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1~6章─想成為魔法師嗎。

作者:水織│2022-04-23 10:43:20│巴幣:2│人氣:1447
轉眼間玄象裂變都六集了,從覺得接檔銜接變好了,到…這也太多線、太多角色了(對老人織每次換檔要搞懂設定,臣妾做不到啊),訊息量太多,還是先上玄象裂變官網連結:https://events.pili.com.tw/drama/SituationTransformation/


由六蝕玄曜開頭帶出天殊七竅封印、非命七異念,以及地宇、苦境等各方勢力諸如,靖玄者之意琦行、古域王朝之琥珀王、日夜殊界之逆璽(闕風策、逸塵兒)、六蝕玄曜之神荒子,在地宇的談無慾、藐烽雲等人,在苦境的玉龍隱士(太古雲
),以及新登場的鳳舞遲、神秘的一渡微塵…人三脈等等。


【圖解:六蝕玄曜之神荒子】


【圖解:日夜殊界之逸塵兒】


在六章裡塞進這堆訊息也不容易,大致上近期來說,重點擺在非命七異念,而非命七異念似乎又與古域王朝的聖瞳之力有關,其他不管是各方勢力、玉龍隱士再登場、真假青玉鏡,逆璽等都比較在鋪陳階段,即便是撞上苦境的地宇,日夜殊界現階段是放在挹天癒、逆璽原軀體上,正式開戰可能要再等等了。

非命七異念顧名思義有七個人(應該沒錯,雖然沒有太仔細研究有誰),其中又以鳳舞遲、羽麟兒戲份最多,鳳舞遲是新角色,鳳舞遲的爹是古雲莊的太古雲,是玉龍隱士的好友,從劇情看來當年太古雲應該有兩個兒子,因為某些江湖因素,一個死了,所以太古雲對存活下來的鳳舞遲過度保護,鳳舞遲也知道父親是為了保護他,但倆人相處就是針鋒相對。


【圖解:鳳舞遲】


【圖解:太古雲】


鳳舞遲、太古雲的相處很類似,電影裡的素還真、八趾麒麟,短時間同樣類型…只能說又不是不知道對方的用心,相處時就不能好好說話嗎。鳳舞遲戲份很多,有父親太古雲,有侍從朱弦,身邊還跟著神秘的一渡微塵。被非命七異念附身的他,表面看來沒有失控,但後來照一渡微塵所言,受到冷淡負面情緒影響。

鳳舞遲尚有同受非命七異念影響之敵人「幽泉夜雨」,毫無根據猜測未來發展,曲非英是鳳舞遲談戀用的對象,一渡微塵屬亦師亦友,朱弦是沒有結果的初戀(不對)…是讓鳳舞遲從慘綠少年,想變成熟大人的轉捩點(好像哪裡怪怪的),以後有劇情需要的話,太古雲可能會犧牲讓鳳舞遲境界提升…


【圖解:一渡微塵】


另邊還有羽麟兒,看來鳳舞遲、羽麟兒皆屬成長型的角色,意琦行現在是被卡在古域王朝這嗎,對於成長型的這兩位,暫時沒什麼興趣,感覺沒什麼新意阿(咳),最多就是一渡微塵這人很神秘。回到羽麟兒,他被異念附體,又牽扯出聖瞳之力,看起來聖瞳之力、非命七異念有牽連,現在意琦行想辦法救人、古域王朝則想取回聖瞳之力。

比較讓人注意的是當眾人救羽麟兒之時,所出現的無名之輩,沒有搞錯的話,應該是鬱葬香,官網上說明是「現身古域王朝黑暗的底層世界:無名坑,無人知其來歷,他也忘卻一切。因感念無名坑中,一眾無名之輩的相助,遂幫助無名之輩,對抗古域王朝,意欲揭開王朝隱藏千年的黑幕」,羽麟兒表示感覺有危險,鬱葬香說不定是來救人的,且跟古域王朝是敵對關係。


【圖解:羽麟兒持續成長中】


靖玄者裡還有沐吟霜,她先前曾協助原無鄉、月無缺平定古域王朝叛王之亂,因受瞳術所傷,留在古域治療。很微妙的是古域王朝設定是崇尚處子之身,想生孩孩子要靠鬼一法眼師,古域王朝的孩子都得靠他生(哪裡怪怪的),剛看到這設定,緊接著就是辰砂、瑠璃鬥瞳術,按照: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哪來的),古域王朝應該是魔法師據點,應該鬥魔法才對(什麼感想)。


【圖解:辰砂、瑠璃兄弟】


【圖解:琥珀王】


檯面上正邪對立,古域王朝比較屬於第三方勢力,琥珀王有承諾不與苦境為敵,但劇情有演琥珀王部屬稱道是,避免苦境動蕩不安,古域王朝應該拿下苦境好好保護等等(說好聽點的併吞入侵苦境),雖然目前看來跟苦境友好,但未來很難說,加上皇叔青玉鏡…真的這個,以日夜殊界代表身份談合作。

真假青玉鏡這檔都有戲份,真青玉鏡更為了娶紅華,不惜挑戰古域王朝傳統,他想要擺脫處子之身…不對!他想與紅華成婚,鬼一法眼師首度現身就脫衣洗澡,兩個造型一次滿足,真青玉鏡喝下的真是毒藥嗎,不會那麼快就退場吧,話說上次有角色洗澡,是不是兵災雪,感覺畫面很熟悉。


【圖解:鬼一法眼師洗澡版】


【圖解:鬼一法眼師穿衣服版】


假青玉鏡出現在算是玉龍隱士,苦境正道這條線,為保護玉龍隱士,寄塵寰受重傷被太古雲所救,敵人殺向古雲莊,幸好太古雲退便當…反正這段最後就是玉龍隱士再次登場,寄塵寰被曲非英父女保護時,遇到假青玉鏡,假青玉鏡還幫了他們一把,真假青玉鏡、紅華的愛恨糾纏,這檔會有個交代嗎。

另方面談無慾等人身陷地宇,玄象裂變剛開始談無慾對上逸塵兒,看著針鋒相對,不過劇情進展不多,地宇現階段大部分人馬被擋在地宇,逆璽屬於先鋒部隊,來到苦境逆璽想跟玉龍隱士拿回原軀,闕風策目標大概是撿屍綁架(?)挹天癒,光這兩點雙方就有得爭了。


【圖解:警察先生,這裡有人撿屍】


【圖解:
闕風策


百重泉、紫嫣這檔戲份也不少,紫嫣看來有受到異念影響,也經過一些事情讓她更堅定想變強,很多事情都靠他們去跑,包括像是保護挹天癒,這裡跟海市龍燈也有牽連,怎麼記得曉風寒、百重泉在前前檔很親密,這檔看起來又不太熟,反而百重泉、紫嫣是不是有點機會。


【圖解:百重泉、紫嫣,這檔會有怎樣發展】


最後配音部分這檔又有些更動樣,大部份都覺得還好,唯有琥珀王,他講話是不是比較小聲,聽起來哪裡不太對。最後的最後按照慣例來點片頭、片尾曲。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2/4/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41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玄象裂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戰魔策 第37~40... 後一篇:霹靂兵烽決之玄象裂變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