的一切,就連世間最沉重的一切也因那宇宙之心而動搖,逐漸穩定的境界之底再次混沌不明。
  無數歲月過去,無盡擴張的否定者將厭惡的一切狠狠擊墜,在劇烈的衝擊之中,早該做為另一個意識清醒過來的聚合體,祂的同胞成形了。宇宙中最黑暗的沉重之物凝聚著萬物,於是肯定者誕生了。

冰冷的二分法

  「滾出我的界域」否定者如此斥責,天穹之殿中的沉重之物於是墜落深淵。
  「飛升,向天去」肯定者如此號令,地府深淵中的輕盈之物於是迎向蒼穹。
  天穹最重者與地府最輕者不斷交匯,在界域之內最終的界限之心,否定者與肯定者的子嗣誕生了,祂便是冰冷的二分法。
  最終意識的覺醒在天地之間斬破一道不可侵犯的界線,冰冷的虛無睜開了雙眼。撐開天地的四條線劃為了手腳,無論是沉重的或是輕盈的,都不再有資格於中心逗留。祂一分為二,將一部分化為無數與自己形象相同的小型分體,牠們斥責一切應被斥責者,上升卻在邊界屈服之物形成了祂們行走的大地;牠們昇華一切應當飛升者,下沉卻在邊界屈服之物形成了雲層。

善、惡與真實

  在世界的雛型穩定以後,中心之神的分靈逐漸在大地之上變異,或許是力量的差距導致一半的整體愈發強大,而那分散的一半衰退為血肉之軀。而在那一個時間正式產生意義的瞬間,界域中第一批脫離神性的存在誕生了,他們是善、惡與真實,二分之神的三胞胎子嗣。比人間至暗更加深邃的善展開漆黑的雙翼衝破界限之頂,盤桓於天穹之殿與否定者對罵;照耀大地的惡的四足貫穿了地表,肯定者說祂應當飛升,惡卻認為肯定者應當飛升。真實獨自在人間遊蕩,天與地因善惡而洩露至人間的物落到祂面前,於是他告訴那些物,他們所組成的真實是什麼,水、土、花、草、木、獸、禽一一誕生了,冰冷的世界逐漸變得豐富,而分散的一半也徹底淪為人類。

放逐

  冰冷的二分法看見自己的世界混沌不明,就連自己的一半也成為模稜兩可的血肉,中心之神第一次產生的憤怒指向了真實,覆蓋大地的土噴出熾熱的熔岩,惡在動盪中落入地底,與否定者爭論的善也失去了回到人間的道路。冰冷的二分法說「你不屬於這裡」,真實說「這裡沒有真實」,於是真實被逐出了界域,漂泊於異界之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