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6-13 魅魔殺手(退役)

作者:鏡道記│2022-05-04 14:18:47│巴幣:58│人氣:181
  在希德離開以後,雷爾特走到店門外。將牌子翻到休息中的那一面,然後走了進來,把門關好。

  看了一眼正在沉思的克蘿莉亞,他思考一會兒,最後決定再去泡一壺茶。

  「來,這是新泡的,還熱著呢。」

  「嗯?」

  被打斷沉思的克蘿莉亞看了一眼遞上來的熱茶,抬起頭對雷爾特說道:

  「這就是你攏絡人心的手段?」

  「蛤?」

  「看你跟希德處得還不錯,我在想是不是都是這杯茶的作用。」

  「那少城主的好感也太廉價了吧。」

  雷爾特坐了下來,順便對著克蘿莉亞的推想吐嘈道。

  只靠每天一壺茶就能攏絡,他都為希德作為一名貴族的身價感到不值了。

  「你覺得,希德為什麼突然說起這件事?」

  沒有繼續糾結在少城主的身價問題上,喝了一口熱茶後,克蘿莉亞換了一個話題。

  「哪件事?」

  雷爾特一邊給自己倒了一杯茶,一邊回應克蘿莉亞的問題。

  「你是記憶力只有七秒的魚嗎?希德剛才講的事情不是只有那個人渣貴族而已。」

  「哦!妳說希艾妮絲的追求者喔。」

  聽到克蘿莉亞的提醒,雷爾特才慢半拍地反應過來。

  「我之後就顧著思考你們那謎語人一樣的對話是什麼意思了,你倆後來說了什麼我完全沒半點印象。」

  「你......唉,算了。」

  克蘿莉亞舉起小拳作勢欲打,但是舉到一半又放了下來,嘆了口氣。

  經常使用暴力可一點都不淑女,雖然會令她想這麼做的對象也只有雷爾特而已。

  思考了一下後,她用雷爾特這種腦迴路也能理解的方式直白闡述道:

  「簡單來講,希德提醒我小心遇上強搶民女這種三流騎士文學一樣的事情而已。」

  「哦!總而言之就是妳招爛桃花來了是吧,懂了。」

  克蘿莉亞抽搐了下嘴角。雖然雷爾特做出的結論並沒有錯,但這不經修飾的言辭還是讓她的拳頭蠢蠢欲動。

  「說起來,妳剛剛不是說妳被跟蹤狂盯上了?」

  在注意到了法師小姐的眼神不對以後,雷爾特趕緊假裝沒事地喝了口茶,然後轉移話題道。

  「啊,對了,還有這件事來著。」

  光顧著思考希德帶來的新情報,讓她都忘記自身還有一個潛在的威脅沒有排除掉。

  克蘿莉亞嘆了一口氣,然後埋怨地看著雷爾特:

  「是不是你的技能又發動了,但為什麼遭殃的是我?」

  她可沒忘記,這傢伙身上可是有著一個容易捲入麻煩的被動技能。

  聽到這句話,這才想起自己身上還掛著那麼個Buff的雷爾特眼神開始飄移,吹著口哨,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如此欠扁的態度讓克蘿莉亞還是忍不住往他的胸口打了一拳。

  「嗚呃......克蘿莉亞,妳越來越暴力了,叔叔我可不記得有把妳培養成這個樣子。」

  雷爾特裝作痛苦的模樣按住自己的胸口,然而克蘿莉亞只是瞥了一眼,就自顧自地喝起茶來。

  她身為一個孱弱的法師──姑且先不談她在半個多小時之前硬把某人從店裡跩了出去──那種柔弱的小拳頭怎麼可能打得痛體質成長3.0的拾荒者先生呢?

  見克蘿莉亞一如往常地無動於衷,覺得無聊的雷爾特放下了作怪的那雙手,然後輕咳幾聲,收斂了胡鬧的情緒,認真地詢問道:

  「所以,跟蹤狂是怎麼回事?」

  「呼......

  放下茶杯,輕輕吐出了一口熱氣。克蘿莉亞整理了一下言辭後,便將剛剛在街上發生的事情向雷爾特娓娓道來。

  「雖然我確實是想過可能會發生這種事,但對象是魅魔我還真想不到。克蘿莉亞,妳的魅力可真大啊!」

  聽完了整件事情的經過,雷爾特雙手抱胸,思考了一會兒。最後盡量在不挑逗法師小姐敏感神經的情況下,勉強擠出了這麼一句話。

  他可沒想到,伯羅奔尼撒城裡居然藏了一隻魅魔;更沒想到,克蘿莉亞的魅力之大居然讓那隻魅魔忍不住跳了出來。

  至於為什麼會直接篤定是魅魔:甜膩的聲音,加上那種把可愛女孩子當獵物般的挑逗語氣,雷爾特還真沒見過除了魅魔以外是這種說話風格的。

  在《Saviors》裡,魅魔並不是像那些頭上長角,外型粗獷的惡魔一樣,從充滿岩漿和熱氣的硫磺地獄裡爬上來。而是生活在一個類似伊甸園的位面裡,過著讓人浮想聯翩的粉色生活。

