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17 章 碉堡安置

空澗飛湍 | 2022-04-05 07:11:54 | 巴幣 1024 | 人氣 226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風霆將自己的身處地點告知燿凌,並且描述了他與同伴們推測周遭敵人的所在地方。
想了想,風霆問:「你來這裡,未必能再隨時與碉堡處聯絡。若他們有急事,你建議由誰來處置?」
燿凌:「洛協,他的應變能力較強。」
風霆:「嗯,是需要能夠隨機應變的人。洛協他能服眾嗎?」

燿凌:「洛協和鐵石、辛晴三人的戰力在伯仲之間。他們彼此關係並不差,即使沒有很深的交情,也沒有不合、惡感。目前也感覺不到鐵石和辛晴的野心。只要我們明言由洛協代管,眾人會聽他的指示。」
他知道自己在此處已經有一定的聲望。而洛協的戰力雖然沒有壓倒性的優勢,但是也不至於讓人輕視。鐵石、辛晴又不會故意扯洛協後腿。若是風霆和自己告訴大家聽洛協的,即使真的出了緊急事情,大家也能聽從洛協的安排,不至於亂了人心。

風霆:「那就好,我先私下向他們三人說聲,然後你再向眾人宣佈吧。」
燿凌:「好。」
通話結束後,風霆聯絡了鐵石、辛晴和洛協,然後再次聯繫燿凌,告知並無意外發生,一切可按計畫進行。

燿凌找來洛協和鐵石、辛晴三人。
三人有些不安。
燿凌:「你們已經知道,我會去風霆那裡。這邊若有急事,由洛協應變處置。」
鐵石、辛晴、洛協:「是。」

洛協和辛晴有些納悶,之前見到燿凌第一次進碉堡時,帶了鐵石。鐵石的戰力又微微強於他們二人。現在燿凌要離開,他們只道會交給鐵石代管,沒想到是洛協。
辛晴暗想:“是風霆學長指定的嗎?希望鐵石不會太失望。”

洛協則知道更多些的消息:“風霆學長說是燿凌推薦我。沒想到,原來燿凌更看好我。……那麼他之前進碉堡檢查時,要我留在外面,是以備萬一,讓我能夠在外應變嗎?”
鐵石則沒有多想什麼。不管交代什麼工作給他,他都會盡力做好。

燿凌帶他們三人一起,走了一遍碉堡內部,了解碉堡的各項設置、可用機關,又走了一圈碉堡外圍,觀察碉堡外壁情況,以及周圍環境。
返回的路上,燿凌沒有說話。
他的沉默使洛協三人無端感到壓力,也跟著安靜不語。
終於,洛協試探地開了口:「燿凌,你……覺得碉堡情況還好……呃,一切正常嗎?」

燿凌回神:「正常,就是有兩個地方,防禦較差。」
洛協三人驚訝:「哪兩個地方?」「為什麼防禦較差?」
燿凌:「一個是你們今天早上將碉堡打出的缺陷,另一個應該是碉堡本身的防禦問題。」
打出的缺陷小,本身的防禦問題較大。但是兩者都待解決。

辛晴:「是在哪裡?」
洛協:「有辦法解決嗎?」
燿凌:「那個打出的缺陷,認真修補起來,再加道魔法就行。」
鐵石:「我是土系、金系的,我去吧。」
燿凌:「好,麻煩鐵石組長了。至於防禦本身的漏洞……。」
洛協三人凝神傾聽。

燿凌沉吟:「我用陣法彌補。你們誰會陣法?」
洛協與鐵石、辛晴互相望了望,開口:「都學過一些,但是並不很熟。」
學校有開魔法陣的課程,他們一起修過。
辛晴:「洛協的陣法比我好些。」
鐵石:「也比我好。」

燿凌用手指凌虛畫圖,銀色線條在空中凝聚,呈現碉堡外型:「好。情況是這樣。這是碉堡,在這邊的防禦薄弱,容易被攻破,原因是……。」
他描述了發現的碉堡防禦問題。
洛協:「咦!剛才這樣走一圈,你就能看出來,好厲害!」

辛晴深有同感地點頭,又道:「這麼說來,豈不是,即使那個鍾莊沒有出戰,我們也能攻得破碉堡?」
鐵石也帶著驚異的表情:「應該是吧。只是沒檢查過碉堡內部,我們不知道弱點在哪,得碰運氣。」
辛晴點頭:「嗯,那不會這麼快就能攻破。」
洛協笑道:「而且打“破”了碉堡,我們駐紮起來也不太方便。」

三人望著燿凌:「現在碉堡是我們的了。這個問題可以怎麼解決?」
燿凌:「我計劃用地網陣彌補,平時輸入少許魔力即可維持運作,若擋下攻擊,視攻擊力度決定消耗的能量,需要等量魔力彌補。方法是……。」
他簡述了佈置地網陣的位置,以及如何使用這個陣法彌補防禦漏洞。

洛協讚嘆:「好主意!」又猶豫著道:「……但是我對陣法的瞭解還不夠,恐怕佈置不了。」
辛晴、鐵石也是面露難色。
由於之前學校沒有向學生們透漏許多新生試煉的內幕,因此他們不清楚燿凌熟悉陣法。只有學校教授們以及這次一起出任務的見習者們知道。

