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載鬼錄 - 003 吊死小區

嘎逼 | 2022-05-07 15:21:04 | 巴幣 6 | 人氣 184

連載中載鬼錄
資料夾簡介
恐怖短篇合集

吳極將手放在「載鬼錄」上,書冊傳來的冰涼觸感此時令人感到安心,忐忑的盯著吊死鬼不斷搖晃的身軀,心中不斷默念著「鬼卦仙」,此時「載鬼錄」上冰涼感加劇,散發出陣陣白光,那陣陣白光逐漸扭曲靠攏,像是有吸力一般對準吊死鬼不斷往書冊內壓縮。


原本欣喜若狂的吊死鬼表情一滯,雖後真如掛仙所說就像是"人"看到鬼一般,瘋狂的想要逃離這個房間,粗黑麻繩劇烈晃動,不斷發出噪音像是隨時會崩斷,但不管吊死鬼多劇烈掙扎始終那麻繩都是牢牢禁錮著祂,伴隨一聲淒厲帶有黏稠感的尖叫,由麻繩為中心向內扭曲收縮,形成一顆米粒般的圓球飄入「載鬼錄」中。


白光逐漸黯淡,第三頁的位置頂端浮現字樣「吊死鬼」。


--------------------------------------------------------------------------------------------------
出名自殺小區中的「吊死鬼」之一。

生前對生活感到絕望而上吊自殺的人,自殺以後殘念留存於現世,無法投胎也無法修成正果,時刻等待身體虛弱或精神意志薄弱的人靠近,以惡夢或耳語等耗損人精氣神的方式,等待時機成熟之時操弄人以上吊自殺的方式結束性命,代替自己成為下一個吊死鬼從而脫離地縛。

「吊死鬼」: 「就快了...就快了...」
-------------------------------------------------------------------------------------------------
 

「卦仙,「吊死鬼」之一是什麼意思啊?」


「意思就是這小區還有不少「吊死鬼」囉,剛進到小區的時候就感覺特別的陰涼。」
卦仙回到客廳隨意一坐。


「再說了,這幾棟樓的設計很差,四周都是房子中間卻空了一片地,高樓環繞陽光基本上照不太近中間的位置。」


「這小區中央什麼植物不種,偏偏種的是柳樹,就不知是有人刻意為之或是無心之過了。」


吳極聽完後,回想小區中央確實有著一顆特別大的柳樹,白天雖說陽光不太照進小區附近,但到還不算太陰森,過去晚上經過柳樹旁總覺得柳絮偶爾會無風自動,當時到沒有多想,現在想想確實有些陰森。


「那不如算算看那樹有什麼問題吧?」


「我確實算命卜卦能力堪稱神仙級別,但那也是有限制的。」


「我必須見到實體,或是聽當事人的經歷才有辦法算出,所以你休息休息我們待會就去看看那柳樹。」卦仙說完微微一笑。


吳極聽完頗為無言,這還給不給人喘口氣了,柳樹柳絮,再加上「載鬼錄」記載的「吊死鬼」之一,心裡好像已經有了一些答案,搖了搖頭讓自己不要亂想,之前經過也只是感覺柳樹有些陰森,或許只是卦仙過度擔憂罷了。


稍作休息,換了一套衣服後帶上「載鬼錄」,準備與卦仙前往柳樹一探究竟,走在走廊上,吳極發現自己這棟樓真的住的人很少,牆壁也很破舊,四處都是壁癌,整體給人感覺陰森森的,就算房租便宜也鮮少有人會來租屋,真不知道當初自己算不算是被鬼遮了眼。


走了一陣子剛到小區中心,吳極腳步停下,難以在像前一步,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柳樹,只見那數條柳絮上似乎綑綁著什麼,冰涼的感覺從腳底上竄,細看之下發現那一條條柳絮上綑綁著各種不同的人,祂們有男有女,有年輕有老年,有胖有瘦,每條綑綁著人,或著說屍體的部位都是在脖頸的位置。


想到之前在房間內那「吊死鬼」猙獰的面目,很難想像一次看見數條柳絮上的屍體面容會是多大的視覺衝擊,現在對柳樹還有些距離,吳極實在不想再更靠近了。


那卦仙卻好像完全無所謂一般,慢悠悠的繼續往前走,看到吳極停下腳步後還示意他趕緊跟上。


哭笑不得,不過如果這柳樹確實是造成自殺小區成為自殺小區的話,那使用「載鬼錄」將這個禍患一次解決也算是做了一件大好事,深吸口氣,大步的繼續向前走,手不自覺的握緊了書冊。


隨著越走越近,也越清晰的看見各種屍體的慘狀,不外乎眼球與舌頭外凸,各種體液流淌,詭異的是這些屍體不知道都掛在這多久了,卻一個也沒有腐爛,全都像是維持著剛死亡沒多久的狀況。


