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無比例 『FGO』英靈祭裝 酒吞童子

felled | 2022-05-13 09:28:34 | 巴幣 8030 | 人氣 3454

說到酒吞童子,我只知道是日本有名的妖怪,還有在『仁王2』裡面當過頭目、在某些以『FGO』為主題的同人誌裡看過而已....
這次做的是原型師雨谷怜製作的『英靈祭裝 酒吞童子』。日本的妖怪穿著中國殭屍的服裝,小惡魔般的表情和修長的美腿加幼兒體型,爆點太多所以趕快做起來!

====製作過程====
前前後後大概三個工作天搞定。
零件切割上製作很輕鬆,唯一需要無縫打磨的只有那條長長的腰帶。
▲背後巨大的竹簡是一個個零件拼起來的,只可惜我沒有木紋的蝕刻片可用,只好用其他紋路將就一下。

▲肌膚部分用無底漆法噴上摩多的ProMix 11+12,然後先假組一下看看。

可以用磁鐵的部分就用磁鐵連接,拆卸上比較方便,太小的部分只好用銅棒打樁。

▲少數需要遮蓋的部分:長袍的下擺和上衣外套,金邊和紅色花紋。
▲每次拆遮蓋都有種拆禮物的興奮。長袍用銀底上噴透明紫表現亮光感。

▲還有個難關就是帽子上的孔雀羽毛,上網找了孔雀羽毛的照片後噴塗,最後用筆塗補上圓點。

▲眼睛偷懶用了水貼,最後用UV透明樹脂在眼球和手指甲的部分增加亮光度。

▲零件全部到齊了,準備組裝!

====成品照片====













▲外套的繩紐用了快乾膠黏合,結果嚴重白化....失策失策.....










做完這套件後,我馬上拿出另一套買了很久的酒吞童子!一看到透明件的大酒壺......又軟了下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每天都是暑假
真的是覺得這套異常色氣
同人看到的圖下面也都沒穿只貼一張符咒
2022-05-13 09:55:27
felled
照片裡可能看不清楚,不過套件裡下半身正面只有一小塊三角形的布,背面則是光溜溜的 ..
2022-05-13 11:02:50
一劍封邪兵燹
很好看 很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手指頭怪怪的.
2022-05-13 19:48:27
felled
哈哈,我記得小時候看的殭屍電影裡殭屍的指甲不是都這樣長長的嗎?
2022-05-13 20:16:22
這才是真正的殭屍
2022-05-14 02:0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