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桐尤桐無差】喜歡的人

小菜一碟 | 2022-04-04 22:33:48 | 巴幣 102 | 人氣 250

※原作向,微虐
※故事來源是前兩天晚上的夢境畫面

某天夜裡的聚會,女孩們在桌子旁圍了一圈愉快地聊天,本來在聽亞絲娜說話的莉法,不經意往旁邊一瞥,卻看到去拿飲料而離席的桐人,正默默往窗外凝望著。

晚風將桐人的短髮微微吹起,窗外一片漆黑裡,幾顆星星鑲在夜空上,閃爍著溫煦的光芒,柔和地為深深的夜帶來一絲光亮。

桐人曾經和她說過,他的摯友在別離時告訴他,桐人就是他黑夜裡的星星,並將那把黑色的劍,命名為夜空之劍。

莉法對桐人時不時的出神早已習慣,對哥哥這樣的神情也早已熟悉──那樣帶著幾分哀傷、幾分眷戀的眼神,總是代表他再次想起了故友,那個與他相伴了兩年半的歲月、他心中無可取代的存在。

此時的桐人,姑且算是走出了失去摯友的傷痛。莉法曾聽桐人講尤吉歐的事講了一夜,此後的日子也聊到過尤吉歐好幾次,在陪伴桐人療傷的過程中,莉法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到了今日,桐人談起尤吉歐時,浮現的情感比起天人永隔的痛苦,更多的是曾經形影不離的溫暖,曾經互相打鬧的快樂,曾經生死與共的熱血。

尤吉歐嚼著蜂蜜派時,眼角總會露出幸福的笑意,光是看著他吃得那麼開心,就彷彿能忘卻所有訓練的疲勞。他的臉頰還特別柔軟,桐人最喜歡偷偷觀察尤吉歐的睡顏,不時調皮地在他臉上戳幾下,把人吵醒了再來裝沒事;有時候,他們還會滾倒在床上互相搔對方的癢,搔到兩個人都喘不過氣才停止。但平常純真柔順的尤吉歐,為了守護重要的人們,看似纖瘦的背脊卻能顯得如此堅毅帥氣,像是永不凋零的藍薔薇,在寒冬中以最勇敢的姿態盛放。

桐人不再後悔沒把那段時日的記憶刪除。尤吉歐帶來過很多很多的喜悅,那些細瑣而又珍貴的分分秒秒,都是他想用一生銘記的點點滴滴。

「哥哥又在想你那個『喜歡的人』了嗎?」在話題的空檔間,莉法突然開口對桐人揶揄道。莉法好幾次開玩笑說,哥哥真的很喜歡尤吉歐耶,簡直超過朋友的喜歡了吧──對此桐人並不諱言,尤吉歐在他心中的份量,並不下於亞絲娜。這些對話好幾次在眾人面前發生過,亞絲娜一來沒完全把那兩字理解成愛情意義,二來經過有紀的離世,很能同理失去摯友的心情,所以不曾為此感到不快。

所以聽到這樣的揶揄,亞絲娜、莉茲、西莉卡、詩乃等人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都露出心領神會的溫柔笑容。

「啊……哈哈,是啊,什麼都瞞不過你。」桐人有些靦腆地笑了笑,而後莉法說:「哥哥也和大家說說那個人的事吧?大家都還不知道完整的故事吧。」亞絲娜雖然在200年間聽過了桐人與尤吉歐相識相交的細節,但記憶已被刪除,對這些過程的理解此時反而不如莉法。

於是桐人三分玩笑、七分認真地說:「好啊,如果大家想聽的話,我就來講吧。」他走到沙發處坐下,思緒飄回盧利特村的翠綠山頭,高聳粗壯的基加斯西達巨樹旁,北國煦煦的微風,將一頭閃閃發光的亞麻色短髮吹得有些凌亂,祖母綠般的明亮眼眸眨了又眨,帶著親切柔和的微笑,開朗的少年向他招著手,口裡喚著他的名。

桐人深吸一口氣,緩緩接續了話語,帶領大家一同經歷這段美麗的邂逅,這段他在此後的日子,還會不斷反覆訴說、反覆回想的,銘刻於靈魂之中,與他相伴一世的記憶。

「那個我『喜歡的人』的事。」

End


註:

夢中桐人是站著說最後一句台詞的,但我覺得讓他坐下開始講故事的結尾畫面比較好,所以這樣改寫。夢裡的場景是個暖色調的明亮房間,亞絲娜、莉茲、西莉卡坐同一個沙發,莉法似乎是單獨坐在對面的沙發,所以我猜桐人本來的位子應該是坐在妹妹旁邊,我在夢中的視角是從莉法後面望過去的。夢裡好像沒有看到詩乃,但總覺得她應該會在,也可能是她坐在莉法旁邊背對我的視角,導致我沒有看到她的臉。

另,夢中的場景應該是ALO,至少我確定莉法是ALO的造型,所以稱呼莉法而不是直葉。夢中出現的只有場景畫面跟引號內的對白,內心戲、回憶、旁白都是額外加的,但感覺夢中的隱設定應該就是如此吧。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只有看了動畫的第一季和第三季,對莉法的瞭解還很片面……如果有OOC請見諒QQ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