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總結末延景子的漫畫 Life ~人生~

作者:yau│Life~人生│2022-04-13 01:02:33│巴幣:4│人氣:122

在討論串本是最後一編了,但在部落閣是獨立發出的。

看完漫畫的網絡無授權的版本逾半個月了,多少因為應承要頂置總結的文,還不能頂置很久(下次頂置的又是著名歌劇了)和不能過分把本來頂置,機動神腦的的文太早取消頂置的。

首先本編的印象這不只是賣社會議題的,作者完全有實力畫好一些正路的少女戀愛漫畫,她的女孩都很萌又性感,動作和分鏡都很美的,我認為本編如果動畫化會很好看,只是既然有更能發揮出表達的意思的真人版。

事實如果愛海(這是在本編中印象最深的角色)在發覺真相前,她的角度會以自己是在當一部放甜放閃又肉還萌的寫實美少女的主角,而不是實情的當了反派千金。

起初問那些作品有反派千金,當然我發覺很多角色都有那種風格,但實際上沒有做出那些事的,否則都是些過去式(青春紀行)或落難了的(神隱少女即千與千尋)。因為那種角色必需要是一位類公主或千金小姐的角色,當然是因當時沒有較正式地找這類作品看,當然也終於看完了這部名作了。

可是正因為作者畫得這麼唯美,才真的能吸引人看下去,這也很明顯不是像有人開玩笑問,茉茉奇麗子是不是末延景子的新筆名?

很明顯的不是而是末延老師真是超一流的漫畫家,只差還沒有像絕頂級漫畫家(如jump柱本作者)的銷量,但不是像茉茉老師需要用些法律知識來支撐起作品的價值。

反過來說結局部愛海不尋求私下和解甚至不自首,而是故意要小步檢告自己。所以也確滿足了對讀者介紹法律知識和提供法律意見的,而不只是像之前的糖果子彈或日後的Happy Sugar Life黑百合,或被你所愛真的很痛的黑逆後宮。

這是用百合來包裝社會議題了。

可以是這是一部女性向的社會議題的經典名作,當然之前也有些男性向的作品,甚或年齡較大的讀者的女性向作品達到這種水平,如愛與誠丶櫻通信丶BITTER VIRGIN,但前兩部口味更重得多了,我想較多因為梶原一騎的名氣才看愛與誠,而櫻通信較集中在愛情也主要是男性看的,何況這兩部是較早的作品了。BITTER VIRGIN的編幅較短,所以較難成為話題的。

最後,我較喜歡把這種雖然以文戲為主,但人物眾多和關係複雜的作品,比為史詩式作品,像本編和同期同樣作為少女漫畫頂峰的NANA,這樣說很扯嗎?但我看這類作品的好看,便是不需要戰爭的宏大和複雜的敘事,像紅樓夢和源氏物語的地位不是在說愛情也在說歷史,這也是中日文學的特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326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ife~人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六八 ... 後一篇:RE 戀上換装娃娃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