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烏智吉的陷阱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2-05-04 19:00:03 | 巴幣 40 | 人氣 271


  藉由那西製作的超能通道,雷卡順利地潛入西爾佛公司大樓。為了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衝突,雷卡僅先喚出熾隨行,並小心翼翼地前進。

  本以為西爾佛公司內危機四伏,會有許多敵人,沒想到晃了好一陣子,也沒遭遇什麼危險,倒是遇到不少昏迷不醒的職員。而雷卡發現那些職員身上並沒有艾勒奇能量,這在已被艾勒奇能量佔據的金黃市內顯得十分不尋常。是這些職員因躲在大樓中所以逃過一劫?還是他們身上的艾勒奇能量因故脫離他們的身軀了?難道還有其他人也擁有吸收艾勒奇能量、解救受害者的能力?

  一想到這點,雷卡就想起了冬雪。冬雪曾救過被控制的那西,那麼……這些昏倒的職員難不成也是她的手筆?可是她明明就向那西表示自己的能力只夠救一個人,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在雷卡思索時,熾又發現更多昏迷的職員和寶可夢,他們身上也都沒有殘留艾勒奇能量,他們的生命跡象穩定,也無明顯外傷,似乎就只是睡著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裡真的是敵人的大本營嗎?」當雷卡喃喃自語時,不遠處突然傳來鼓掌聲。雷卡與熾循聲望去,看見一名身穿西裝的老者出現在走廊上,他一面鼓掌一面露出詭異的笑容審視著雷卡。

  雷卡認得那名老者,於是他問道:「你是……西爾佛公司的董事長?還是……烏智吉?」雷卡之所以會這麼問,是因為他看到董事長手上也戴著雷晶之戒。而熾此時補充道:「而且還只是個立體投影,看來咱們自詡偉大不凡的烏智吉大賢者竟膽小到不敢親自出來見客呢!」

  董事長的立體投影笑道:「不愧是有點小聰明的智慧者,還算有點眼力。沒錯!這只是個投影,我正在忙著處理一些事,所以分不開身。但你們也別著急,我等一下就會招待你們過來。在這之前……咱們來做點什麼打發時間吧!」

  雷卡透過同步連結向熾表示自己會盡可能地拖延時間,要熾儘快查出董事長的本尊位置,然後他就陪笑道:「您老選擇容器的範圍還真廣泛呢!上次是年輕的警察,這次是年長的企業家,那下次會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只要派得上用場的就是好容器。雖說這容器的身體狀況不怎麼樣,但他掌握的人脈與權力卻不容小覷呢!既然你已經解放了那個超能道館,應該也從他們口中聽聞這座城市的事情了吧!多虧有這個容器與他的公司,我才能這麼順利地掌握這座城市呢!」董事長一臉得意地說。

  「果然!金黃市的狀況也是您老的手筆。可我就不明白了,您做這些事情究竟是為了什麼?」雷卡皺眉問道。

  「喔?你想延續上次的話題嗎?好呀!不過這次我得小心,不能再亂說話了。先從結果說起,我有點失望呢!虧我還費勁去慫恿那超能老頭給你製造麻煩,卻沒得到我想要的結果,反而讓你模仿起我來了!唉唉!真是白做工囉!」

  「您說這話……等等!」雷卡不安地問:「您說解救那西並慫恿他給我製造危機的是您?」

  「當然是我!我本期望他所製造的危機能促使你覺醒,沒想到……你卻選擇模仿我,操控雷吉艾勒奇的力量來化解危機,這樣的結果,根本是多餘、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事呀!是我對那超能老頭的期望太高了!看來,這種事情還是不該假他人之手,得由我親自出面呢!」董事長一面說,一面露出詭異的笑容。

  雷卡聽出烏智吉接下來打算親自製造其他危機的意圖,但他現在暫時沒心情去管這個,因為他發現另一件不妙的事情!他急道:「我媽……也落入了您的掌控了嗎?」

  由於那西明確地表示是冬雪救了他,所以若是烏智吉沒說謊,那當時拯救那西的,其實是操控著冬雪的烏智吉!所以才能輕而易舉地救下那西!

