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伊井野御子GIF動圖練習+近況報告

Riin | 2022-04-26 00:07:23 | 巴幣 1626 | 人氣 486

↓原圖在這裡↓
目前最新的是第三季的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ー超級浪漫ー,想稍微推薦一下,蠻好看的

近況報告

因為在找教學資源時,在YT找到了一個OPENTOONZ的教學頻道(Darren T)所以這陣子都一邊找材料模仿一邊看影片練習,慢慢地有開始抓到怎麼使用OPENTOONZ這個動畫軟體
(教學內容很詳細,只是系列影片內容很多,得要花時間看完了解)

創作方面確定想往動畫的方向練習,正處於規劃軟體當中那些工具適合自己使用和安排製作動畫的工作流程階段,因此開始了這些動畫製作相關的練習,預定想多多專注在人物情感表達的動畫上
(想多製作一些短和相對容易的日常動作和表情變化)

大約是像這幾種類型
(希望能控制在只有個人製作的情況下能完成的程度)

除上述內容外就是一些動畫畫風上的練習,想要能自己設定出人物在製作出前面提到的動畫。因為蠻喜歡「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這樣的風格,所以用描的方式練習畫了一些人物的設定圖,想了解動畫的人物設定大概會去畫那些地方

(如果照下方設定圖的畫法做動畫我一定會累死,所以想找方法調整一下)
(這次發的動圖練習就是找方法時的副產物)

(人物設定資源是取自「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官方網頁的人物設定公開發表來練習)
(↓下方是集中每季相關動畫、周邊、商品、情報的該網站(日語)↓)

接下來還是會繼續發這類型的動畫練習,到一個能滿意的階段為止

近況大約就是這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星月亞夜
感覺好難啊,加油~~
2022-04-27 23:14:54
Riin
持續練習當中XD,我要描圖描到爆炸www
其實應該和漫畫的描圖練習差不多,只是改成描gif來學習
感覺這樣學習對練習軟體很有幫助[e16]
2022-04-29 23:20:41
山嵐君
很讚耶,看起來很流暢!!
2022-04-29 23:18:07
Riin
謝謝XD
希望可以練習到接近新番動畫的感覺www總之就先繼續練習人物了[e16]
2022-04-29 23:22:54
胡地
感覺很流暢~
2022-05-01 13:08:46
Riin
因為大多是用複製貼上來修該原本的線條,所以很流暢。
不過也是因為原本的動畫師作的動態夠好,才能模仿出好的效果
2022-05-01 20:22:19
西因娜
動畫真的很多複雜的功夫需要下去練,不過如果運用一些繪圖程式的功能,或許會輕鬆一些
我也滿想自己做一次動畫,感覺很帥ww
2022-05-13 19:28:19
Riin
會軟體的確會感覺很帥XD!!選擇有很多很多種,找個自己喜歡的我想就沒問題了!!((大概
2022-06-01 00:57:51
白金公主-馨梨
繪圖辛苦了,雖然沒全很仔細,但大約看了一下您的圖,還有問為何看了一大堆教學書根本沒如預期的進步這些,其實有幾個點是新手在學畫時會遭遇的事。
把目標設定太高,仿出的圖因為簡化太多加上骨架崩壞,就失去信心覺得無趣。
因為覺得崩壞就開始尋找一大堆幫忙練習骨架的書和老師,結果被一大堆畫圖公式搞得一個頭兩個大,頓時失去興趣。

一堆人總說需要捷徑,努力練習骨架,努力練習素描,結果是進步了沒錯,但會發現只會畫固定幾個姿勢,自己根本無法運用自如的畫圖。畫圖事沒有捷徑的,也會因每個人的資質而進步快或是慢,但想畫好圖一定得喜歡畫圖這個動作,把它搞得像在準備聯考像在工作,畫圖時間就變得難熬,那又怎能長久?

多看看自己畫出的圖,哪個線條順利畫的與參考圖一樣了,哪隻眼睛畫的和參考圖越來越像了,一個部分一個部分慢慢的觀察進步,把畫好的地方保留起來,把畫不好的地方慢慢改進,這樣才能培養自動抓出標準比例的方法,這方法很慢也很笨,會發現一張圖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但也會發現不需要一大堆繪畫公式阻擋在面前,讓你都還沒動筆就沒興趣了。

畫圖就是要開心,不開心就沒有花時間努力的意義,要好好喜歡自己的圖,少跟參考圖比較,沒有人是神手,一開始就能畫贏參考圖,創作路很悶又漫長,開心才能長久。

2022-05-31 23:57:55
Riin
恩!! 這些內容的確就是我前先日子畫圖以來的心得XD!!(非常的準確,之前其實都在克服這個問題,目前已經沒有了,至少最近我都畫得很爽XDDDD)

到頭來看的資料再多,了解的東西多又怎麼樣呢www,結果來說還是得開心畫圖才行。所以我最近就很放飛自我了XD(至少是每天都在畫,對現在的我來說畫圖已經和打遊戲是同等級或更喜歡的休閒了)

目前的我覺得描圖很舒服,所以一直都在描圖,我也不太想管自己原創畫的爛還是好,反正就開心地畫,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a24886debfa1ccdc0aba702833adc899/tenor.gif
2022-06-01 01:07: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