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HALO船艦介紹:深秋級重型巡洋艦(第2版)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2-05-08 23:56:08│巴幣:18│人氣:321
深秋級重型巡洋艦是隸屬於UNSC海軍的主力艦之一,因此在船身上有著「CA」的級別標誌。作為重型巡洋艦,深秋級除了在艦隊中擔任攻擊、指揮的角色,有時也必須執行護衛、支援的工作。在人類-星盟戰爭結束後,深秋級是重建後的UNSC海軍特遣部隊的核心,也是馬拉松級巡洋艦、翠鳥級巡洋艦的繼任者,因為前述的兩種巡洋艦多數在星盟戰爭時遭到摧毀。



深秋級的命名是源自原型艦「秋風之墩二號(Pillar of Autumn II)」,該艦的名字正是在致敬傳奇般的翠鳥級巡洋艦「秋風之墩號(Pillar of Autumn)」。秋風之墩號為了2552年的紅旗行動(Operation: RED FLAG)而接受了多樣化的改裝與升級,這些改裝經過進一步調整後,便在深秋級上付諸實行。

本型艦可說是象徵著人類在船艦設計方面的躍進,以及UNSC於科技領域的突破。



主要資訊

船艦類型:巡洋艦
級別:深秋級
製造者:中越重型機械公司(SinoViet Heavy Machinery,註1)
服役時間:戰後衝突時期
定位:艦對艦作戰、指揮、護航
隸屬單位:UNSC海軍


技術規格

長度:1425公尺(4674英尺)
寬度:383公尺(1225英尺)
高度:431公尺(1415英尺)
重量:1010萬公噸
引擎:核融合反應爐
滑流空間驅動器:蕭-藤川超光速引擎
其他系統:先進掃描偵測器(Hyperscanner detector)
船身:A級鈦合金裝甲
能量護盾:護盾強化型裝甲(Shield-reinforced armor)
武裝:1門 45J3D3- Mark IX重型磁性加速炮(Mark IX, Heavy Coil - 45J3D3/MAC)
           4門 Mark 40噴火式線圈艦炮(Mark 40 Spitfire naval coilgun batteries)
           6座 M66哨兵式機炮炮塔(M66 Sentry autocannon turrets)
           32具 M58射手式飛彈莢艙(M58 Archer missile pods)
           6座 M910堡壘式點防禦炮系統(M910 Rampart point defense network)
           濕婆式核彈(Shiva-class nuclear missile)

乘員與載具:共800人
- 12架D77-TC或D79-TC鵜鶘式運輸機(D77 or D79 Pelicans)
- D82-EST蛇鵜式運輸機(D82-EST Darter)
- 45名陸戰隊
-220名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DST)



結構與船身

在打造深秋級的原型艦時,船身使用的材料是從翠鳥級那邊回收的,這使得深秋級的船體跟翠鳥級相當類似。此外,中越重型機械公司針對深秋級的諸多改進,都是以翠鳥級巡洋艦「秋風之墩號」為了紅旗行動而進行的改裝為基礎。



深秋級巡洋艦可謂面面俱到,在機動性、火力、防禦以及乘載能力等各方面都拿捏得相當均衡,而且容易生產。本型艦的運用彈性得益於厚重的A級鈦合金裝甲,當遭受電漿武器攻擊時,鈦合金的船身表面會呈現沸騰狀態,讓內部結構、武器、船員不至於受到嚴重損害,直到蒸發殆盡為止。深秋級也有配備一個特殊裝甲外殼來保護那強大的核融合反應爐,這是源自UNSC在反叛亂戰爭期間所學到的慘痛教訓。



另一方面,中越重機的船艦設計師替深秋級安裝了護盾強化型裝甲。這是電磁裝甲的一種全新衍生型。深秋級的能量護盾系統是一個小型護盾產生器組成的散佈式陣列,跟星盟較先進的能量護盾比起來,更加便宜且容易生產。當外側的鈦合金船身被攻擊時,裝甲內的感測器會啟動最靠近的護盾產生器,在遭到攻擊的局部位置,會產生強大、短暫的能量護盾。