  「那是當然!」董事長壞笑道:「說到冬,上次你曾認為我想利用你當人質來威脅冬,而我也明確表示沒那個意思,因為根本就沒必要!那可是我的女兒!她的弱點與不足,我可是一清二楚呢!根本就不需要利用你!但你的質疑,倒是給了我一個不錯的靈感,那就是反其道而行,用她來威脅你,這個提案怎麼樣呢?」

  「你!你到底想幹嘛!有事衝著我來!別波及旁人呀!」雷卡雙手握拳大聲怒吼!若不是知道眼前的董事長只是個立體投影,他早就衝上去教訓一番了!

  「我想幹嘛?哼哼!話題又繞回來了呢!就如我上次所說,我要超越父親大人!搶先一步完成他的目標!為此,我擬定了一個分階段的偉大計劃。計畫的第二階段進行的還算順利,但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作為基礎的第一階段,進度反而嚴重不足!所以,逼得我不得不改變策略,即使犧牲一下當前的成果,也得先回頭把第一階段的基礎給打好。」

  「你說有事衝著你來?那是當然了!本以為第二階段引發的種種危機能促使你覺醒,但既然你成功模仿我了,那艾勒奇之力所引發的危機對你來說已不算個事,所以,如我先前所說的,我得親自出手來處理這個問題了!」

  董事長說完後,他與雷卡之間的地面就出現了一個藍色光圈,董事長一臉自信地說:「那邊的小聰明狐狸也差不多該發現這個容器的本尊距離西爾佛公司有一大段距離了吧!別擔心,我幫你們準備了傳送服務呢!只要踏上這光圈,就能抵達這容器的所在處。覺得這可能是陷阱?自信點,把『可能』去掉!除非你不管冬的死活了,要不然……你一定會來的!我在那裡等你喔!我的M.P!這次,不要再讓我失望喔!」董事長說完後,他的立體投影就立刻消散,只留下在地上持續發光的藍色光圈。

  雷卡不安地看向熾,而熾用尾巴指了一個方向,並道:「他說的沒錯!我已感應到他就在那個方向的某處,但距離很遠,不在這座城市中。而因為他現在已切斷通訊,所以已經捕捉不到他的位置了。眼下唯一的方法似乎也只有……」熾說著說著,就看向地上的藍色光圈,表示這是目前唯一能趕去董事長身邊的方法!儘管知道有陷阱,也只能這麼做了!

  為了冬雪的安危,為了阻止烏智吉,即使知道前方有陷阱,雷卡也別無選擇!只能和熾一齊踏入那藍色光圈中。


第783章  烏智吉的陷阱


  雷卡與熾被藍色光圈傳送到一個陰暗、遍佈機械設備的建築物內。雷卡不安地打量周遭的環境,推測道:「這裡……莫非是什麼研究設施還是工廠之類的地方嗎?」

  「算是答對一半!」董事長的立體投影很恰當地在這個時候出現,並接話道:「這裡,原本是位於關都地區深山中的一座發電廠,後來被人們給廢棄了,成為了電系寶可夢們的巢穴。而在那群寶可夢的首領-閃電鳥,跟著光羽的那個傀儡離開後,這裡就變成了我的秘密實驗場所之一了!」在董事長說話時,熾點了點頭,透過同步連結表示他感應到董事長的本體就在這建棟建築物裡的某處!

