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078 總理總理,我忽然想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壞壞熊 | 2022-05-14 00:10:03 | 巴幣 1006 | 人氣 89

連載中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資料夾簡介
一場料想不到的『世界級』大冒險!和人生與『這個世界』+『那個世界』的『所有世界』的徹底改變!

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你的點閱進來,就是給予作者我的最基本鼓勵,我發自內心的感謝你❤





(本文有幾張精彩插圖和影片,翻牆朋友可能需要翻牆才能看見)



從075開始,直到085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身而為王》


078 總理總理,我忽然想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2022-01-28(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因為狐狸精公主問我:「如果光明良善之神真的如同親愛王夫所說,盡快解決表姊的這件事,親愛王夫就要乖乖接受光明良善之神的至高旨意,認真負責的當個世界之王,這樣好不好啊?」


我許下諾言:「如果傳說中的神真的變得成魔術,盡快從那件事解放表姊,我就承認情況太神奇,自己真的是個神選的國王,乖乖把國王的工作做到底!」


狐狸精公主喜悅又滿意的一句:「成了❤」


這件事就是這樣了……


下一秒,一直默默站在旁邊的肯得基爺爺,放在衣服裡的手機忽然響起來,還是明顯的自訂來電鈴聲:【我出生成長的這個國家的國歌樂曲】,因此加倍吸引所有人注意。  我當然也轉頭看去。


肯得基爺爺慌張拿出手機,並且明顯故意說給我聽,讓我瞭解情況:「哎呀,哎呀,這個樂曲,竟然是這個地主國總理的辦公室來電?!」


我在這瞬間瞭解為什麼是這個自訂音樂,這樣可以依靠自訂樂曲立刻認出來電者是誰了……


當然,大使爺爺這一說,外公和爸爸與舅舅,明顯也是都專注盯著看了……


大使爺爺從衣服口袋取出手機,滿臉歉疚望著我:「陛下,請恕老臣在此接聽電話了?  或是要老臣前往其他房間再處理來電,避免打擾陛下的寧靜?」


我當然是回答:「我不會在意,(我還立刻想知道總理想說什麼咧!)  你不在意有這麼多人在聽,就直接在這裡接聽電話吧?」


肯得基爺爺唯唯諾諾,邊說邊不住點頭:「老臣這就接聽!老臣這就接聽!」


按通手機:「喂?我是大公王國大使。你是總理的首席祕書官?你好……你好……」


肯得基爺爺安靜聽幾秒,再次明顯故意說出來給我和大家聽:「什麼?貴國總理請求依然具有貴國國民身份的新王陛下,明天康復出院之後,出席剛好預定要在明天下午在大議會堂舉行的年度定期國事會報?  順便介紹大法官、警政署長與幾位重要官員給新王陛下認識?或許大家能一起找到解決問題的迅速又安全方法?  是!必定轉達給新王陛下!必定轉達!那麼……」


我聽到有聽沒有懂,主要是不懂那個什麼年度定期國事會報……


至於大議會堂,我就大概知道,因為常常在電視看到相關新聞……  好像就是全國的政府官員常常去那裡 開會、順便吵架兼打架㊣ 的大人物活動地方……


大使爺爺把手機重新放回口袋,恭敬報告:「陛下,事情就是這樣,這個地主國總理,請求陛下明天順利康復出院之後,出席參與剛好預定在明天下午大議會堂舉行的年度定期國事會報……」


我真的完全呢喃:「年度定期國事會報……?」


爸爸先解釋給我瞭解:「一般說來,定期國事會報是總理固定一年舉行一次,在大議會堂對所有像是立法委員、國民代表、鄉鎮市長……之類的民選官員親自進行報告和接受質詢再親自回答的地方……所以算是這個國家在政治上的大日子。另外,明年就是總理選舉年,所以明天絕對會是他這一屆任期的最後一次國事會報,也說明了他會忽然提出邀請你明天一起去參加,給他為明年的總理選擇做出可能的加分……」


我終於瞭解大半:「喔……」


所以就是屬於國家大人物們的日子沒有錯……


爸爸繼續說下去:「總理現在忽然邀請你出席剛好明天要舉行的定期國事會報,應該是想到可以透過你的反應和態度,立刻觀測瞭解剛才那件協助請求的態度?  另外,順便加碼那些認識相關官員什麼的,應該是為了增加讓你上鉤、答應他開出的條件的機會,畢竟只要總理願意協助那件事,他直接通知底下那些官員進行就好……」