  過著粉色生活這件事是不是真的雷爾特不知道,但他有在遊戲論壇上看過這些魅魔的家鄉,確實是個風光明媚、景色秀麗的好地方。可惜他找不到一個魅魔當嚮導去觀光,畢竟跟《菲尼克斯絕響》打過交道的魅魔大多不是逃了就是死了。

  是的,多以反派身份出場的魅魔在《菲尼克斯絕響》的殺手們面前也是討不得好的,哪怕她們是男人心中的溫柔鄉也一樣。

  「別說風涼話了,你就沒什麼頭緒嗎?」

  「嗯......

  雷爾特想了想,然後打開系統,點選【情報】頁面,在面板上輸入幾個關鍵字。看著跳出來的資料,他滑了幾下後,搖了搖頭。

  「我手裡有的這幾個魅魔反派的資料,她們活動的時間和地點都對不上,可能是什麼名不見經傳的小反派吧。」

  「其他方面呢?偽裝成魅魔的惡魔?或者是魅魔的信徒之類的?」

  「魅魔的信徒是什麼鬼?」

  吐嘈了一句,雷爾特思索了一下,再度輸入了幾個關鍵字。然後克蘿莉亞湊了上來,把他擠到一旁,親自查閱起這些資料。

  「妳不也能打開系統嗎,用得著這樣跟我擠?」

  「我哪知道你用什麼關鍵字來找。」

  「喔,也是。」

  給克蘿莉亞讓開了一個位置後,雷爾特充分發揮了打醬油的群眾精神,捧起茶杯,悠哉地在法師小姐的旁邊看著她聚精會神地篩選情報。

  等到大半的茶水都吞入雷爾特的腹中時,克蘿莉亞似乎終於過濾完系統裡的資訊。她嘆了口氣,關掉系統面板,轉過頭來看著雷爾特,不滿地說道:

  「你到底是為了什麼穿越重生的?」

  「妳這就把我第二人生的意義給否定掉了!?」

  「拾荒者先生,你這資料不完備得有點嚴重呢,連這座城裡隱藏著魅魔的消息都不知道。還有那個人渣貴族,這樣消極怠工可是會讓我們這趟救世之旅走得很艱辛的啊。」

  「不,先不說我那時候根本沒想到我未來會穿越重生。法師小姐,妳想一下,現在可是1045年,我開始蒐集資料是1047年『伯羅奔尼撒之殤』發生以後的事情。」

  「所以?」

  「那麼比起我偷懶不努力才沒找到半點情報,妳不覺得是因為他們倆一塊死在這場災難裡,才一點消息都沒有的可能性比較大嗎?」

  聞言,克蘿莉亞低下頭,閉起雙眼深思起這個可能性,然後點了點頭:

  「確實,按你說的,魅魔的行動邏輯如果是狩獵漂亮可愛的女孩子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選擇這座城裡最美麗的少女,而且那個人渣貴族也跟希艾妮絲有所牽扯......

  「對吧!」

  雷爾特聞言立即附和道,然而克蘿莉亞卻是話鋒一轉,用懷疑的目光看向雷爾特:

  「不過,你腦子怎麼突然轉得那麼快?剛剛講事情的時候你還慢半拍,莫非......你早就已經準備好這個藉口了?」

  「啊呀......我只是平時是體力擔當,腦力活不是交給妳負責了嗎,這時候動起腦還是有正常人的智商的啊,啊哈哈......

  雷爾特心虛地移開了視線,沒敢對上克蘿莉亞那懷疑的眼神。

  他剛剛突然想起來,以前在論壇裡潛水的時候貌似看過一眼朱特羅家族的資訊,但因為這種散發著小物臭的貴族反派資料看起來實在是沒什麼意思,他看了幾眼後就略過沒把它記錄下來。

  誰曾想居然還藏著這種跟希艾妮絲牽扯上的好色敗類。說來也奇怪,他明明之前順著希艾妮絲的人際關係去查了很久,那個叫達特斯的影子卻是完全沒看見過。以他臭名遠揚的程度來看,怎麼可能會一點線索都沒找到?

  就因為我沒用『朱特羅家族』這個關鍵字去打開它?

