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二幕——「饑荒章.之三」質點者間無須言語的交流

小洛 | 2022-04-24 01:04:04 | 巴幣 272 | 人氣 234


  經由上次的防衛戰,世界樹發動了一次傳送跳躍。

  來到了浩劫地獄之中的海灼洞窟之內,巨大的世界樹在這任誰都意想不到的巨型地底洞中潛藏。

  義勇軍總召尤克.特拉希爾,把樹藏在了最危險所在。

  那日襲擊造成義勇軍和世界大樹被傳送到浩劫地獄的強敵。

  教國梵亞斯的巨大移動要塞───方舟。

  現在整體四分之三潛藏在熔岩中。

  它時不時會升起高高翱翔在整座紅海之上,時不時會下潛藏匿在紅海中彷彿是在探查環境地貌。

  它完全控制住這廣大血紅的岩漿紅海,而它就緊鄰著世界樹抵達的海灼洞。

  兩者彼此相距不到幾百公里,體型龐大的用肉眼就能看見。






  而就在這一日夜間,文森率著眾人齊心協力的釣到了生存於海灼洞火生炎鯨,似乎可以加菜了。

  莉露潔感嘆自己,待在義勇軍好長一段時日,除了吃足苦頭外也嚐遍山珍海味奇珍異獸……

  不知不覺到還是期待起口感跟味道,看著世界樹停機坪吵吵鬧鬧圍起炎鯨準備將其分解的夥伴們。

  她微笑的看著充滿幹勁的眾人,已經開始處理剛釣上來火熱熱的"熟食"。

  莉露潔倒是沒有擠上去圍觀,相反的她反而走向尤克與亞提的方位:「尤克先生,您還好嗎?」

  起先靠近尤克看似尋常關心的問候,身為魔法師的她卻是意義深長的看著對方。

  所關心的是尤克真正的身體,也就是這顆世界樹的情況。


  「我嗎?哈。」尤克總召沒有正面回應。

  但他雙手抱胸時的笑容顯得十分複雜︰「都經過被燒成根的事了,人也要慢慢習慣啊。」

  他提起的是在幾個月前,世界樹還待在阿斯嘉特被其城主,被那人稱為永生神的鳳凰神靈。

  一口氣將足以滅世的烈火,覆蓋在了世界樹之上。


  「不管是身為人,還是樹。」看著尤克複雜的笑容,她微微的還以笑顏:「還請不要習慣被燒掉呢。」

  「對我們與萬物來說,尤克先生的身心健康是很重要的呢。」萬物使用魔力或能量等超能力與法術之後,會在世間遺留下足以荼毒世界的毒素,而世界樹本身還具備著淨化的功能。


  「常常聽人說『木怕火』,火是樹木的天敵。我都想糾正一下這句話,誰他媽不怕火了。」

  尤克義正嚴詞的說著,確實不管什麼東西被火燒下場都是一樣吧……何況是織羽紅雀的滔天巨焰呢?

  他接著哈哈大笑起來︰「不過,經歷被紅雀燒掉的事,我確實不想再招惹火神了。」


  她聽著非常有道理又帶著玩笑話的形容,對世界樹本身還很有精神,而感到些微安心。

  「嘖嘖嘖……不對唷。」

  她舉起食指在尤克身前搖晃,帶著調皮的口吻表示:「技術上來說,不是尤克先生去招惹誰唷。」

  「單純是本身太有魅力之類的?」


  「哈——妳懂就好、妳懂就好。」尤克開心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樹大招風,有時候太大也不太好,尺寸剛剛好就好了是吧。」


  一本正經說著黃色笑話,但並沒有讓莉露潔感到有被調戲的感覺。

  在怎麼說大概本體是乘載著眾人空間跳躍與居住一段時日的世界大樹。

  她還真沒有什麼排斥感,畢竟是植物?

  以魔法學術上來說,會說黃色笑話的樹,卻反而是很新奇的事情。

  「今後還請尤克先生繼續關照,一直以來都麻煩您。」

  「對了,亞提老師與我有研究一些抵禦梵亞斯進攻的防禦術式,希望能幫上世界樹。」

  「而且老師最近花了很多心思,眼袋都越來越深了,希望您有機會也多誇誇他的辛勞。」倒是不忘提起亞提的辛苦。

  根據亞提所言,自從加入這個總是沒好事又沒薪水救世團隊裡,就很少睡過好覺……


  聽完尤克反而大聲嚷嚷:「質點者不辛苦當個屁質點者,那狐狸已經是最爽的了。」


  遠處的白狐狸也朝著這裡喊到:「我聽到了。」


  「爽狐狸。」只見尤克對遠方轉過頭的亞提比了個國際手勢。


  亞提皺著眉一臉嫌惡甚至可說一臉屎臉,不甘示弱的也用魔法在空中畫了個國際手勢回應。




  質點者之間的交流不需要任何感謝,畢竟他們皆心懸希莉卡,彼此為命運的共同體。


  「噗!」看著身為質點者的主官們趣味的互動,莉露潔忍不住遮掩笑容並笑出了聲。

  她也融入了義勇軍大家庭般的環境,忘卻自己是梵亞斯出生的一回事,就像當時在艾爾帕卡學院冒險者養成班一樣。

  只是這次,她不是冒險者而是四災義勇軍:「還請多關照了,世界大樹。」







我本來想畫Q版亞提,但我真的很好奇
不是Q版而是真實比例的亞提
一臉屎臉的表情,會是什麼樣子
現在我們知道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ENKO
拳海參
2022-04-24 08:48:06
小洛
好可愛XD我現在才知道有這種寶可夢
2022-04-24 11:11:58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亞提的表情好好笑WW看到內文發生的...更加好笑了....
2022-04-24 09:06:45
小洛
一臉臭W
2022-04-24 11:11:48
可拉斯尼格拉斯
身為一位文豪,知曉國際通用手勢是毫無疑問的
2022-04-24 15:46:11
小洛
比出來還比別人大[e29]
2022-04-24 15:4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