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F 02 訓練與變強

作者:亞爾斯特│2022-04-17 07:21:50│巴幣:12│人氣:317
  「好吃!真是太好吃了!」在一間還算完好的木屋內,極開始用筷子深入碗裡面,飯也因為筷子的緣故一一倒入自己的嘴中,臉上也有十分滿足的神情,畢竟剛剛經歷了一場生死搏鬥,不過剛剛的戰鬥也算是運氣好,若不是卡比血統可以複製對方的能力也可以將吸進去的物體當作子彈一樣射出去,還有那群玄鬼宗的人大義的話,他恐怕早就已經先出局。

  「飯菜好吃嗎?」聽到少女的呼喊聲,極他也露出感謝的笑容說道:「是啊!謝謝你!小鈴!」

  這位少女的名字就叫做小鈴,她只是剛好在回去的路上被玄鬼宗攻擊,這實在是非常不走運,而在極的前方一位留著鬍鬚,但是身體強健的男子正在爽快地喝酒,這個人就是小鈴的爺爺,若是沒有說明的話有可能會把他當成叔叔,這位男子在輕輕擦拭自己的嘴角後看著極露出豪邁的笑容說道:「哈哈!你不但可以吸收對方還可以將對方的能力給複製起來,而且也可以打倒那個玄鬼宗的手下,你這種有膽子的傢伙我可真是第一次見到呢。」

  「那個只是剛好而已啦。」極有些謙遜地露出苦笑,畢竟自己真的只是運氣好才可以打倒那些人的,而且只要想起那些被他殺害的人,極的臉上就露出無奈的神色。

  如果是在戰場上與死亡做鄰居的士兵或許可以將殺人當作呼吸一樣輕鬆,但是他直到翻車死亡之前都還只是一位普通的高中生,所謂的殺人這件事情從來都沒有親身經歷過,所謂的屍體也不過只是從漫畫、電影那裡看到,根本沒有親眼見到一具屍體。

  但是來到這個世界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在這個世界之中若是想活命就有可能必須要奪走他人的性命,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只要把他當作像是玩遊戲一樣就好了,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這是鐵錚錚的現實,死掉了就沒有辦法重生,而且敵人也不是遊戲中那種只是會單純跑過來的怪物,而是活生生的人類,所以自然而然極的內心也感受到一股壓力。

  「少年,難道你後悔自己殺害玄鬼宗的人嗎?」男子看到極的表情中隱藏的感情就馬上丟出質疑,極聽到這句質問就連忙搖頭說道:「不是的!我不會後悔,要是我不出手的話小玲一定出事的,這點我是不會後悔的……但是,那是我第一次……殺人,我也知道他們是死多少次都不足惜的惡人,就算這樣……」

  「夠了,我已經明白了。」男子伸出手示意極不用繼續講下去,極一聽到就感到緊張,畢竟對方的神情看下去十分的嚴肅,和剛剛爽朗的笑容判若兩人,只要男子一個念頭那麼他有可能就會被趕出去,小玲也有些擔憂地說道:「爺爺,極……」

  「小鈴妳先不要說話,極,回答我,如果再出現同樣的狀況的話,那你還是會動手嗎?」男子的眼神頓時間如同野獸一樣,彷彿可以把極的身軀給咬成碎片,而他的身軀也彷彿好像是變大了一倍左右,極頓時感覺自己的身上彷彿被放置一快碩大的石頭,但是極咬牙露出認真的神情說道:「我雖然不喜歡殺人,但是……我更不喜歡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受到傷害。」

  極再說出這句話的瞬間,氣氛就變得十分僵硬,男子的神色依舊沒有任何改變,極的心臟彷彿是警報器一樣不斷的跳動著,深怕自己的回答會讓男子感到不悅,而在旁的小鈴也露出害怕的神情看著男子,深怕男子真的會把極從這個房子裡趕出去。

  「哈哈哈!」男子的笑聲如同刀刃一樣劃破了這份寂靜的沉默,極與小鈴都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男子,男子也則是露出了找到寶物的笑容並指著極,「極,你剛剛的回答不錯呢,我很中意你,但是這個世界是很大的,光靠你所擁有的異能與武器是不可能闖蕩,而在江湖之中多一兩個技能才比較好行動吧?」

  「這麼說?」極有些驚喜的看著男子,男子也只是擺了擺手笑著回應:「以後叫我雲刃師傅就好了,明天開始就不會像現在一樣輕鬆,做好心準備吧。」

  「是!」極精神抖擻地回答了雲刃,而小鈴也為極可以在雲刃的麾下學習由衷地感到高興,而這樣的時光就這樣到了深夜,躺臥在床上的極直視眼前的天花板陷入了沉思之中,隨後在自己的心中發出了疑問:「任務者F與沒有F字首的任務者有什麼區別呢?」

  「一般任務者的新手禮包,會放入各個世界來的能力或裝備,但只會有一個,而你們任務者F則是得到三枚主神幣來抽取裡面的獎勵與裝備,任務者也可以進行抽獎,只是你們任務者F是五百點,而一般任務者抽取的費用是足足的五倍,不過你們任務者F是沒有辦法像一般任務者一樣進行兌換的,這點還請格外注意。」