深秋級也擁有先進、大範圍的遠距離偵測器。儘管本型艦的戰術系統跟星盟戰爭後期的巡洋艦很相似,深秋級有安裝了先進掃描偵測器,這是透過逆向工程從星盟那邊獲得的技術,跟深秋級本身就有的海軍戰術網路互相搭配。星球表面偵測器、無人機發射器則是安裝在船體前方,可以部屬微型衛星群與無人機來支援地面作戰。



乘員與組成

以這個尺寸的船艦而論,深秋級的乘員數量是偏少的,總共是800人,包含了45名陸戰隊員與220位ODST。



深秋級有6個用來部屬空降艙的船艙,被稱為「地獄的等候室(Hell's waiting room)」,船上駐紮著一整個ODST連,以及他們的裝備。當艙門開啟後,216具單人突入大氣層運輸載具(Single Occupant Exoatmospheric Insertion Vehicle, SOEIV)和裝載貨物用的空降艙能夠同時投射至地表。



本型艦有著2個UNSC標準氣閘和裝卸貨口,用來進行人員與物資的運輸。此外,深秋級可以透過更換集裝箱化的任務模組、分隔貨艙的方式來強化特定任務的效率。其中一個是軌道突擊的配置,增設了船塢給D82-EST運輸機停靠,並且額外儲存了破壞護盾用的彈藥給ODST和支援的炮艇。

深秋級巡洋艦可以搭載多達12架的D77-TC或D79-TC鵜鶘式運輸機,從位於龍骨的2個機庫中投放。然後本型艦也有配備逃生艙。



武裝

深秋級巡洋艦配備了豐富、多樣的武裝。由於擁有長遠的目標矩陣(targeting matrices,註2)為特徵,本型艦可持續對各個系統進行升級。

主武器是1門裝載45J3d3-重型線圈的Mark XI磁能加速炮,稱得上是當今最先進的MAC炮之一。32具武裝莢艙裝載的是M58射手型飛彈,可以作為MAC炮的輔助,來投射遠程火力。



本型艦還擁有4門Mark 40噴火式線圈艦炮,跟舊型的Mark 33比起來,炮口初速更快、追蹤速度更高,精準度也更加優秀。因為炮塔的A級鈦合金裝甲的配置有所不同,讓重量足足輕了數公噸。最後,深秋級也配備了由6座 M66哨兵式機炮炮塔、6座 M910堡壘式點防禦炮組成的點防禦系統。



船艦一覽

UNSC秋風之墩二號(Pillar of Autumn II):原型艦

UNSC阿基里斯鐵砧號(Euclid's Anvil):在UNSC海軍服役中


UNSC東方之歌號(Song of the East):原本是負責護衛UNSC無盡號(Infinty)的一員,後來被分派給海軍情報局

UNSC航向突破口號(Unto the Breach):2558年服役,由海情局的嘉布里菈·德沃拉克(Gabriella Dvørak)中將負責指揮



註1:字首「Sino」一般是源自拉丁文,意思為「中國的」,至於「Viet」就是「越南」。既然公司名字叫做SinoViet Heavy Machinery,那就可以合理推測,該公司是在東南亞設廠的。

註2:應是類似管理學的「目標達成矩陣法(goals-achievement matrix)」,簡而言之,是一種規劃目標的分析方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5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2 篇留言

軌道獵兵
HALO裡最喜歡的船,這設計看起來就很好暴兵。不過HALO的船士兵都太少,有點遺憾。
(話說HALO最近出了蠻多飛機的,像S-14 Baselard

05-09 02:24

漆黑的狼煙
畢竟UNSC的船艦多半有AI輔助,自動化夠高的狀況下就不需要太多人了05-10 20:05
軌道獵兵
話說長度是不是改了啊,原本是1425米的

05-11 01:50

漆黑的狼煙
這部分是我的筆誤,長度是1425公尺沒錯05-12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波亂的第二... 後一篇:別出心裁,放蕩不羈──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