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夢日記】閃耀星途

作者:銀風月希│明星志願 2│2022-04-20 18:52:18│巴幣:12│人氣:205
 
各位夜安,這邊是剛打第三劑的本人
 
最近疫情又開始嚴重起來,大家都要注意身體狀況喔
 
那麼話不多說,來上本次背景音樂

 
大概是最近晚上都在看老王玩明星志願,這次真的跟擒星志願一樣成了方若綺了。
 
不過時間上感覺像2代之後,但背景環境比較像近代的台北,也沒有一、三代那樣有個經紀公司幫你排行程。
 
想到本傳第三年有個報導標題就是請經紀人不經濟了嗎,我想大概就是那條的發展了。
 
雖然作為方若綺很想第一時間直接衝保齡球館或電影院,但當下還是先確定方若綺的經歷跟素質。
 
不過當我翻開記事本整個放棄,我都想撕書頁了。
 
2000年進了SUN唱片。

還好SUN唱片的歌素質還是不錯的,有拿到新人獎,不然真的血壓都要飆起來了。
 
翻完兩千年那個痛苦充實的訓練生日記,往下一年記事本記錄一看,那一行2001年7月靠立翔順利解約!PS終於不用再跟季青平見面啦~~~

幹,這是2000的世界線啊!

而且那個註記的字跡之用力與最後不用見面的興奮波浪,真的也能看出方若綺對季青平也是氣得要死。

可惜到2002年尾的紀錄,看到藝能天王被立翔拿走不說,那傢伙還一舉衝刺往國外發展了。
 
也就不意外立翔不在之後,那混亂的行程表……(抹臉)
 
不過沒拿到藝能大賞的方若綺也是成就不少,金像、金視還有金曲都有拿到手,是個標準影視歌三棲紅星。
 
就像是感恩過去幫助她的那些前輩一樣,或著該說是一種傳承紀念?
 
方若綺的手機聯絡簿裡也有兩個不認得的男女後輩名字,再加上手邊各種通告資料與歌曲試錄帶,就像是林立翔當她經紀人那時一樣。
 
如今的方若綺也是一個明星與經紀人身兼二職的前輩,除了要安排自己的行程外,還得兼顧兩個後輩,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
 
中間還有一次,才拍完今天的戲分,剛從片場出來,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正準備要返家,就接到女孩子後輩的電話。
 
「喂,若綺姊不好意思,這麼晚打擾妳。」
 
「沒事,我這邊剛下戲,怎麼了?」
 
「我今天把單曲錄好了,季製作人要我去一趟…..」
 
聽到季姓就理智線斷裂的我,沒有聽完整段話就直接打斷,問對方現在在那,我開車去接她。
 
奔馳到錄音室的路上,台北的夜風吹起來冷得刺骨,但我腦中的怒火沒有被吹熄,想到那個渾蛋製作人面孔更是越來越氣。
 
「啊,若綺姊我在這!」
 
看到我的車與閃爍的車燈,本來還坐在錄音室大樓門口的女孩子起身揮揮手。
 
「上車!」
 
說真的以方若綺的記憶,季青平雖然會玩版權合約這種文字遊戲,但他不至於會像錢永富那樣跟旗下女歌手傳緋聞,更別說這種尷尬的時間。
 
「那個若綺姊……」
 
當她拉著後輩下車,女孩子還有點困惑,眼神裡就是表示這地方不對吧?
 
那個點怎麼看就是民宅不是公司,但理智線斷裂的狀況下,真的不會想那麼多,而且季青平那傢伙就是住在SUN唱片同條街,這次還是對她帶的新人講這話。
 
她按了按門鈴,大門很快就開了,一開門倒是有兩隻貓走出來,還是很親近人的往她們腳邊靠。
 
「星星、月月,好啦,回來~」
 
本來還想要她們抱著的貓,在女子發聲後又走回屋內,而見到來迎客的女主人,我整個頭腦才冷靜下來喊了一聲:「師母。」
 
「好久不見,若綺。」
 
這下真的是在後輩面前丟大臉了,師母也注意到我尷尬的臉色,溫柔的說道:「都這麼晚了,妳們吃過晚飯了嗎?我準備了宵夜,正要去公司探班。」
 
「那師母也搭我的車吧,我本來就是要帶她去SUN唱片的。」
 
師母拎著一袋裝滿滿的保溫袋,就跟著她們上車。
 
還好剛剛失去理智之餘還是有確定沒狗仔跟著,不然明天的八卦頭條都能確定是她帶新人夜訪製作人私宅了。
 
到了SUN唱片,櫃台小姐都早已下班,倒是師母熟門熟路的沿路開燈,照亮走廊的道路,她也看到牆上斑斕絢麗的海報。
 
那些海報上的人物,都是SUN力捧過的藝人。
 
有已成綜藝節目女主持首選的X雙星,號稱美若天仙的許若仙、最近重返小巨蛋的歌后惠妹等等……
 
她和曉愛也包含在其中,曾經的漂亮寶貝和百變小魔女,都成為了獨當一面的歌手……
 
诶,竟然還有……
 
她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X雙星前一張海報吸引。
 
那是一張看起來十分陳舊的海報,上面是五個朝氣蓬勃的年輕男孩同台演奏的畫面。
 
作為主唱的男孩用耀眼奪目也不為過,日光燈的照射掩埋不住海報中那人眼眸閃爍,光輝燦爛,滿載著希望與熱情。
 
海報上燙金印著斗大的幾個英文字母。
 
D-MAX
 
「即便到了現在,成功的組合仍是很少,特別是男子團體。」
 
師母注意到了她的停駐,也跟著看向那張海報,用著懷念的口吻回憶。
 
「或許是因為他們從高中就開始組團的經歷,他們五個的默契真的很好,出道三年,拿了兩屆金曲獎,那時說到樂團就是D-MAX。」
 
師母滿臉寫著嘆惜,她也是一樣的心情。
 


夢到這邊就醒了,不管是夢裡還是遊戲都沒多提D-MAX的歌曲,但五月天這首成名在望,真的是最能詮釋那團體的一路心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9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方若綺|明星志願|林立翔|明星志願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日記】書籤標記之二... 後一篇:【夢日記】血族奇緣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