  那位少女的聲音又出來告訴了極一點,也就是說任務者F雖然可以抽裡面的能力作為自己的武器,但是卻沒有辦法靠境界點隨心所欲地為自己兌換想要的武器與能力,聽到這點的時候極的臉上就不禁出現苦悶,也就是說如果運氣不好還反而可能會抽到害死自己的能力。

  「沒辦法了,也只能保佑自己的運氣好一點了。」極在無奈之下安慰自己,不過他也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於是便開口詢問:「對了,和我在那台巴士上的人們怎麼樣了?他們是否平安無事?他們也來到這個世界了嗎?」

  「這個問題無法回答,所以只能請你去見見這個世界的任務者。」少女冰冷的聲音在響徹在極的腦海後就自動消失,極他陷入了思考之中,假設這個最終境界是只有死者才可以進入的世界,那麼恐怕在那場意外下生存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當然沒有來到這個世界是最好的,畢竟沒有人能夠接受待在一個隨時都會死亡的世界內,但是就算要去,他也希望大家會進入像神奇寶貝或動物森友會這樣比較和平的世界之中,這也算是他目前能為大家做的事情。

  「對了,要是任務沒能完成會怎麼樣?」極忽然間想到了若是任務世界沒能順利過關的話到底會怎麼樣,之前聽自己的好友提過殺戮都市中主角因為沒能在時限內消滅所有外星人導致他的分數是負數,而下一場任務中若是他的點數依舊是負數的話那麼就可能會被消滅,所以他想要知道這個世界的規則到底是怎麼樣的。

  「若是放棄任務或任務失敗,將扣除五千點境界點,若是持有點數加總起來為負數話就實施抹殺處分。」少女冰冷但卻帶有著些許殘虐的笑聲一瞬間就把極丟入了冰冷的世界之中,因為這完全擺明要讓新手去完成任務才可以,不然的話就只有死路一條。

  雖然親眼見證魔神被故事的主角殤不患封印這個任務比把魔神打倒這件事還要來的簡單,但是問題就是時間,如果說自己在一個離目的地非常遙遠的地方,那麼這個任務恐怕就會以失敗告終,所以要在主線失敗的時候避免被抹煞唯一的辦法就是賺取就算失敗也不會被抹煞的點數。

  以之前遇到的玄鬼宗手下為例,只有殺掉玄鬼宗手下一百人那麼才有可能避免任務失敗時所實施的扣除點數的處罰,但是這樣實在是太過於困難,如果可以透過抽獎來強化自己就可以了。

  忽然,他注意到自己的點數已經變成了三百點,而其餘的一半似乎好像被稱之為特殊境界點,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極也稍微看了看可以抽獎的選項,後來發現一個可以只靠三百點境界點來抽獎的池。

  「雖然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但是如果可以抽到可以強化自己的能力就好了。」抱著這樣的想法極開啟了抽獎,而這次出現的不是上次的抽獎機而是一個小型的黑洞,他鼓起勇氣將自己的手伸入黑洞之中,而在裡面拿出來的是一個半透明狀的寶石,而這顆寶石也融化就進入他的身軀裡面,接著剛剛那個寶石的資料也已經出來了。

『替身火燒厝』

物品解說:出自JOJO奇妙冒險 石之海

能看見並使用「建築物的幽靈」,亦能進入已不存在的建築物的幽靈以及使用裡面的東西

也可以設置一個肉眼不可見的出入口讓他人進入

  「是這樣的能力嗎?原本想要一個類似於白金之星一樣的替身,算了,姑且就先這樣吧。」看到這樣的抽獎結果,極也只能以苦笑應對,JOJO的奇妙冒險他當然是有聽別人說過,其中他最崇拜的就是第三部與第四部的主角所持有的替身,不過這項能力也不知道該不該保留。

  「請問是否直接施加,否的話就會變成能力石這類可以交易的物品。」少女的聲音再度傳到極的耳中,聽到這點極立刻就認真的說道:「否!拜託了!」

  頓時間,寶石也已經從身體中跑出來,極也將這顆寶石放入自己的印記空間,心想在將來的某一天或許會用到,不過先暫時放著吧。

  「對了,可以知道故事什麼時候開始嗎?」極在解決完抽獎後就想到了這個問題,少女也緩緩地開始說明:「距離故事的重要人物丹翡的哥哥丹衡死去還有三個月的時間。」

  「是這樣嗎?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嗎?」極默默地將三個月這個時限給記在自己的心中,在結束這次的抽獎風波後,極緩緩地進入了夢鄉之中,而到了隔天清晨,極已經換上了雲刃給他的服裝,那是一套灰白色的服裝,基本上就是這個世界的體育服。

  「極,接下來我的訓練可是會相當的辛苦,你可不要後悔喔。」雲刃昨晚臉上那爽朗的笑容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嚴肅認真的神情,極面對這樣的雲刃也認真的說道:「是!我知道了!」

