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論反】6-11 跟蹤者

作者:鏡道記│2022-04-20 13:23:55│巴幣:12│人氣:170
  那麼先將鏡頭拉回稍早之前,伯羅奔尼撒城的商店街某處。

  「小姐,歡迎下次再度光臨啊!」

  「嗯!」

  克蘿莉亞對著與她熱情揮別的餐廳老闆露出了笑容,接著轉過身走出餐廳,在離開一段距離以後,她收斂起剛剛營業用的笑容,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氛圍。

  「一個人能去的場所,能蒐集到的情報應該也差不多了......

  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在雷爾特一邊賺取資金一邊混水摸魚的時候,克蘿莉亞則是在伯羅奔尼撒城的商店街中穿梭,一邊扮演著「意外地和藹可親的貴族小姐」向店老闆搭話,一邊暗地裡使用話術套取情報。

  雖然這樣做的原因有八成是出於想要觀光的私心,但是剩下兩成確實是打著蒐集情報的主意,而且得到的成果也還算不錯,所以克蘿莉亞向雷爾特索要經費的時候從來沒有心虛過。

  更何況她也會買些看起來不錯的特產帶回去給他,像是各種小點心之類的──撇除掉史萊姆的化石,那個只是她買來整蠱雷爾特的。

  「只有自己沒辦法去的地方......

  克蘿莉亞一邊走著,一邊思考還有哪些是適合探尋情報但卻是自己無法涉足的地方。

  她首先想到的第一個地點是,貧民窟。

  不過根據這些商家的說法,伯羅奔尼撒城沒有明顯是貧民窟的地方,這倒是讓克蘿莉亞感到相當意外。

  經濟繁榮的地方就免不了階級,更何況伯羅奔尼撒城還不是什麼小聚落。這樣的地方如果沒有貧民窟,那要不是領主的統治手段高超,就是領主的粉飾手段高超。

  克蘿莉亞暫且還判斷不出來希伯雷是屬於哪一邊,哪怕伯羅奔尼撒城看起來一片欣欣向榮的模樣,但她並不相信有光的地方會沒有陰影。

  烏托邦的童話只存在於少數人之間。

  那麼,接下來是,黑市。

  不過,她並不清楚這座城中黑市的地點,而且,想到黑市,她就想起還有一件同樣令她感到意外的事情。

  那就是這座城裡,似乎很忌諱奴隸交易的樣子。

  她不太確定這算不算是她的偏見,或者是雷爾特的偏見,根據拾荒者先生的圖書館裡那一堆異世界穿越小說的套路,買奴隸難道不是一個必定觸發的事件嗎?

  人口販賣的交易市場是最有可能醞釀黑市的地點,但如果這座城中沒有的話,其他最有可能的地點就是......

  「妓院,嗎?」

  想到這,克蘿莉亞的小腦袋裡不禁連結到了其他粉紅泡泡的想法。她趕緊搖了搖頭,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讓臉頰升起的些許潮紅褪去。

  「哈啊~糟糕~超可愛的~挖到寶了❤」

  「!?」

  近在耳邊的吐息聲,讓克蘿莉亞一瞬間甩掉了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進入了警戒狀態。

  她繃緊神經,用凌厲的目光掃視著周圍,不放過任何一個可疑的對象,想要找到聲音的來源。

  然而,映入她眼中的周遭行人們都與自己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有些行人甚至在看到她時還會主動避開她。沒有任何人走到足以讓聲音貼在她耳邊的範圍內,彷彿剛剛那個聲音不過是錯覺而已。

  但是,她絕不會認為那是錯覺。

  鮮血魔女之所以被稱為鮮血魔女的原因,並不只是因為她造成的那場大屠殺,更是因為她所使用的那個魔法儀式。

  將活人的鮮血轉換為自身魔力的儀式──『血月祈獻』。

  縱使希艾妮絲並不是預期中那個鬱鬱不得志的法師學徒,而是一顆冉冉再起的明日之星,但即使如此,克蘿莉亞也不認為那樣的實力有辦法在這一兩年內掌握這樣的大型魔法儀式。

  更何況,幾乎沒有人脈的她又是如何知道這個魔法儀式的?難道伯羅奔尼撒城的圖書館還能那麼剛好藏著一兩本禁書嗎?

  要說這背後沒有任何陰謀,她是絕不相信的。

  雖然不確定剛剛發出聲音的傢伙是不是就是那樁未來慘案的幕後黑手,但至少能確定,伯羅奔尼撒城裡,確實潛伏著一些威脅。

  「......

  警戒了幾分鐘,然而剛剛那個甜到發膩的聲音卻沒有再出現過。

  「離開了嗎?」

  她做出了推論,然後又搖了搖頭。

  既然剛剛敢那麼招搖,應該就不會輕易地離去才對,更有可能是在等待她放鬆戒備的那一刻,再出聲戲弄自己。

  「嗯......

  又等了一陣子,她還是沒聽到那個甜膩的聲音,也沒感受到任何視線。

  難道真的離開了?

  克蘿莉亞思考了一會兒,覺得繼續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先去找雷爾特吧。」

  既然被人盯上了,那還是先把專用肉盾找回來比較保險一點。

  確定了接下來的目標後,她邁開雙腳,朝著雷爾特經營的那家商店的方向前進。

  但就在她移動沒幾步後,一股令人不舒服的黏膩視線毫不掩飾地停留在了她的身上,於是法師小姐警覺地回過頭。

  然而在回頭的那瞬間,視線消失,她還是沒有看到任何可疑的人。

  「......