柳樹像是能感覺到有人在靠近般,原本靜靜不動的一個個屍體,開始無風自動的搖晃,低垂的頭顱一顆顆抬起,外凸的眼睛盯著正在靠近的一人一鬼,裂開口詭異的笑著,十幾個屍體發出詭異的笑聲,不斷晃動柳絮造成的摩擦聲,令吳極感到非常不適。


雖然非常想要立刻停下,但腳步卻依然大步的往前,好像有股魔力吸引人們走到樹下一般,走到柳樹下方,那一具具屍體突然停止擺動,突然的安寧在這一刻顯得詭異,帶著笑容的屍體們似乎很期待這一刻,一點聲響都沒有的盯著吳極。


只見數根未纏繞屍體的柳絮好像察覺到什麼,開始左右搖擺的拉長,一根根往吳極的位置靠近。


吳極腦袋一片空白,意識似乎有些不清,任憑柳絮纏繞四肢似乎是想要將他整個人抬起,隨著最後一根柳絮纏繞於脖頸的位置,窒息的感覺湧上心頭,緊要關頭只聽掛仙一聲輕咳打破寧靜。


思緒被抽回,握在手中的「載鬼錄」不知道掉到哪去了,逐漸繃緊的柳絮令吳極感到痛苦,顧不了那麼多,心中默念「鬼掛仙」,祈禱「載鬼錄」能夠發揮功用,白光乍現,柳絮像是不受控般不規則扭曲,吳極重摔在地上,手中有股冰涼觸感,看來「載鬼錄」不用貼身也能夠使用。


艱難起身,手不自覺得摸了摸脖子,無奈這種體驗居然短時間經歷了二次,視線回到柳樹,也如之前一樣逐漸向內扭曲變小,奇怪的是四周房屋內像是有某種物體被抽出,黑色雲霧般的人形物體,像是在舞動雙手想逃離,張口想要吶喊,但最終還是一一被吸入圓球之中載入「載鬼錄」。


-----------------------------------------------------------------------------------------------------
「吊死大樹」


自殺小區中的悲劇元凶,散發負面情緒誘導頹廢喪志之人上吊自殺。


某人刻意在此栽種長年吸收陰氣的柳樹,每到固定時間以陰氣較重之人性命供養,土壤中埋藏無數具屍體,奇怪的是祂們都不是這座小區的住戶,唯一的共通點是祂們所有人都是上吊的死者。


-------------------------------------------------------------------------------------------------------


敘述簡短,但看完的吳極覺得頭皮有些發麻,想到腳下不知道埋葬著多少具屍骨,立刻加大腳步往回走,同時示意卦仙回去再說。


一路無話,快速的回到自家後,屋內的陰森氣息蕩然無存,一路上走廊的詭異壓迫感似乎也已經消失,倒了杯水一口喝盡,隨後又再倒了一杯拿給卦仙,卦仙很自然的就拿起水喝了下去,看起來就像一般人一樣沒什麼區別。


「我知道你還是有很多問題。」卦仙放下水杯。


「但經過這幾次的經驗,你應該也知道了你擁有了收鬼的能力。」


「並且這能力還很強,一般鬼根本沒有反抗之力,當然前提是你必須要面對祂們或是知道他們的故事。」


「隨著「載鬼錄」中的鬼怪越多,你自己本身也會受到一些影響,比如體質變陰,能清晰見鬼或是得到一些能力等等。」


「你與祂基本上已經形同一體了,希望你不要排斥收鬼的事情,其實這也算是好事一件。」卦仙手指了指「載鬼錄」。


「你這一生收的鬼越多,除了書冊與你本身變強以外,在你生命終結之時,這些鬼怪也會隨你一同終結並消失。」


「有的會像你一樣輪迴轉世,有的會直接消散於無形,有的會像我,成為下一任「載鬼錄」主人的指導者...」


卦仙說完就默默的低下頭,似乎是想到什麼過往的事情,神情有些滄桑,一時間無人說話,吳極也像是在思考什麼,一直悶不吭聲的一手撐著頭,視線一直盯著「載鬼錄」。


「我自小怪事就見的多了,卦仙你與「載鬼錄」一定都等合適的人等了很久。」


「今天既然我能夠在這茫茫人海之中被選中,那我想這也是一種緣份吧。」


「不過像這幾次的抓鬼經歷我還是有點後怕,但我有一個很好的想法,我想一定能夠成功。」


說完不等卦仙回應,吳極走到房間,開啟電腦開始敲敲打打起來,卦仙倒也不心急自顧自的居然打開電視看了起來,一段時間過後吳極喊了聲卦仙近來房內,手指了指螢幕上的某個地方,掛仙隨著方向看去,只見幾個大字。


「無極除靈事務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