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01 - 妳是誰

路波(最終生還狗) | 2022-05-03 11:13:11 | 巴幣 24 | 人氣 268

連載中【小說】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
資料夾簡介
她,打破了世界平衡——強大王國的王女,遭遇事故失去記憶,卻也獲得『某種能力』,她能變成其他人,讀取記憶。在異世界如路人般欠缺戰鬥能力,她能活下來並找出真相嗎?
最新進度 20 - 麻煩的室友

  「就在剛剛,我親手殺了妹妹。」




  這裡沒有光明。



  一名女人跪倒在血泊之中。



  忽然,她,站起身來。



  血泊中的血液滴珠也隨她緩緩升起,像是凝聚出數以百計的烏鴉。



  她轉身面向我,朝我走來,烏鴉一同席捲而來。



  牠們包覆著我的身體,咀嚼我的皮、我的肉。


  我滿身是血。


  痛苦地在地上打滾,悲鳴;全身像被烈火團團包圍,痛苦。


  直至,臉上最脆弱的嘴皮被咬下時,我順勢撕出一個字:「救……」




  救救我——







  * * *






  「唔⋯⋯咳⋯⋯怎麼⋯⋯這麼⋯⋯痛⋯⋯」


  我張開口,沙啞的喉音頓頓傳出。左前方的窗外傳來鳥兒輕快鳴叫聲,比我的聲音悅耳清晰。


  我微微張眼,視線模糊,微弱的日光有些刺眼。轉而先挪動雙手,摸到柔軟的床墊,還有覆蓋全身包裹雙腳的棉被。


  看來,我躺在床上,感覺睡了很久。


  只要一挪動身體,就會傳來痠痛感,就像是身體內部的齒輪生鏽很久沒運作了,硬是要讓齒輪再次運作起來,就會發出一些"喀擦喀擦"之類的聲響,我的骨頭正不斷發出這種聲音。


  看來身體還需要適應,於是我放棄起床的掙扎,先立起枕頭讓背靠在床頭,坐在床上。


  撇開身上疼痛不談,說起來⋯⋯


  「我現在是在哪裡?」


  這裡不像是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


  ⋯⋯怎麼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我的房間長什麼樣子,腦中沒有畫面,可是我直覺認為現在這個房間不是我的,周遭的一切感覺都很陌生。


  我揉了揉眼睛,挑高天花板上的金光閃爍的精美雕刻立即吸住目光。


  雕刻的主體是金碧輝煌的諾大物件,是一座金色的天秤。


  「金色天秤」沒有秤盤,左側懸掛一面華美盾牌,盾面上有隻莊嚴黑龍展翅站立,威風細緻;右邊則掛著一把長劍,劍如金蛇,微微扭曲的劍身,其上滿布菱狀像鱗片般的細紋。


  在我被這莊嚴的雕刻吸引得目不轉睛之際,聽見右側門扉扭開的聲響。


  「總算是醒過來了!」


  一位拎著花籃的女孩剛好打開房門,腳步雀躍地奔到床沿旁看著我。


  「請問妳是......?」我問。


  女孩瞪大了眼——


  她沒有等我說完,手上的花籃散落一地,直接撲到我疲弱的腿上。


  清澈的棕色瞳孔直直地注視著我,被這樣看著真讓人難為情,而且在她身上傳來一股好聞的花香味,讓我忍不住多聞幾下⋯⋯啊!不好,我趕緊克制自己的奇怪舉動,不好意思地避開甜美紅蕃茄般的微笑。


  「殿下,大家一直都在等您醒來,等了好久。」


  「⋯⋯」


  我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她是在對著我說話吧?


  她趴在大腿上,眼神就像惹人憐愛的小貓一樣地看著我,顯明的梨渦綻開此話同時語帶哽咽,聽來不像在開玩笑。


  「請問,妳是在跟我說話嗎?」我還是沒放棄再確認一下。


  「當然是您啊。」


  說完之後,她逕自張臂抱住我,雙手放在我的後背,指腹用力到我的背都有些疼了。


  「殿下,我們都好想您!」


  殿下?


  原來我是身分尊貴的人嗎?為什麼我想不起來了呢。


  在我困惑的同時,我穿越女孩的身影看見後方一面梳妝鏡。


  乾淨的乳白色牆磚凸顯出這面華麗梳妝鏡,尤其「鏡中之人」更是特別顯眼。


  被金色雕花擁簇的鏡面上,我看到的是有著一頭惹眼的緋紅色長髮,眼睛明亮的女孩。


  這個人,是我?


  為什麼不像在看自己,簡直就像在看一個陌生人?


  為什麼我不會覺得是自己呢。


  「殿下,您受重傷之後一直沒有清醒過來,大家都很擔心,國民全體一直向天神所在的『金色天秤』禱告您平安無事。好險您現在終於醒過來了!」


  放在我背後的纖瘦雙手抱得越來越緊,「啊——」刺骨疼痛感害我喊出聲。


  「殿下,對不起!」女孩趕緊向我道歉並鬆手。


  只是一個擁抱就疼痛不已。


  此刻,我意會到的是,我什麼時候受重傷?我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不記得。


  我是誰,我有家人嗎,周遭的一切事物,包含這個女孩,甚至是自己的臉,全部都好陌生。


  這種不知道比起不記得更加不切實際。


  是不是在作夢呢?


  通常這種時候會很不安吧?不知為何,我沒有強烈不安的情緒,可能是因為我現在什麼都不知道也就不會覺得怕失去什麼。


  初生之犢不畏虎,對我來說感覺自己像獲得重生般,對一切感到陌生奇特,毫不畏懼。


  「那個⋯⋯」我保持禮貌性輕輕地推開抱在我身上的女孩,讓距離保持在能夠好好看著對方眼睛說話的距離。


  果然,是名可愛的銀髮女孩。


  靈動的咖啡色瞳孔望著、淡紅薄唇微微笑著,她在等我開口。


  「⋯⋯不好意思,其實我什麼事都想不起來了,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嗯嗯,這樣呀。」


  ⋯⋯


  「咦——?」女孩驚呆了眼,側馬尾的甩動幅度大到差點扎到了我的眼。


  她的反應真是標準的慢半拍呢。




  我再次看向鏡子,鏡中出現的女子,眼睛明亮炯炯有神。


  雖然她就是我,但我卻覺得我正注視著其他人,另一位陌生美麗的紅髮女子。


  不知怎地,我總覺得我不會如此形容自己的外貌。


  總之,內心的直覺告訴我,有什麼事情不對勁,不只是忘記了而已——我到底是誰?









Hi 大家好,我是路波

《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重新在巴哈連載,以修訂版為主重新出發。

原則上採「周更」(05/03~05/05 這三天會先日更)

若有興趣歡迎至Penana gank我唷:LINK



如果大家對路波的腦洞(?)有興趣歡迎追蹤plurk / FB等:https://linktr.ee/loopd001

隨時歡迎大家來坐坐,互相交流,多謝指教

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ω・,,)


@2022/05/03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