  總而言之,往事已矣,萬一被法師小姐想到自己怎麼沒有朱特羅家族的情報,她怕是要針對自己不懂未雨綢繆,情報敏銳度還不足的問題好好促膝長談一番。

  趁著克蘿莉亞還沒想到那一層,雷爾特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

  「所以接下來怎麼辦,我開著真知之瞳去地毯式搜索,把那隻魅魔揪出來?」

  「雖然你終於記得使用你那個技能讓我感到很欣慰,不過這樣做不僅沒效率,而且你找到魅魔後打不打得過她也是個問題。」

  好,成功轉移。

  見克蘿莉亞對自己提出的方法搖了搖頭,然後自顧自地開始思考起關於魅魔跟蹤狂的對策,雷爾特偷偷地抹掉了頭上的冷汗。

  沉浸在自己思考裡的克蘿莉亞不禁開始喃喃自語起來:

  「從她不敢光明正大地現身搞事來推斷,她應該是沒有足夠的正面戰鬥力應付這座城內的衛兵,也就是說,三階,不,最低四階,最高不超過五階的實力是嗎......

  「為什麼最高只有五階?」

  聽到克蘿莉亞思考時的自言自語,雷爾特好奇地問道。

  「因為繼續向上判斷沒有意義,這座城內的衛兵等級平均落在三階左右,然而她還顧忌著這群衛兵,就算她本身的等級有六階到七階,但她能發揮出來的實力也不會有相應的水準。」

  「原來如此。」

  深受等級制MMORPG荼毒的雷爾特點了點頭,一知半解。

  他看到怪物基本上都是按等級和後面的括弧(菁英or首領)來判斷是打還是撤。實際數值?那是什麼,能吃嗎?

  現在聽到克蘿莉亞的解說,他也只有一個想法:

  反正自己估計是打不贏。

  「不過,就算她的實力以最低四階來算,我們兩人一起上應該也是沒辦法把她打包帶走。除非她是一點正面戰鬥力都沒有的特化型,不然只是天方夜譚。」

  就像是在呼應雷爾特內心的想法一樣,克蘿莉亞也評估了兩人與魅魔戰鬥的勝率,然後說出了結論。

  經歷了狼王追逐戰,又去古木樹洞把樹人兵抄家滅族以後,他們現在已經是......LV.15的見習法師和LV.13的拾荒者。

  天曉得他們的等級為什麼會提升得那麼緩慢。總而言之,兩個二階職業者越兩階去討伐一隻魅魔,克蘿莉亞並不認為有多少勝算。

  「那怎麼辦?」

  「雖然很不爽,但現在來看也只能放任那隻魅魔在暗處而已。」

  克蘿莉亞嘆了口氣,忿忿不平地說道。

  雖然目前來說沒有危險,魅魔受制於城內的衛兵而不敢明目張膽的行動。但她同樣受制於被魅魔暗中窺伺而無法單獨行動,大好的觀光心情都被破壞,實在是令她感到氣憤不已。

  至於害怕?不好意思,在被狼群追獵時還能與車夫談笑風生;在被樹人騎士追著砍時還能想出反殺計策,僅僅只是一個躲躲藏藏的小魅魔還不至於讓她有害怕的資格。

  打不過是一回事,但是輸人不輸陣,法師小姐深諳此道。

  「為什麼不向衛兵尋求協助?」

  雷爾特不解地問道。

  雖然他們拿那隻魅魔沒辦法,但這不還有城內的衛兵嗎?而且聽克蘿莉亞的說法,區區一隻魅魔在那群衛兵面前似乎也不過是盤菜而已。

  聽到雷爾特的疑問,克蘿莉亞豎起兩根手指解釋道:

  「第一,我們沒有任何魅魔藏在城裡的確切證據,跟衛兵說出被魅魔盯上的事情也只會被冷眼相待。」

  「第二,希德警醒我們那個人渣卻完全沒有提到那隻魅魔的事情,可見她還是有些本事。如果她打不過就跑,那麼形勢就沒有改變。」

  「所以,結論就是,我們要無視這個魅魔,繼續該怎麼過就怎麼過?」

  「總結得不錯,但是有一點說錯了,我還是得調整我的行動計畫,你倒是沒差就是了。」

  「哦。」

  聽罷,雷爾特拿起茶壺,給自己加點茶之餘順便給克蘿莉亞再倒一杯。

  捧起茶杯,克蘿莉亞像是在撒氣般一口氣喝下整杯茶,然後長嘆了口氣:

  「總之,明天開始我只能陪你一起看店了,唉。」

  「......

  每次看到克蘿莉亞嫌棄的模樣,雷爾特總是會懷疑,那個跟她一起旅行了快兩個月的同伴到底是不是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1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卡】希珈娜爾德...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