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十 檢查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2-05-08 18:59:26│巴幣:0│人氣:111
「休息時間結束!」大塊頭的聲音從遠方傳出。眾小趕緊將滿地的玩具收進懷中,快速排好隊伍。

下午會從山腰直達山頂。路較上午的要陡得多,但也短得多,至少大塊頭是這麼說的。究竟真相如何,也終於能揭曉了。

剛剛問一起玩的小孩們,也都得不到答案,要不就閉口不談,讓那最壞的答案在光離心中不斷擴大。

修仙者建立的人販子?又或是人口轉賣?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眾人終於看到了宣告他們命運的場所:一座巨大的道觀。

但是……座落在對面山頭。

眾小及大人們齊齊轉頭望向領隊的大塊頭,大塊頭則心虛的望向別處。

「現在怎麼辦?不可能在天黑前到的。」負責殿後的瘦削男子冷冷地問道。

「我……通知一下三師叔。」

大塊頭掏出一隻紙鶴,伸手一推使其飛向道觀。眾人就一直看著紙鶴搖搖晃晃的飛向對面直至小到看不見。

「大概要多久才能收到回信?」一直站在大塊頭身後的瞇瞇眼不耐煩的敲著指節,咚咚的聲音彷彿敲擊著大塊頭的心,使其冷汗直流。

畢竟這隻傳信紙鶴也不是他自己做的。雖然製作者是一向嚴謹的四長老,但在這之前都有符咒失效事件了,他實在也拿不準這東西能不能真把信送到。

半個時辰後,只見紙鶴緩緩飄搖歸來,所有人都發出了歡呼。大塊頭急忙把紙鶴拆開,卻發現紙鶴上一片空白。

「這是……怎麼回事?」

紙鶴會回來代表肯定有送到了,畢竟那點靈力不夠它來回移動,必須收件人輸入靈力才會再寄回來。但如果有送到,那到底為何會是空白?

大塊頭也不敢跟別人說,他已經出夠多包了,再出包那不是門派懲罰就能了事的。

一直站在他身後的咪咪眼見到他吱吱唔唔不知在隱瞞什麼,頓時明白肯定又出事了。

「唉……我猜,是空白的對吧?」

大塊頭訝然回首,方才的角度瞇瞇眼是不可能看到他拆開紙鶴的,他是怎麼知道……

「不是你的錯,三長老老毛病又犯了。」

只見眾人前方突然升起一條流光溢彩的康莊大道,直直通往對面山頂道觀。其氣勢之恢弘不禁讓人為之膽怯。

以及「我們爬了這麼久的樓梯是為了什麼」。

「三長老習慣『總之先幹就是了』,回應是空白的話代表『馬上做』。順帶一提,做不到的話會是很可愛的插圖。」瞇瞇眼解釋道。

「我們門派怎麼都是群怪人啊……」

眾人走上光道,沒過多久就走到了道觀。不禁又讓人懷疑這幾天繞這麼遠的路幹嘛?

走進道觀,映入眼簾的是高挑的橫樑與空曠的木地板,以及大廳中唯一一個生物:一位穿著大掛的女子。


「排隊。」

短短兩個字,便使原本還如一盤散沙的眾小主動整齊的排成兩排。女子滿意的看著眾人,憑空掏出一張搖椅坐下。

「接下來你們就按照現在排的順序一個一個過來,弄完後從後門出去。」

只見眾小十分聽話的一個個走到女子面前,而女子只是拍他們頭一下就把人趕走了。

這般奇怪的儀式光離還是第一次見,有種將貨物清點蓋章的感覺。往後面一看,許多人的臉色也瞬間變得鐵青,想必是想到同樣的事。

過了許久,終於輪到了光離,然而女子在拍完他的頭後卻停了下來。

「朋旭道友,不同人。」

光離瞬間冷汗直流,原來驗明正身的關卡在這?完了,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瞞過去,而且現在才做也太遲……

「我知道。」大塊頭冷靜的轉過身去,女子手中多出一塊晶石。「三屬天靈根跑崑崙去了,理所當然。」

女子看著手中的晶石,隨手便將其揣進袖中,但並未允諾保密。

「如果他沒資質呢?這裡所有人都是你們二長老看過的,所以身份驗證才這麼鬆,突然出現一個沒資質的肯定會被發現。」女子掏出一枚比方才晶石還要大一頭的水晶玩轉著。「八品一兩,不值這種風險。」

「鞏家子弟入門時便功法相沖走火入魔,家屬竟然不聞不問,天嫉英才啊。」大塊頭掏出另一個更大更亮的晶石交付於女子手中,女子收下後不再多說什麼,揮揮手讓光離走了。

待下一個人過來時,卻發現本來臉色一直波瀾不驚的女子,此時正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手。

「不可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4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修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九點... 後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