燿凌:「佈陣可以由我來,但是之後的使用操控得靠你們。這樣做得到嗎?」
洛協鬆一口氣:「我可以操控地網陣。」
辛晴:「我和鐵石可以協助。」
鐵石:「佈陣後,能否請您再說明一下操控方法?這樣更有把握。」
燿凌:「好。」

由於風霆那邊情況不好,燿凌早到一分,多一分轉機。因此,一邊讓鐵石修補打出的缺陷,一邊燿凌開始佈置陣法。辛晴協助鐵石,洛協旁觀燿凌。過程中,辛晴暫離,去醫治了戰後受刑已滿三小時的曾尉霖。

約莫四小時後,兩邊都已完工。鐵石請燿凌再去檢查一次,確認缺陷已然補足,不再是防禦弱點。接著,四人來到地網陣陣前,燿凌伸手一點,交織如網星羅棋布,屏障十公尺見方的細細銀絲在四人面前顯現。

燿凌:「洛協組長,輸入少許雷系魔力試試。」
洛協依言輸入魔力,絲網上閃爍起明滅銳利的雷電光芒。
燿凌:「鐵石、辛晴組長你們也輪流輸入少許土系、火系魔力試試。」
鐵石注入了土系能量,絲網上泛起暈黃渾厚的土系光輝。
辛晴則輸入了火系魔力,絲網上燃起熊熊燃燒的跳動火焰。
洛協三人眼睛發亮、心中興奮。

燿凌向鐵石、辛晴說明地網陣的操控,洛協雖然自己知道,但是也一起旁聽。
操作關鍵、注意事項交代完畢。
鐵石、辛晴滿心佩服。
洛協也心中驚歎:“這陣法的使用,比我原本所知還要變化多端!還好有一起聽,不然錯過,損失就大了!這燿凌比我們低了幾屆,怎麼這麼厲害!?”

他們三人與連恩同屆,平時在同學中,屬於優秀。今天的所見所聞,燿凌的魔法戰力、陣法造詣,卻令他們不由懷疑人生。
鐵石:「感謝您!」
辛晴:「感謝教導!我筆記下來了。」
洛協:「還有沒有什麼要交代我們的?」
燿凌沉吟道:「關於地網陣,沒了。倒是有件事要麻煩三位。」
洛協:「請說,我們一定盡力做到。」

燿凌:「第一組,連恩、牧茫、普勤、古騏,是我帶來的人。我離開這裡去風霆那,他們四個,就託給你們照顧了。」
洛協笑道:「沒問題。連恩本來就是我們同學,雖然他這人有點欠扁。」
辛晴微笑:「牧茫、普勤、古騏是我們的學弟。我們會照顧他們的。」
鐵石也道:「您放心。我們會照看的。」
燿凌:「謝了。」

他再次召集眾人,向眾人說明“自己將暫時離開此地,若有急事,則由洛協處置,鐵石、辛晴協助。”
眾人驚詫。
不過,洛協、鐵石、辛晴本就是他們各組的組長。因此,雖然他們為即將少了強大的燿凌而感到不安,但是慢慢平靜了下來。
最為忐忑的是連恩四人,特別是普勤和古騏。散會後,燿凌單獨叫了他們四人。

連恩:「我們是跟你去嗎?」
牧茫、普勤、古騏睜大了眼睛。
燿凌:「你們留在這裡。」
「喔,……。」四人顯得失望。
普勤低下頭,他了解:“燿凌現在要去的地方,自己還跟隨不了。”
隔了會,他又目光堅定地抬起頭來:“努力變強,這是我現在該做的事。”

燿凌只留了自己原本的護腕,將其它三個分別交還牧茫、普勤、古騏。
他道:「你們清楚,這三個護腕分別能聯絡到洛協、鐵石、辛晴三組人。而連恩手上的能聯絡到我。現在大家都在碉堡中,你們再問問洛協,是否要改變聯絡方式。」
四人:「是。」

燿凌:「連恩,他們三個就交給你了。」
連恩驚奇,忽然像受到了什麼鼓舞:「啊!是!」
燿凌點頭:「你們保護好自己,回頭見。」
說完,多看了普勤、古騏一眼,然後轉身離開。
四人:「……是。」

燿凌走到了門口。
普勤追了過去:「燿凌再見!」
牧茫、古騏也跟了過來:「再見!」
連恩跟上:「再見!我會照顧他們的!」
燿凌回頭揮了揮手,推門離去。

五月五日晚上,燿凌孤身上路,查詢地圖、確定方位後啟程。
他低調前進,一路上留意周遭,避免遇到敵人,偶爾與風霆通訊,確認情況。
行了兩天,越接近風霆等人的位置,燿凌越發謹慎,因為此時若遇到敵人,很可能就是個見習者。
五月八日晚上,燿凌遙遙躲過一場魔法戰火,判斷敵我兩方後,繞路潛行。
終於,在九日凌晨,疏星下,山坡上,見到了狼狽的風霆等人。

創作回應

省世三爺

精采~!!! 果真費腦...哈哈~

最後一天假期,小說也更新了,
飛湍可以暫時喘口氣,盡情倘佯文海...
然後...之後...再多分享幾篇好文~
期待ing...呵呵
2022-04-05 09:37:35
空澗飛湍

謝謝!^^
多分享幾篇......
打算發篇
生活日記──不交稿,不給飯吃![e36] [e38] [e35]
三爺大大要不要多分享幾張美圖?
同樣期待ing XDD
2022-04-05 17:12: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