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舊世已去,新代將臨—瑞典UDES計畫Ep. 7 UDES 25 ~ UDES結束

作者:子珅│2022-05-06 09:03:49│巴幣:80│人氣:696
我知道這距離上一次更新這系列已經很久了,不過我突然又有動力寫這系列了,所以......


UDES 25是一輛反坦克飛彈發射車,理論上來說是改裝的Pbv 302裝甲運兵車,武裝有一具在砲塔側邊的TOW反坦克飛彈發射器,還有原本的20mm機砲,但是後來似乎也進行了減重,所以最後預計重量只有12公噸,比原本的Pbv 302還少了兩公噸。只停留在繪圖板上。

UDES 26是一輛類似UDES 25的驅逐戰車,武裝是六門90mm無後座力炮。只停留在繪圖板上。

UDES 27則是在這系列的研究之中比較特殊的一個,目標是利用瑞典軍方當時使用的輕型卡車底盤來設計零件通用的裝甲車。下圖應該是基於Tgb 11的,但是計畫中也準備使用六輪的Tgb 13等等,砲塔與UDES 25相同。停在繪圖板上。

UDES 28,基本上是UDES 27的底盤和UDES 26的砲塔組合而成的裝甲車。停留在繪圖板上。

UDES 29類似UDES 25,但是使用了新的矮車身Pbv 302底盤。停留在繪圖板上。

UDES 30則是基於Bv 206全地形運輸車的裝甲車輛,原本的構想是要攜帶TOW飛彈發射器,同時擁有運兵能力,但在計畫結束前都沒有確定發射器要裝在車頭還是車尾。

UDES 30有一輛使用木製車身的樣車,雖然並沒有在這時候成為正式被採用的車輛,但是UDES 30為未來的Bv 206S立下了基礎。

Bv 206S,Bv 206的裝甲衍生型。

UDES 31則是一輛低矮車身的裝甲車,主武裝是在車身前方有射角限制的105mm或120mm炮,重9公噸。停留在繪圖板上。

UDES 32則是一輛有著可升降無人砲塔的驅逐戰車,重13公噸。

UDES 32有一個全尺寸木製模型。

UDES 33則是基於Lvrbv 701野戰防空車的......野戰防空車。停留在構想階段。

UDES 34是無動力運輸用拖車,有來自兩間公司的不同提案。停留在繪圖板。

這是A設計,由IVC設計。

B設計,Hägglunds設計。

UDES 35則是有引擎的UDES 34,兩個方案皆有。停留在繪圖板上。

1971年開始的UDES計畫目標是要設計很多低成本高性能的車輛,並且從中挑選適合服役的使用,但到了1978年春季,FMV不再確定研發一輛戰車是否符合未來1990年代的趨勢,所以決定將裝甲車輛研發的方式改為集中研發單一車輛家族,而非多頭並進導致資源分散。就這樣,UDES計畫下的子計畫們被逐一停止,最後一個被終止的是UDES XX 20

然而,這個系列還沒有結束。FMV想要的新車輛家族是一種輕型車輛,目標是要在瑞典北部的諾爾蘭(Norrland)地區與預期會空降在此處的蘇聯傘兵裝甲作戰車輛作戰,而非是傳統的戰車,這便是後來的Stridsfordon 9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2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車|UDES|瑞典|冷戰

留言共 3 篇留言

kg3039
武裝是六門90mm無後座力炮←好奇這玩意交戰時裝填怎麼辦[e20]

05-06 20:32

子珅
需要探出頭裝填,不過這東西本來就是支援武器,這還勉強可以接受05-06 20:35

放心吧 砲彈填裝就交給隊上最菜的那一位士兵 然後大叫就可以了
阿布哈渣~你在銃三小~還不快填裝砲彈

05-06 20:55

JAHOO
樓上,6門無後座力炮當然是打完就跑丫,而且真的有類似的實車就是美國的M50。

05-06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一把有著獨特改裝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美國人B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