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UV-LUV ALTERNATIVE 全蝕舊文轉貼

作者:yau│Muv-Luv 系列│2022-04-19 22:55:42│巴幣:0│人氣:156
MUV-LUV ALTERNATIVE 全蝕舊文轉貼

終於找前作Eclipse的舊文了,而動畫第二作Schwarzesmarken只看了第一集便放棄了,所以不會寫些什麼的,而因為前作的播放時間是十年前的2012年的下半年,所以只按原文順敘貼而不再貼首發日期。

^^^^^號是回文*是留言。

*連魯魯的芙蕾婭都比本編的武器實用

*同感,看完了魯魯看這個有不同的感覺,魯魯的人類可以沒有外星人下達成和平,本編的人性就比較黑暗的,即使有強敵在前仍然可以自相殘殺的。

*(beta)想像成像宇宙騎士的那達獸或聖戰士的aura機器便成了,由先進的物種制造出,有真生物的組織,但被當成機器用的家畜便行了。

1
^^^^^^^^^^

看了第三集,一直有人為頭兩集的戰術機的弱辯護,但我認為這種弱是有道理的。我想如果不是因為有beta,這種技術水平拿出來給獻世嗎?但在新的科技登場前只好把所有本錢拿出來自保。

因為如果一早做得出大量像魔神或鋼彈的機器人,人類的基礎科技一定要比現代先進得多才行,而且不會丟歐亞大陸和二十億人死亡。只是到時人類可能用先進的科技自相殘殺。

第三集的戰術機才真的有看頭了,這樣才算是常見的機人動畫。


* 誰叫那些機人都借用現實的武器的名稱和意念。

* 等候公主tari tari

* 日系的觀眾要看的是成長嗎?在歐美本來就不習慣誇耀青春的,要裝穩重才是歐美的王道

2
^^^^^^^^^^^

樓上同感,到底在一般人心中遠射武器不夠帥的,這是因為格鬥動作才易運鏡,即同一個鏡頭看到雙方都不算過小,也接近人的自然反應方式動作,但如果要把格鬥武器做到像遠射武器的效果,我所能想像的是:

一把有水壓達噸級的水槍還要有數百噸水備用,或者能噴出數百萬度火焰的噴火器,但射程很可能不遠得過普通的槍,還做到不「光劍交鋒」的效果。

* 不,像虛老師的才算是真正的殺必死,好像斷頭或分食等才夠看的。

* 銀髮姐像是人造人嗎,本來只是普通人的工具,威也不過只是在特定的對象有效。

* 能登生天夫婦檔。

* 不過是故事,你以為現實的人都像動畫這麼腦殘的嗎

* 蘇聯國土都被侵佔了,寄人籬下的難民和殘兵還搞小動作是不合情理,這些不過是表現出作者的功力不足吧。

3
^^^^^^^

挖地道的戰法早年的科幻很常見的,可現實中速度慢而且其實也因為引起的地震而被發覺的,開地道在敵人的基地下冒出來的戰法,主要在古代破城堡時較流行,到底未有大炮前最安的攻城法。

4
^^^^^^^^

各位說什麼政治的現實?這不過是故事,如果真的相信了的話便不懂得政治了:

每個故事都在背後有意識型態的,本編既然這麼喜歡右的話,對左派的描述怎會好的?而蘇聯現在都沒有了,還不落井下石嗎?

* 因為這個根本不會發生,如果真有先進的外星人侵略地球,人類除了投降便沒有法,如果不被接受投降便只有逃,像本編般抵抗只會死得更快的。

* 反正這麼弱的外星人,只不過夠現實美蘇的核彈表演,說什麼都無所謂

^^^^^^^^^^^

頭兩集的女孩們在回憶中再度登場,按鐵之死靈術師偉大的禁忌之術(誰想問這個是什麼)的真理,實際她們早就被吃和轉生成為了敵對的外星人,可那一世那一代仍然鮮活在女主角的記憶中。

但我始終不懂的是為何故事的前史人類可以輕易到達火星,卻沒有發展出核能?

如果單純用化學能火箭去火星相當難的,否則要化學能的效能非常之高的話,也可以輕易做出威力等如tnt十倍的炸藥。

(如早年機甲創世記的hbt或聖戰士的海底世界的爆炸物)

結果本編至今仍然依賴低級炸藥,這麼多才炸得幾個beta

* 看清楚我問什麼?196x年用什麼去火星的?

6
^^^^^^^^^


今集節奏很慢,想看清楚具體的戰鬥,作畫上有下過功夫的,像00至現在age或vg以前的高達。

主要問題是vg的男主角太小和不夠帥,作畫較好也沒有法子吸引人看的。

從gw(正確說是從v後期的v2開始)-seed
destiny時代,高達的敵人就只會集中在一起一起開低威力(打不穿主角機的裝甲),但射速很快的武器(做成炮火連天的錯覺),然後等主角的大威力武器一招同時了結多個敵人的。

本集反正不過用主角幾乎被殺來指證清除某瘀血指揮官的劇情,看看武哉的技術外也要看敵人其實不太蠢的,至少beta比gw/seed的人類的敵人有腦得多。


7
^^^^^^

前數話還有人寫人性黑暗很寫實的,現在看來不過是反共吧。

但這部真的好看的,因為在作畫上很有心機,比我說過很多高達系列還好。動畫就是「會動的畫」,而且敵人雖然沒有先進的文明,但連只有動物本能的beta都比鋼彈中一段相當長時間,敵人是為了襯托出主角的武器,而只會做靶的好看的。