  就在雷卡想繼續聊些什麼拖延時間時,董事長壞笑道:「我明白你的心思!我這次不躲也不藏,就在這無人發電廠的中心區域等著你!我甚至可以為你指引方向呢!」董事長指了指前方的一扇門,又道:「往那走!然後左轉,上樓,再直走一段距離後,就會看到黃色的門。我在門後面等著你們喔!」

  雷卡自然是不願聽從烏智吉的指示,他讓熾仔細探察,而熾探查了一陣子後,表示根據他感應的結果,董事長的本體似乎確實就在烏智吉所指之處。而烏智吉指示的確實是抵達該處的最佳路徑!其他的路徑要不是繞遠路,要不就是有寶可夢駐守。若真的要以那黃色的門為目標,或許……還是聽從烏智吉的指示會比較好。

  「你到底想做什麼?」雷卡質問道。

  而董事長面露得意的笑容說:「不管怎麼樣,你都會來的!為了我、為了冬,更為了你自己!既然如此,又何必浪費時間呢!哈哈哈!」董事長說完後,他的立體投影又再一次消散。

  「可惡!」雷卡氣憤地跺腳,覺得自己完全被烏智吉玩弄於股掌間。熾則是安慰道:「別想這些了!反正你傻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況且你們人類不是有句話叫『傻人有傻福』嗎?說不定你的好運能讓那自以為聰明的老傢伙翻船呢!」

  「你是想安慰我還是損我呀!」雷卡苦笑著說了一句,然後與熾一同依循著烏智吉給出的路線前進!一路上確實順暢無阻,沒遇到敵人與機關,就這麼順利地來到一扇巨大的黃色門扉前。

  「小心點!除了董事長的本體外,我還感應到門後聚集了強大的能量!好像是……強大的電能……」熾一臉警戒地看著前方的門道。

  而雷卡點了點頭,並舉起顫抖的右手道:「越接近這裡,我就越感覺到我體內的雷吉艾勒奇碎片在躁動!它們似乎想要離開我體內,衝向這扇門後。」

  「有這種事?沒問題嗎?」

  「嗯!我暫時還可以用意念壓制住,只是這種現象……莫非烏智吉在門後聚集艾勒奇能量?可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雷卡的話還沒說完,巨大的門扉就自行敞開,而從門後的空間傳來董事長的笑聲:「哈哈哈!還不是為了你嗎?」

  門後是一座寬敞的,近兩座足球場大的廠房,裡頭佈滿了運作中的機器。而擁有雷吉艾勒奇碎片的雷卡能清楚地看到,大量的艾勒奇能量正流經廠房中的機器設備,沿著管線被輸送到被眾機器圍繞的一個球形物體上。而董事長就站在那球形物體旁,他得意地笑道:「怎麼樣?是不是很美呀?透過我所開發的設備再加上我的電能掌控力,我把散落在關都地區的艾勒奇之力都聚集過來了!而除了聚集能量之外,這個裝置還能增幅艾勒奇之力,可說是把撒出去的能量連本帶利收回來呢!哈哈哈!別那麼警戒地看著我,對你也是好事呀!就不用跑遍各個城鎮救人了!」

  雷卡越來越搞不懂烏智吉想做什麼了!這艾勒奇能量明明就是他用計散佈出去的,搞得各地發生異常,現在卻又主動收回這些能量,他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先別想這麼多了!讓大家一起上,先把那老傢伙手上的戒指奪下來再說!」就在熾透過同步連結建議雷卡進攻時,烏智吉卻看穿了他的想法,董事長大笑道:「哈!想動手了?別那麼急!你們就不怕我一個不小心,讓聚集於此的能量失控嗎?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別說這座發電廠不保,恐怕你們和這個容器也將屍骨無存呢!」

  雷卡認為董事長本人是無辜的,只是被操控了,就像翰達那樣,所以若非不得已,雷卡不想傷了董事長的性命,於是他搖了搖頭,讓熾先暫緩進攻,然後質問道:「您老搞出那麼多事,就只是為了增幅那什麼艾勒奇之力嗎?這方法也太耗時費力了吧!」