  故意的?還是說,不方便明目張膽的行動?

  至少能確定的一件事就是,對方現在正在跟蹤她。

  那麼,就做點保險措施好了。

  克蘿莉亞走向一個不引人注意的拐角處,然後打了一個響指。

  只見聲音落下,她周圍的空間宛若被扭曲般產生陣陣波紋。而當空間平復,波紋散去之後,克蘿莉亞整個人也消失在了這處空間中。

  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如此。

  「不過只是打發時間才學起來而已,沒想到這麼快就用上了,明明我就不是盜賊。」

  施展完魔法以後,克蘿莉亞看了一眼自己的身體,確定自己整個人消失在視野之中,她嘆了口氣。

  與常見的法術──『隱身術』的原理並不同,隱身術是讓施法者包覆在一層不可視的魔力內來達成隱身的效果,而在那個魔力形成的膜裡面,施法者本身是能看見自己的。

  然而克蘿莉亞現在施展的這個法術──『光稜曲射』卻沒辦法,畢竟法術的原理只是消耗魔力來改變光線折射的角度從而欺騙肉眼的觀察,而這個效果是敵我不分的。

  所以說實話,克蘿莉亞不太想使用這個法術,畢竟無法通過視覺來判斷自己的位置,就很容易抓不準距離感,去撞上牆壁也不是沒有可能。

  至於為什麼不使用隱身術?很遺憾,隱身術的學習方法雖然還挺爛大街的,就連浮空島上的圖書館裡都有一本典藏,但是它的使用門檻是真的高,以克蘿莉亞現階段的魔力儲備量來說還無法施展出來。

  走出拐角,克蘿莉亞回到了大街上。趁著路上行人都看不見她的時候,她四處張望,想看看那個跟蹤者會不會因為失去自己的蹤影而露出馬腳。

  可惜的是,她仍舊沒看見任何可疑的身影。

  放棄了找出跟蹤者的打算,克蘿莉亞小心翼翼地避開了路上的行人,跟隨著小地圖的指引,她很快地就來到了雷爾特的雕刻屋所在的那條街上。

  在遠遠看到雕刻屋門前佇立著宛如門神般的兩名騎士時,法師小姐停下了腳步。

  「希德也在嗎?」

  她思考了一下,趁著四下無人注意的時候,打了一個響指,解除掉魔法,現出自己的身形。而同時間,她又感受到那股令人不適的黏膩視線貼了上來。

  於是她警戒地回過頭,然而視線的主人卻很狡猾地再度把自己隱藏了起來。

  「嘖,沒甩掉啊。」

  看來對方的跟蹤不僅僅依賴視覺而已,那麼會是什麼,魔力?氣味?熱感應?

  算了,既然都跟到這裡,那也好辦了。

  不再去思考跟蹤者的手段,克蘿莉亞走到店門口前,然後向著佇立的騎士禮貌性地詢問道:

  「您好,我來找這家商店的主人,請問現在方便進去嗎?」

  騎士很快地就進去向裡面的人通報了,過沒多久,她便被騎士請了進去。

  「抱歉,希德先生,晚點再跟您自我介紹,我現在找我家僕從有急事。」

  「蛤?欸?別拖!妳一個脆皮法師是哪來的力氣啊!」

  在看到裡面坐在椅子上的兩個人後,克蘿莉亞現在也沒時間感慨為什麼希德的手上拿了一個奇怪的木頭,雷爾特又幹了什麼蠢事,她向少城主直言後,便逕直地把雷爾特拉了出去。

  「我被盯上了,跟蹤者在附近,用真知之瞳搜索紅名單位。」

  把雷爾特拖到外面之後,克蘿莉亞言簡意賅地說道。

  「哦!」

  不明就裡的雷爾特聽完,總算知道克蘿莉亞急急忙忙的原因,於是他趕緊開啟『真知之瞳』,環視了附近一圈。

  然而,掃視完一圈後,雷爾特搖了搖頭。

  「沒有,沒發現紅名單位。」

  「跑了嗎......

  克蘿莉亞無奈地嘆了口氣。雖然剛剛確實是給了對方很多反應時間,但沒想到對方這麼機警,竟然在當下就選擇迅速地撤離而不是留在原地觀察情況。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個跟蹤者一路上的行動確實也是表現出了相應的謹慎,那一開始聽到的那個甜到發膩的聲音,招搖到讓人提起警覺的行為是怎麼回事?

  不小心的?

  「所以是發生什麼事了?妳去拍賣場買到寶物被人盯上了?」

  雷爾特的話打斷了克蘿莉亞的沉思,她搖了搖頭,暫時先將那些猜測拋諸腦後,回應道:

  「這座城裡可沒有拍賣場,詳細情況晚點有空再說吧,把希德晾在那裡也不太好。」

  聽完克蘿莉亞的話,雷爾特點了點頭,然後轉過身,準備走回店裡。

  「也是,少城主現在可是我們的衣食父母,要好......嗯?」

  只見他話才講到一半,身體突然僵直了一下。

  「你怎麼了?」

  注意到雷爾特不尋常的舉動,克蘿莉亞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然而除了守在門口的兩名騎士外,沒有其他人的蹤跡,看來也不像是發現了剛剛那名跟蹤者的樣子。

  「不,沒事,我最近應該是用眼過度了。」

  他關掉了『真知之瞳』,揉了揉眼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8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感】2022/4/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