老實說如果按gw之類的邏輯,敵人數量要多到可以粍光主角武器才可能贏的,因為他們要「不會動」才能突顯自己的「勢力強大」,吸引著早期喜歡看軍武動畫的人,不是想看作畫而是想看集團戰--------除富野外另一位軍武動畫先驅的故石黑昇老師的風格,就真是在鏡頭前堆砌兵力。

那便需要成千上萬,那麼根本不需要ms,只需要活靶便夠了。

現在經過時間的考驗的是富野風格的,流動而非陣勢式集團戰。

*那不是人工生命,只不過是在人造子宮出世,相當於鋼彈世界的超級調整者或人造變革者,在早期鋼彈中稱為「試管嬰兒」,人工生命的意思是指類似ai的玩兒。

*國家民族都只是精靈魂的產物,肉體都是同類可以互相h還做人,所以給各方領袖看看外國美女的裸體,就自然減輕介心了,搞不好來過和番呀

8
^^^^^^^

幾位都很簡單地看這件事,但其實為何娜塔莉會被她引狼入室的人殺害便懂了?

其實對於收容國來說,所有喪失了國土的尋求庇護的人都只是難民。

不同的只是那些和同胞失散了才到達收容國的難民,和同胞中仍然保持相對地位較高的人的不同,好像對於阿拉伯各國來說,你個哈馬斯的成員和隨便一個巴勒斯坦人的分別吧。

但難民不只是難民,也有可能成為流蔻的。

就像蘇聯的那些正規高級軍官,其實早就可以不用理會沒有能力自保美國憲兵,完全有可能在美加的領土上掠奪一番的,喂飽那些隨他們入境的平民百姓,還可以賺倒一筆政治本錢的。

現在老美可能想討好這些軍隊防止他們成為流蔻,才特許他們做些小動作,但我不信那些喪失了領土的國家的政府和正規軍,會在安頓下來後不想法子在收容國上得到意外的好處。其一個可以防止直接跟收容國反面的方法,便是勾結像難民解放戰線這種組織,並在必要時出賣他們。

所以那些人要殺娜塔莉,其實他們最提防的便是正規軍的間諜和相關人物,只不過現在都死無對證了。到底從故事前後看來她也不像是做雙重間諜的,只是她客觀放水會使那些人慌了的。

*我那編也有這種意味,但承認你寫得比我更好,只是我的那編在猜到底流亡政府正規軍,有多大程度涉及事件,而難民組織也不是蠢人的。

*多謝支持我的觀點,其實人心進化才沒五千年歷史,因為人被確認為同類,完全是達爾文的發現,所以才花了百年多去習慣這個事實。老實說很多人喜歡像魔戒那麼多半獸人可殺。

*沒有時間弄好服裝吧

*這只是猜而未被證實的,正如我想像是蘇方勾結難民作反,但到底現在最危險的是被收押的beta的實況是未知之數。

9
^^^^^^^^


不可能有那樣的外星生物的,這不過是低智慧版的塞亞星或氪星生物,如果真有這進化出這樣的外星生物,人類早便出現了東方不敗和一方通行了,早就爆beta到七彩的地步,那麼便不會有機器文明的。

就說害怕戰後蘇聯會在原國土採掘g元素復興到超越美國?

我想如果人類真的到處跑的話,我保證南方才是首選,人都是來自非洲的,所有北方國家的人祖先都是來自南方的。

像加拿大`阿拉斯加`西伯利亞,沒有吸引很多歐洲人移民的,人家北方佬最想去的都是美國本土和南美南部,其次是拉美中北部和澳洲等地真正熱的地方。

常有人反感於為何很少人完全響應減排碳,我想他們應知道在高緯度地方每年冬天冷死幾多人才說
,在以往無電時代一旦斷了薪炭供應的冬天,我想版上的能夠支持到一日不病便好了。

所以一直嫌人口不夠開放移民的美國,也不會貿然讓陌生人湧入來的。

10
^^^^^^

gw0嚴格是臨時把普通人的王牌駕駛員強化的技術,原理是由超級電腦運算各種可能的戰況,再經電極輸入駕駛員腦中產生幻覺,使到其有生死一線的覺悟,而把精神集中到最高。但在駕駛員控制機體方面上,仍然屬於手動式的,所以不需要直接強化他的身體增腦波的輸出。

本編這集比較好看了,可以直入第一季結局編,期下季白銀武作主角了。而f-22的低雷達可見度,其實會不會是因為認為beta其實也有雷達(本體雷達而不是人類的儀器),所以才發展這類技術。

老實說三次元世界的低雷達可見度技術,本來很冷門的原因是犧牲太大,機體一定要超流線型,所以不能外掛武器過多。當然也順便可以減低空氣阻力,有利高速機型(f-22/yf-23`sr-71或其原型的a22/yf-12,都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可在高速飛行時的廢氣和跟空氣磨擦的高熱,在紅外是較高的。

*我知道,但為何這麼輕易地消滅光線級?會不會是發現了beta也有雷達?

*反正下季的主角一定是白銀武的,武哉是誰?

11
^^^^^

為了看在你所期望的永遠分上,吃完這個動畫了,和各位期望另兩位涼宮小姐,還有白銀武救世主降臨的失望了,只好等下季了。

而武應當是異世界人才這麼厲害,那麼是什麼召喚魔法?

我相信這個星球上還有一位救世主,便是隱藏的大魔法師,還是可以使用零系魔法的紅髮神秘偽蘿莉。

*白銀武正常怎去了這個地球?

*我看這個根本不解釋算數了,難委人家介紹這個是純愛遊戲,突然好端變機戰的

*那便做夠年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857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uv-Luv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冷人冷作的170 D.C... 後一篇:The Matrix 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