  「當然不是了!我可是要做大事的,又怎麼會看得上這一點點的『利息』?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你?」董事長一臉不悅地說:「因為你仍沒有要覺醒的跡象,所以我只能多想些方法來試試!這次就先試試把聚集又增幅的艾勒奇之力強灌到你體內試試!若是還不行,就操控冬到處大搞破壞,傷害你重視的人事物!將你所在意的東西一個個地從你身邊奪走!直到你覺醒並阻止她為止!但若是還不行,那我就該考慮尋求新的可能性了!」

  對於烏智吉的瘋狂計畫,雷卡感到憤怒,但他強忍著怒氣,裝出一副求學好問的模樣道:「還有新的可能性嗎?您老快說說,我們一起參詳看看呀!」

  董事長深嘆一口氣道:「你雖是M‧P,但並不是在我的精密調整下誕生的,所以,比起冬或是前幾個世代的作品,你身上的不可控因素太多了!所以,雖然可惜,但若事情真到了那一步,我也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雖是次等殘缺品,但卻在可控範圍內的個體來實行我的計畫,就例如冬!」

  聽到烏智吉還想對冬雪做什麼,雷卡實在快要爆發了!他怒力地壓抑著怒氣,強裝出好奇的態度問道:「什……什麼意思?既然您把我媽視為殘缺品,她又怎麼能助您實現計畫……」

  「這其實並不難!」董事長此時一臉興奮地說:「我其實該謝謝冬!若不是她的背叛,讓我錯失了完美掌控、調整你的機會,我也不會去思索新的可能性!現在仔細回想,以繁殖後代的方式促使神之遺力融合這種事,實在太不穩定又太費工了!因為強大的力量對幼小的子代來說實在是太危險了,會導致子代高機率夭折!我當初之所以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恐怕……也是父親大人引導的結果吧!父親大人呀!您就這麼認定M‧P一定是能覺醒的存在嗎?說不定連父親大人也搞錯了!說不定這條路本就不通!要不然……怎麼解釋這一切呢?」

  雷卡見烏智吉越說越起勁、越講越陶醉,便透過同步連結指示熾積蓄力量做好準備,等烏智吉像上次那樣說錯話而遭到莫名力量懲戒時,就是他們進攻的最佳時機!

  根據這幾次的交談經驗,雷卡覺得烏智吉可能就是那種有滿肚子學問和想法,但平時的生活環境卻無人能分享知識和成果,內心極度孤獨的那種傢伙。他以前有遇過幾名有著類似狀況的學者,像這樣的傢伙平時不說話則已,但當他們遇到知音,遇到可分享、傾訴的對象,話匣子一開後,說起話來可是如水庫洩洪般擋都擋不住!所以雷卡故意裝出求學好問的模樣,除了是想從烏智吉口中套出情報外,更重要的是,他打算引誘烏智吉一時疏忽說出不該說的事,引發上次嚴重受創的現象!但具體那些事不能說的?雷卡也不太清楚,只知道似乎是和「覺醒」相關的事,似乎還和什麼「阿爾」開頭的詞有關。

  雷卡還記得,烏智吉上次一說到「父親大人的使命,就是讓覺醒後的阿爾……」,然後就被不明力量給重創。希望這次也能誘使他講出類似的話。

  「人家都說反派死於話多,希望你能好好詮釋這點!」雷卡在心中嘀咕一聲後,又裝出一副好奇寶寶的模樣道:「您說的新思路,就是超越雷吉奇卡斯的關鍵嗎?連雷吉奇卡斯都沒能想到的方法,一定是與眾不同吧!具體來說是怎麼樣呢?」

  雷卡那手捧烏智吉、腳踩雷吉奇卡斯的話語,令烏智吉感到愉悅,話也就更多了!他振振有詞地說:「父親大人是強者,但正因為如此,所以他不了解弱者的悲哀!他高估了幼年子代的能耐!他可能根本沒考慮過強大的力量對幼年子代來說其實不是恩賜,而是詛咒!就因為他的錯誤判斷,導致犧牲了那麼多的子代性命,父親大人您可真是殘酷又愚昧呀!」