大使爺爺追和:「大人所言極是……」


舅舅也同意:「沒有錯……」


外公笑而不語,不過看這樣,絕對是也認同這樣的說法……


所以我說出心底想法,讓大家知道:「所以是把我當成無知小孩那樣,還看我會不會上鉤咧……」


爸爸回應:「因為你的年紀真的才剛法定成年,加上之前和總理他公開對罵的態度,太孩子氣……  難免會給人感覺、你是小孩意外拿到大玩具……本質上還是個小孩」


我只能呢喃:「是沒有錯……可以瞭解。」


舅舅詢問:「所以陛下打算怎麼回應總理的邀請和誘餌?」


當然,舅舅這一問,所有人都安靜的直盯著我看,等我的回答。



我開始思考這件事,立刻就覺得複雜又麻煩,忍不住問出:「就算我問你們怎麼做才好,你們一定也會要我自己想、自己決定吧?」


爸爸回答:「畢竟國王是你,不是我們。  再來,就像是之前曾經告訴你那樣,今後你真的還是會ㄧ直遇到各種大大小小需要自己做出決定的問題……」


陪在爸爸身邊的媽媽跟著以帶有鼓勵的語氣,溫和向我說:「是啊……」


爸爸開始教導:「我覺得你好像都是認為自己一定要立刻做出決定,才會總是讓自己在問題的當下這麼不安迷惘。  其實你真的可以不必這麼急著做出決定。  因為除非是那種必須立刻當下給出決定的緊急問題,不然你真的可以先把問題的回答給放著,慢慢想,開始想,就算是要想上個幾天以上應該也是沒有關係,等到確定要怎麼決定和進行再給回答,畢竟問題又不急迫,加上你是國王,誰會敢真的催促你一定要立刻給決定和答案?  雖然面對問題的當下,立刻做出決定和回答是很需要智慧和勇氣沒有錯,但是爸爸相信,大部分人一定都會希望身為國王的人一定要好好深思熟慮的想過再做出最好的決定……而不是沒有好好深思過就蠻勇的立刻給出決定答案。所以現在關於總理提出的這些事情,你還是可以好好想,甚至是邊想邊問我們的意見,直到明天中午再決定,不必趕著現在就決定那些事。」


舅舅同意爸爸所說:「沒有錯,陛下先仔細想過,隨時問我們意見沒有關係,等到明天中午再決定絕對可以……之前我在管理財團公司,遇到一些困難的問題,的確也是會花時間好好想過再決定怎麼做,相信你的外公一定也是那樣。」


被舅舅提到的外公回應:「呵呵呵,完全正確沒有錯……」


爸爸接著再告訴我:「還有,一些需要談判的場合與情況,適當的讓他人等待也是一門藝術般的巧妙手段,就像總理拋出給你的那些官員魚餌……」


舅舅:「所以暫時停下來,不只可以給自己時間好好想過,也可以適度釣吊對方的胃口……」


我學習般的思考學習起來,並且呢喃著:「適度釣吊對方的胃口……」


就是這樣了!  當我呢喃出【適度釣吊對方的胃口……】  靈光一閃!真的就是靈光一閃!


我忽然有了一個想法!


我喂自己的想法,驚訝的直接:「啊!!!!!!」


所有人當然都直盯著忽然大聲叫的我看!


爸爸出面詢問:「怎麼了?」


我回答:「我是忽然想到,既然總理這樣幾乎在威脅不給我好處就放任你自生自滅,又故意要釣我胃口……  然後我剛才忽然想到,絕對還會有【他人】可以去請求協助吧?」


我非常大聲的說出來告訴大家:「你不幫助我,我就去找你明年的重要總理選舉政敵,把你要求的部份石油相關好處給他,明年幫助你的總理選舉政敵被選上台當總理,他再於上台之後把我要求的資料給我!這樣看你現在還要不要幫助我啊!!!!!!」


舅舅立刻喜悅大聲:「可以!這樣很可以!」


爸爸也說:「不過那樣就表示要和現任總理完全鬧翻,畢竟對方一定也會有被徹底威脅的同樣想法,明明完全是你家的問題,現在竟然想要拖累害我一無所有……」


明明是你家的要命問題,現在你竟然真的敢把它變成我家的要命問題?!


外公喜形於色:「總是他先對我們先獅子大開口,我們可以當面透露和暗示,看對方的【痛苦回應】再決定要怎麼做了,呵呵呵……」


爸爸稱讚我:「真是不錯的反將一車想法,這樣事情的主導權就完全回到我們的手中,不再處處有求於人、任人開價宰割了。話說我們幾個人可真是還沒有立刻想到……」


舅舅同樣稱讚:「真不愧是天選的國王陛下……」


外公一整個開心,說出完全符合外公的個性想法的話語:「對!沒有錯!就是這樣!真是好一招禍水東引!身而為王,就是要夠兇狠狡猾無情啦!呵呵呵呵呵------!」


被家裡這群當家做主的長輩們一起稱讚的我這名後生晚輩,尷尬的:「沒有啦,只是忽然想到這樣做……  反正啊---」  微笑看去,肯定告知:「表姊,那件事不必擔心了,一定會為妳徹底解決,只是最近或是等到明年的總理大選之後的問題了。如果這位總理夠聰明,應該最近就會幫忙給出資料,盡快幫我們解決問題了。」


表姊當然回望我,臉頰再次羞澀紅暈,並且充滿感激的:「尊貴王夫……」


一直安靜在旁的狐狸精公主,卻是失望又有點難過的呢喃說出:「親愛王夫啊……」


不幫忙也就算了,竟然趁機進行勒索?根本像是趁機搶劫!


總之,這件事就是這樣了……



=第78篇 總理總理,我忽然想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結束=


從075開始,直到085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本書後續已經發到140篇以上,歡迎直接前往閱讀後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