  「很好,有這樣的決心很不錯,不過我要來先看看你的那把劍。」聽到雲刃的話,極露出一點緊張的神情,昨晚在入睡之前就問了少女要是把自己身為任務者的事情告訴他人會怎麼樣?結果就是毫無例外的當場消滅,極開始擔心如果雲刃透過風神劍理解他不是這個世界的居民那麼該怎麼辦?看到極這樣的表情雲刃也就只是面露苦笑地說道:「緊張什麼?我不過是要看看,又不是要把他偷走。」

  聽到雲刃的話,極理解到對方以為自己認定他可能會想要偷走風神劍,所以在有些無奈之下將風神劍借他看一下,雲刃在接過極手中的風神劍並仔細的觀察風神劍,片刻後就露出嚴肅的神情,「果然沒錯,這把劍不是那麼簡單。」

  「這是什麼意思?」極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就感到不解,雲刃也就把風神劍的內容告訴極,「這把劍身上依附著某種意志,如果拒絕這個意志,有可能會失去自我然後暴走,若是想要避免暴走的話就必須要有強烈的意志,或是讓意志認同你並借助他的力量。」

  「是這樣嗎?」聽到這點的極不禁吞下一抹口水,畢竟他也不希望自己變成類似於只會砍來砍去的殺人魔,雲刃也似乎看出極心中的憂慮就笑著說道:「放心吧,我一定會把你鍛鍊成絕對不會輸給這把劍的男人,好了,現在就開始鍛鍊,那麼你有在這裡長時間鍛鍊的覺悟嗎?」

  「抱歉,我目前沒有太多時間,恐怕只能在這裡停留一兩個月左右。」極有些緊張的將自己的狀況說出來,深怕雲刃會生氣,雲刃聽完後就緩緩的開口:「原來如此,是需要時間嗎?那麼,就加快腳步好了。」

  還沒有馬上了解雲刃的意思,雲刃將自己的手掌貼在極的胸口,極一開始不能理解,但是隨後一股強大的氣流灌入了自己的體內,雖然一開始是很難受,但是過不了多久他感受到一股暖流在自己的身體流竄,他頓時覺得自己充滿了力量。

  「哈哈,我剛剛用氣來刺激你的丹田,看樣子已經順利的發揮作用了,原本這應該要花點時間,但是既然你在趕時間的話那我也只好使出犯規手段了,不過這也表示我會把訓練加重,這可要請你做好準備了。」雲刃看著極緩緩地露出笑容,同時這份笑容中帶有著一點壓力,但是極面對這股壓力也只是選擇面對,認真的說道:「是!我一定會努力的!」

  「好,那我們就開始吧!」於是極的訓練就從這一天開始,極的生活中不乏鍛鍊劍術,拳法,步法以及心法,劍術就是指使用劍的方法和技巧,畢竟極所得到的兩樣新手寶物都是劍,所以劍術是一定要學會的。

  拳法則是指使用拳頭的技巧,雖然劍的破壞力與殺傷力比拳頭還強,但是為了避免手上沒有武器時會成為弱點,所以要把自己鍛鍊到就算劍不在手上也不會有問題的狀態,因為這點,極的手上都早已長繭。

  步法就是指應對敵人的攻擊下如何閃避與反擊,這點極是最擅長的,畢竟他最拿手的就是跑酷,不過雲刃為他準備的步法訓練專用的機關可是讓他足足的吃了許多苦頭。

  最後就是心法,畢竟風神劍的用法比較危險,所以為了避免風神劍的意志吞噬極,所以極也在心法上做足了準備,漸漸的心智也變得成熟,而在經歷完鍛鍊後雲刃也讓極泡在由無數藥草所做成的藥湯之中,而時間也過了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極也已經準備好踏上旅程了。

  「極,你真的要走了嗎?」小鈴看著已經整裝待發的極不禁露出不捨的神情,極面對這樣的神情也只能苦笑以苦笑面對,「抱歉,我雖然也很想要留下來,但是我不得不走。」

  雖然極他很喜歡在這裡生活的時光,也希望可以繼續留在這裡,但是若是一直留在這裡,有可能會因為沒有辦法完成任務而導致陷入抹殺的局面,所以他必須要快點前進,雲刃也沒有露出不捨的神情,只是拍著極的肩膀認真的說道:「極,你要明白外面的世界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可能必須要殺人,但是我也不希望你捨棄你心中的那股良善,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知道嗎?」

  「嗯,這我知道了,雲刃師傅,謝謝你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極深深的鞠躬,向雲刃還有小鈴奉上自己最大的感謝,雲刃看了後也只是爽朗的笑著說道:「好了!別在婆婆媽媽的,快點出發吧!你不是還要趕路嗎!」

  「是!那我出發了!小鈴,雲刃師傅!希望你們能夠平安無事!」極在揮手道別後就奔向了遠方,雖然不知道故事最初的起點在哪裡,但是現在也能繼續前進,如果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就會找到其他的任務者,或許自己的好友們也在那附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6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無限流|無限流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5074/253

04-17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