  聽烏智吉把自己做過的惡事甩鍋甩得一乾二淨,雷卡覺得有些反胃,但為了達成目的,他強裝出認同的模樣,點了點頭說:「是呀!雷吉奇卡斯到底在想什麼呀?可是……除了生下混血子代,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嗎?」

  董事長充滿興致地說:「關鍵,其實就在目標個體的狀態!幼年子代因各方面尚未成熟,所以個體狀態差、很難承受強大的力量。那反過來說,成熟的強大個體,各方面狀態就好,承受力量的風險也小!所以,力量的融合打從一開始就不該發生在母體懷中的子代,而是該等目標的身心各方面都成熟後,再來進行融合!」

  雷卡若有所思地說:「您的意思是……天生融合力量的風險大,反而是後天再改造融合的,風險比較小?」

  董事長打了個響指道:「沒錯!就是這樣!雖然後天將力量植入目標體內後需要花較長的時間進行融合,出現的排斥反應也會較大,
但只要目標自身的素質夠好,就有較高的機率能撐過去!一但撐過排斥反應,剩下的就是時間問題了!」

  「聽起來似乎有道理!但實際上,這樣做真的可行嗎?後天植入的力量,真的能與體內的其他力量融合嗎?」雷卡又發問道。

  「當然,目前都還只是理論上可行,我還需要實驗來驗證。而幸運的是,冬就是一個十分好的研究素材!她能力非常優秀,而她也只缺少一項神之遺力,只需進行一次融合就能趨近完美!根據我的計算,若是她能成功融合她缺少的柏坦修之力,她將能夠成為你的替代品!而且還是我能完全掌控的完美容器!」

  雷卡將緊握的拳頭藏在身後,強裝出不在乎的神情繼續問:「沒想到我媽還有那樣的研究價值呀!那若是真的成功了,您就要嘗試讓她覺醒?讓他與那個什麼阿爾……」雷卡原本只想將話說到這裡,想誘使烏智吉接話下去,但就在這時,董事長突然面容扭曲,抱頭大喊:「呃呀!怎麼回事?不是!我這次沒有說不該說的……為什麼……又來了?呃呀呀呀!」

  烏智吉的反應,就和上次他操控翰達身軀時的狀況一樣,這讓雷卡又驚又喜!難道這個阿爾什麼的詞是魔法咒語?只要說出來就能讓烏智吉重創?但不管是否如此,現在都是進攻的好機會!現在正是將那枚雷晶之戒從董事長手上搶來的好機會!

  雷卡意念一動,指揮熾衝上前搶戒指!而熾也依言展開行動了!只不過,熾並不是衝上前,而是伸尾將雷卡捲上他的背,然後使出「高速移動」,以高速逃離此處!

  熾之所以會這麼做,之所以會放棄進攻的大好機會,是因為他感應到聚集至那球體內的能量似乎已失控,並有要爆發的跡象!他原本還以為烏智吉可以用意念或是什麼手段強行讓能量失控作為殺手鐧,但如今看來,情況似乎是反過來,似乎是烏智吉的意志在穩定那球體內的能量,所以當烏智吉受到重創、精神一不集中,能量就失控了!

  比起董事長手上的戒指,熾更在意雷卡的生死,於是他二話不說立刻載著雷卡逃命!而目標是……他們來時的那個藍色光圈!

