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蒐集資料時要注意的事,與一些Al Capone的槍

作者:子珅│2022-04-05 11:21:10│巴幣:76│人氣:622
我最近想到一個新的系列題材,是有名歷史人物與他們擁有的槍,之所以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最近看到去年Al Capone的後人把「Al Capone和Sonny Capone的槍」拿出來賣,所以我想到可以用這種東西來介紹不同時期的人會用的槍會有什麼特徵,但是其中一把槍讓我盯著看了很久:


這把M1911不太可能是Al Capone持有的,但是被以「Al Capone最喜愛的手槍」的名義賣掉。幫花大錢買的收藏家默哀十秒。

這把M1911就算真的曾經由Al Capone持有,也已經被後來的人改的完全不同了。首先,那套瞄具要到1959年才會出現在市場上(製造公司Miniature Machine Corporation在1959年成立,1980年代倒閉),扳機也是1960年代的產品,但是Al Capone在1947年就死了。最有可能做這些改裝的人是他兒子Sonny Capone(他某種程度上算是槍枝收集者),但是這顯然並不符合「Al Capone最喜愛的手槍」的描述。更有甚者,表面的雕花和烤藍都被翻新過,連歷史價值都被進一步降低了。

還有另外一把,這把Colt Model 1908也被Al Capone的後人說是他隨身攜帶用的防身手槍。

那個握把片是現代製品,我甚至找到了一模一樣的

這讓我基本上不太相信整批被拍賣的東西的可信度了,基本上是個可信度大災難。

還好有比較可靠的來源,主要是博物館,他們的Al Capone藏品來源是直接來自警方證物室,這是最可證實的。

這是Al Capone擁有過的一把Smith & Wesson Safety Hammerless,.38口徑,證據是同時代的幾封書信。
槍身鍍鎳是當時常見的工廠提供的客製化選項,因為當年烤藍技術不如現在,鍍鎳是更佳的保護槍身手段,不僅抗鏽蝕還閃亮亮的。握把則是珍珠母,這算是當年的有錢人選項(但是偏低品味一點,通常象牙柄會被是認為比較有品味的選擇) 。注意扳機和扳機護圈沒有鍍鎳,而是黑的,這是在鍍鎳之前會上的一層材料。某些槍的某些零件會因為鍍鎳造成的尺寸改變而變得不可靠,所以這些零件留黑的情況還蠻常見的。

這則是另一把由Al Capone攜帶過的Smith & Wesson Model 10,是他1928年一次被逮捕的當下身上攜帶的。
槍身一樣鍍鎳、握把一樣是珍珠母。看來Al Capone在左輪方面的品味是固定的。當然也有一些他擁有的左輪是用普通握把,只有鍍鎳,但畢竟沒有人會在全部的手槍上做一樣的改裝,對吧。

這把就是只有鍍鎳的案例。

另外他也攜帶過袖珍手槍,這是一把他的Colt Model 1908 Pocket Hammerless。

這把在好幾個與他同時代的來源裡被提到過,所以可以確認是他的。這把也是鍍鎳,看起來鍍鎳是符合他的喜好的,不過除此之外這把就沒什麼變動了。

在找這些東西的時候,會遇到一些看似可信但不可靠的來源(像Al Capone的後人,顯然這些人不是不清楚這些東西,就是......¯\_(ツ)_/¯),這些來源必須要更加詳細的檢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7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禁酒令|艾爾卡彭|黑幫|手槍|左輪手槍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瑟德奧瑟
坤兄我今天工作上聽到一個小故事,和你這個狀況有幾分神似。

美國藏有兩架真品Fw 190D,一架在俄亥俄州的空軍博物館,一架在亞利桑那州的Champlin Fighter Museum
兩架就這樣收藏展示了幾十年,直到90年代,幫Champlin修飛機的一個姓Goss的人,才發現這兩架飛機的機翼竟然裝反了50年。

Champlin那架Fw 190是D-13,這個東西本身原本產量就不到30架;空軍在俄亥俄州那架是D-9,是D系列第一款也是數量最多的型號,而D-13的螺旋槳軸有裝砲,所以主翼內有排彈殼用的通道,D-9沒有。另外因為軸砲太大根會吃到駕駛艙的空間,因此D-13也被迫把副翼的操縱連桿往後挪,從前翼樑挪到了後翼樑。Goss就是靠著這兩件事確定兩架飛機主翼裝反的。

結果美國空軍只好派了一架C-130,把俄亥俄州那架D-9上面裝的D-13主翼運去亞利桑那,再把"對的"主翼運回去,這才結束"50年來兩架飛機的主翼都裝錯"的鬧劇。

04-05 17:26

子珅
好特別,是當時運到美國有拆解,然後在重組的時候被搞混嗎?04-05 17:42
亞瑟德奧瑟
應該是這樣沒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surviving_Focke-Wulf_Fw_190s#United_States
這個故事的兩架飛機就是這份清單上的序號601088號(D-9)和836017號(D-13),可以看到兩架都是戰時美軍俘獲的,不像有些其他機體是戰後才"出土"的。

04-05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用滑膛槍保衛自家」的複... 後一篇:[短]敘利亞翻新RPD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