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活動文-美術館】新生

作者:繁華落盡@泠語鳶鳴│2022-04-26 21:50:41│巴幣:8│人氣:157
  有人說:「人生百態,笑笑看待。」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人生能夠重來一次。至少,在那個時候,能有勇氣承擔自己的責任。

***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但是家境不算很好,父母總是在拼命工作,我是讓姐姐帶大的。但姐姐高中時也開始打工了,沒有人陪我玩,我總是孤單的抱著畫本寫寫畫畫。

  我不是個頭腦聰明的人,從小成績就不是很好,又很內向、木訥,不愛跟同學一起玩,總是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畫畫,但是畫得都不是很好,只是有紮實的底子,畢竟畫了十幾年,再差也能照原圖臨摹吧。一直到高中時選了美工學校,才開始有系統性的學習繪畫技巧。

  我是在漫研社團認識她的,她大我一屆,是社團裡畫功最好的,學校的各種美工都是她的作品。她也常在校內展示畫作,在學校裡的知名度很高,也很熱心指導社員繪畫技巧。在她的幫助下,我很快融入社團,並幫忙處理一些社團事務。

***

  高二校慶那天,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也是讓我愧疚很久的一個遺憾。

  校慶時,社團要展覽個人作品,由於人數眾多,借用了整層樓的教室當展示會場。但時間太緊迫,又因為各項雜務繁忙,所以並沒有做好最後的確認。就是這樣一個疏忽,本來該展示她的作品,我卻拿成了社團教學用的作品。

  那幅教學用的作品,是一位曾得過獎的別校學長所作,而那位學長今天剛好也來我們學校參加校慶。當被那位學長指出她盜用自己作品時,我正站在教室角落,因為害怕承擔責任,雙手環抱、全身不斷發抖,低著頭不敢承認是我的疏失。

  她當時只是看了我一眼,隨後緊緊抿著嘴唇,不論師長如何質問,她始終不發一語。最後以當事人報警,由社團老師陪同到警局做筆錄,那天的校慶就以這樣的方式草草落幕。

***

  她曾經的作品被重新檢視,校方也質疑她的作品是否有盜用別人的,即使社團成員努力為她辯解,卻再也沒有人願意相信她,她在心灰意冷、飽受異樣眼光之下轉學了,之後再也打聽不到有關她的任何消息。

  畢業後,一直到進入職場,我仍然參與社團每年的定期聚會,但我總是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一旁,極少與人互動,本就不擅交談,只是想藉由社團成員,探聽有關她的下落,但每年總是帶著失望離開。

  一直到有一年,我去隔壁城市裡正在舉辦作品展的美術館,欣賞各幅畫作時,突然瞄到一幅素描,我心裡驚詫,停下腳步、駐足不前,呆望著這幅畫。在偌大的展覽會場裡,放眼望去,三面米白色牆面上,充斥著七顏八色的各種畫作,這幅是其中唯一的黑白素描,特立獨行,配上些微暗沉的燈光,猶如在喧鬧的城市中,隔出一方寂靜。

  畫上景象是我就讀那所學校的正面,底下來往的人群,焦急緩慢、放鬆緊繃、或站或坐、或走或停,搭配馬路上來往行駛的車輛,栩栩如生的景象,彷彿像是用相機拍攝的黑白照片。而這幅畫,很久以前我曾看到過一次,就是她的作品,也是那年校慶原本要展出的。如今這幅畫上卻多了兩行句子,「品味世間冷暖,笑看人生百態。」

  我回過神,閉上眼思考著,她能夠重新展出這幅作品,已經釋懷那時的事了吧,只是,曾經失去的那段情誼,已經找不回來了,但知道她又重拾畫筆,找回了當初的夢想,我仍為她感到高興。我想…我也該踏上新的旅程,不再沉浸在過往的後悔中。

  回家後,我找出許久不曾碰過的工具,攤開畫布,一點一點的渲染出我的心情。那是給她的祝福,也是給自己新的未來,雖然人生無法重來,但我仍期盼著她能永遠維持著現在的心情,開展屬於她的新旅程。

***

OOO美術展 佳作 作品名稱:新生
左邊是黑色背景,支離破碎的小人兒蹲坐在地上,將頭埋在雙臂裡,身體微微顫抖。
四周滿佈惡意、詭笑的白色面具。
右邊則是金色陽光遍灑綠地,草坪上種滿了雪片蓮。
一位長髮女性仰望著天空、雙臂張開,似是在擁抱著這片大自然。
(附註:本人不會畫畫,也沒認識繪師,所以煩請自行想像,謝謝!)

畫作下方則寫著一段話:
沒有人能回到過去重新開始
但你可以從今天開始創造一個新的結局
如同雪片蓮的花語--新生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4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術館|活動文|原創|花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nowra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文-櫻花樹下】夢境... 後一篇:【活動文-鬼怪奇譚】深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