  熾循著原路回到了他們來時的那個地方,藍色的光圈仍在原處,於是他立刻載著雷卡衝進光圈中,讓光圈將他們帶離這個地方!而就在他們剛進入光圈的那一刻,「碰!」的一聲巨響,強光與火焰穿透了發電廠的重重牆壁,映入了他們眼中……


------------------------------------------------------


  在能量失控,即將炸毀發電廠的千鈞一髮之際,雷卡與熾透過傳送光陣逃了出去而躲過一劫,但他們卻沒如預期地被傳送回西爾佛公司,而是被傳送到一座山谷中,而被火焰給吞噬的發電廠就在前方不遠處,很明顯地,他們尚未遠離發電廠。

  「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熾一臉擔心地詢問雷卡。

  雷卡晃了晃頭,然後說:「我還好!除了頭有點暈之外,應該沒事!你呢?還好吧!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怎麼會……」

  「我也沒事!可能是在發電廠裡面的傳送光圈被爆發的能量給毀去了,導致傳送通道突然中斷,我們才會掉到這裡。那烏智吉也真是自作孽不可活!誰叫他要玩弄自己無法掌控的力量……等等!你看那個!」

  雷卡順著熾的目光看去,發現被烈焰吞沒的發電廠上空,竟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身影,那個樣貌……看似有點像頭部長著數個光點的巨人!

  「那個該不會是……」強烈的不安感於此時浮上雷卡心頭,因為他不僅感應到大量的艾勒奇能量正往巨人身影的方向聚集,更感覺到他體內的兩塊艾勒奇碎片蠢蠢欲動,似乎也想前往那巨人身影的位置。

  而就在這時,整座山谷的地面突然開始流竄金黃色的電流,而一道金黃色的光束猶如煙火般從熊熊燃燒的發電廠內倏地升空,然後炸開!但炸開的光束並不是綻放一閃即逝的火花,而是展開由雷電構除而成的巨網將整座山谷給籠罩住!

  在「電氣場地」與「雷電囚籠」鋪天蓋地壟罩整座山谷後,原本朦朧的虛影也在此時成形!一尊巨大的、約十層樓高的金色巨人降臨!望著那尊巨大的、逐步逼近的金色巨人,雷卡腦海中浮現了巨人的名字:「雷吉……艾勒奇!」


--------------------------------------------------------------------
下回預告:

「哼!你最好還是專心點,要不然,我將吸收你的一切!」

「還真是好演技呢!不考慮轉行當演員嗎?」

「你先前所作的一切,不過是徒勞的掙扎罷了!」

「那傢伙也不知道發什麼瘋,一直將矛頭對向雷卡,是不是雷卡你做了什麼事呀?」

「希望你不要讓我失望,不要逼我捨棄掉你這難得的傑作呀!」

「我不需要你指揮我該怎麼做!給我閉嘴!」

「我得承認,我先前確實有些低估了妳的實力,梅翠!」


下回  金色的巨人

「雷吉奇卡斯的目的,恐怕是讓覺醒後的阿爾……」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立風
烏智吉也太慘,這次自己不說小小雷說了,結果還是自己遭殃
2022-05-04 20:06: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就是躺著也中槍?[e20]
2022-05-04 21:58:17
E=mc^2
電彈簧是所有寶貝裡面速度最快的,雷卡有帶地面系嗎
2022-05-04 20:24: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卡手邊沒有地面系的寶可夢.....他該怎麼辦呢[e21]
2022-05-04 22:00:16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真想知雷卡所拋棄的絲蓓芮,這個覺醒因素到何時才被烏智吉,布拉德(那次傳破壞之力時可能猜測緊)之類知道
2022-05-05 10:43: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只要絲蓓芮和雷卡守口如瓶,說不定就成為不傳之秘了!(笑)
2022-05-05 19:23:54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希望烏智吉不會早退場,落入光羽同一狀況
2022-05-05 10:44:46
衝浪的寶石海星
烏智吉:你什麼時候產生我要退場的錯覺了?
2022-05-05 19:24:21
黑貓一號
烏智吉:我需要普拿疼…哎呦頭好痛
2022-05-05 12:01: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普X疼最近好像缺貨中......
2022-05-05 19:25: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